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传统企业如何适应新的传媒变局
    传统媒体一统江湖的格局已破,新的传媒异度空间即成。传媒江湖上人声鼎沸,锣鼓喧天,一方面,自2008年开始传统媒体纷纷布局全媒体,另一方面,在当下,新浪微博,腾讯开放社会化营销平台的强大宣传攻势为自媒体、新媒体推波助澜,掘金传媒营销价值似乎互联网媒体表现得更为急切。比奔跑的速度,比博弈的智慧,比游刃有余的技艺,互联网媒体浪潮高压下,传统企业如何适应新的传媒变局,如何学会冲浪,如何豪迈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新传媒格局视野
  新媒体的兴起带来了传媒业格局重建,也带来了企业营销的新视野。我们先初探下传媒新格局下的营销现实。
  现在我们讲的新媒体主要指互联网媒体,当然新媒体还有主流新闻门户网站以及占据碎片化时间的渠道媒体等。主流新闻门户网站主要是传统媒体的官方网站,比如人民网、凤凰网、南方网等,其新闻来源依托于传统媒体,具原创性、公信力;渠道媒体是指占据碎片化时间的公交、地铁、楼宇等生活、工作场所等的分众媒体。
  互联网媒体从90年代末商业门户网站开始,从阶段热门时间来说,大致经历了SP(无线增值服务)、搜索引擎、网络游戏、web2.0社会化媒体、电商媒体等六种主流类型。短短十多年时间,新媒体对传统媒来带来内容方式上的冲击:为用户提供海量信息资讯、点对点信息发送、娱乐休闲、用户主动搜索信息、以微博为代表的用户产生内容的自媒体时代,以及在线生活应用等的演变过程。 …… [阅读全文]
国内VC/PE面临募资和退出双重挑战
    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近期股权投资行业也出现困境。投中集团统计显示,今年以来,VC/PE募资数量和金额出现双双大幅下降。投中集团董事长陈颉在投中集团2012深圳中国投资年会上表示,目前整个VC/PE面临募资难和退出难两大挑战。
      统计显示,2011年中国PE/VC行业成功募集资金数量高达503只,但进入2012年以后,市场遭遇募资困境,到8月至今,已募资基金数量只有40只,大半年时间基金募集数量不足2010年10分之一。而去年募资金额高达500亿美元,2010年至今,募资及金额则只有美元92亿美元。
  此外,不管人民币基金还是美元基金,募资上都出现大幅下滑。其中人民币基金从2011年348亿美元募资额降到今年目前为止72亿美元,美元基金从2011年的44亿美元降到今年目前为止的18亿美元。
  针对募资困境,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表示,中国市场LP队伍不成熟,以富人为主的散户化LP对GP募集带了不稳定性,很多投资人将套利作为盈利途径,有些迷失方向,在这种背景下,散户化的LP无法支撑起VC/PE的募资市场。
  在募资下降的同时,VC/PE退出层面的下滑趋势更加明显。尤其美元基金,2011年发展最高峰时期,投资回报率达到了将近8倍,但2012年第二极度投资回报率出现负数。人民币的IPO平均退出回报从最高峰时的10倍以上下降到目前的3倍左右。 …… [阅读全文]
创新互联网体验 微信打造多样性生态圈
    随着手机终端的快速普及和通信网络设施建设日臻完善,与之相匹配的移动互联网也迅速发展起来,各类手机应用开始呈几何级数增长。3G及WiFi网络覆盖促进了移动应用开发者的热情,不管在安卓市场还是APPStore,应用开发的总数量超过了50万,每月都有稳步上升,到今年7月份在APPStore已经有超过57万应用。
  除了Windows office、WPS等将PC端的应用平移至移动终端的应用,更多基于移动互联网本身的应用不断涌现,微信、instagram、唱吧等产品在移动互联网的土壤中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不仅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应用,还大大拉动了运营商数据业务的发展,一个良性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圈开始显现。
  海量应用涌现
  在近期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中显示,“随着3G与WiFi网络覆盖面的不断扩大,通过传统2G网络接入网络一直呈下降趋势,虽然整体网络接入方式仍然以2G网络为主,但3G及WiFi网络覆盖还有巨大提升空间。”
  除了网络系统的不断完善,智能手机的普及也带动了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从全球的范围看,2011年,全球智能终端的出货量超过了PC,未来2012年,2013年超越的差距还将被进一步拉大。随着智能机出货量的超出,全球目前拥有PC机的用户可能只有11亿,在70亿的人口中拥有智能终端的用户达到55亿的规模。 …… [阅读全文]
白酒企业如何转战团购市场“蓝海”
    任何营销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利益。目前市场日益细化,白酒团购确实让一些酒水企业尝到了些甜头,一些企业把销量的希望寄托在团购直销上,搞得昏天黑地结果还是业绩平平。那么,白酒团购营销该如何做好?
  杨世铭
  怎么样找到
  团购客户资源?
  想玩转白酒团购客户,首先要了解获取团购信息的路径:目标单位、核心酒店、名烟名酒店。如果要问我们的团购目标在哪里,有人会脱口而出地说企事业单位。因此,在做团购时就把目标一窝蜂地瞄准这些单位,展开各种营销公关活动。直接针对目标单位展开公关,需要有一定的社会人脉资源,最起码要有一个切入点。假如没有一定的人脉关系,仅靠正面强攻就会事倍功半,甚至徒劳无获。
  目标企事业单位仅是我们团购客户营销中重要的目标之一。如果缺少社会人脉资源关系,还有其他两条路径,那就是核心酒店和目标名烟名酒店。核心酒店一般都会有稳定的客源。这些客源一般来自附近的企事业单位,因此,通过目标核心酒店也能梳理并建立起团购客户客情关系。
  而名烟名酒店,特别是中高档名烟名酒店,背后都隐藏着稳定的企事业单位客户资源。了解了基本的团购客户营销工作对象,我们又该如何有效整合三者并且真正互动起来呢?…… [阅读全文]
旅游业革命:城市生态度假
    第三次工业革命正在爆发,人类社会的发展模式和生活方式面临根本性的变革。基于能源、通信、物流系统串连和结网,城市成为相对封闭的生态系统(生物圈)。在城市及其周边,实现绿色家居、低碳休闲、生态度假,人们的居住地、休闲地、度假地三者“合一”,由此,旅游产业正在悄然发生剧变,科技创新引领服务业,新技术、新网络、新思想成为旅游产业的主导。 
    生态环境的本质,不是资源依赖型,而是系统依赖型。一座山、一片海滩、一片田野、一个村镇,其生态环境质量是脆弱的,当生态系统遭到侵入和破坏,景色宜人的“桃花源”同样也会消失。一个生态景区往往是盼游客,又怕游客,人流是商流和财流,但是,大批游客纷至沓来必然引发生态系统的病变,限制客流又会遏制商业利用的规模效应,这成为生态旅游和生态度假开发的“死循环”。 
   越来越多的高端旅游者正在演化出“生态自我”。比如,全球兴起的“沙发漫游”,一个全球性的网络将跨国旅行者和接待者联系起来,接待者敞开家门,为异国游客提供免费的食宿。如今,全球6.9万座城市接待了数百万沙发客。沙发客不是图便宜,而是拥有强有力的生态价值观,即入住民居,减少了入住酒店可能发生的碳排放。 
一个昂贵的生态型度假别墅区,基于可再生能源,通过开放式、合作式的社交化共同体,资源共享,绿色低碳,节能减排,循环利用,度假区实现自主供电,业主驾驶清洁能源的交通工具,空气和饮用水质量完全达标,零排放,零污染。比如,海景房不是为了看海,而是为了拥有高质量的滨海环境,小区环境指标能够达到无污染海滨的测评标准。这可不是营销手段,而是真正的科技创新引领家居环境品质的提升。  …… [阅读全文]
风电行业密集调整设备企业“过冬”
      三一集团风电投资31亿元被疑“打了水漂”、华锐风电毁约辞退大批应届毕业生、东方电气、金风科技等日子也大不如昨……这些风电设备制造企业正集体遭遇行业寒冬的洗礼,我国风电行业真的要随风而逝?
  截至今年6月,我国并网风电装机达5258万千瓦,已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风电大国。刚刚发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中也明确指出:“到2015年和2020年,我国累计并网风电装机要分别达到1亿千瓦和2亿千瓦,海上风电装机要分别达到500万千瓦和3000万千瓦,基本形成完整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风电将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电源”。
  从2005年开始,我国风电飞速发展,数据显示,2005年~2010年的五年间,风电装机容量年增长率都在50%以上,其中2006~2009年的增长率超过了100%。进入2010年之后,我国风电进入调整期。
  事实上,风电设备制造业产能过剩,风电设备重复投资、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产品价格下降等已成业内“通病”。从2010年底开始,国内的风电场进入事故高发期。不具备低电压穿越能力、风电场建设施工质量问题较多、大规模风电场接入带来电网整体安全性问题、风电场运行管理薄弱等四大问题让整个风电行业遭受“阵痛”。
  维斯塔斯中国政府关系总监程红认为:“按国家的‘十二五规划’来看,中国风电市场仍会保持全球最大的风电市场地位,政府对风电产业支持的力度并没有改变。刚刚正式公布的《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明确了2015和2020年国家层面和省区层面的风电规划目标。短期来说需要重点解决消纳和并网这两大瓶颈”。 …… [阅读全文]
国产数控机床行业与国际接轨 跨越式发展
     在中国机械工业中,机床行业位居“工具母机”的特殊地位,其需求订单的大部分来源于机械工业的各类企业;同时,其水平也对机械工业中各行各业的升级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因此,机床行业的发展既取决于中国机械全行业总体发展形势,同时又影响着全行业的健康发展。
  与中国机械全行业的形势相比,机床行业去年的形势变化和面临的矛盾都更为突出。数据显示,“十五”和“十一五”的10年中,中国机床行业实现了持续超高速发展,一直到2011年上半年,需求仍很旺盛,绝大多数机床企业都处于产销两旺的亢奋状态之中;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需求增势明显趋缓,新增订单剧烈下滑,经济效益状况逐渐趋于严峻,利润率持续下降。尽管有上半年的高速增长垫底,去年全年中国机床工业总产值增速仍由年初的近39%回落到年末的32.5%;实现利润增速由年初的57.5%剧降至年末的29.8%。可见,去年中国机床行业的形势变化剧烈。
  2011年,中国机床行业的进口为207亿美元,而出口为73亿美元,进出口逆差高达134亿美元。可见,中国机床工具产品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只是国内机床企业无法充分满足而已;如果能做到进出口基本平衡,中国机床工业去年就完全可以再增加13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千亿元)的销售额。去年,我国机械工业与世界公认的机械工业强国德国和日本的贸易逆差分别高达492亿美元和578亿美元;去年我国数控机床平均出口单价仅为3.3万美元/台,而进口单价则为21.9万美元/台,出口单价仅为进口的15%;不过,数据显示,到2011年底,国产数控机床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已经占领了“半壁江山”。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生物医药外包进入“爆发期”
    近日,记者在药明康德新药开发公司年中报了解到,今年,药明康德(天津公司)业务增量超过了25%,预计今年业务额将突破3亿元。同时,位于滨海新区的另一家生物医药服务外包企业(CRO)凯莱英公司也在近日获得了“2012年度中国服务外包医疗卫生业之星”称号。中国CRO产业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不能“一棵树吊死”
  “新药研发面临周期长、风险大、投资多的"三高"难题,药企为了降低"三高"风险都会选择部分研发项目的服务外包,CRO业随之抢手。随着CRO企业的增多,竞争压力也越发明显。”天津特安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杨说,现在的CRO如果还仅局限在为药企做前端研发,无疑是“死路一条”。利用核心技术向多产业延伸才不至于在一棵树上吊死。
  据介绍,特安化学已经从医药领域向有机材料领域延伸。目前,已与美国LEXMARK公司、陶氏化学等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为该类企业提供有机光导体、有机光感材料等合成产品的外包服务。新厂建成后,预计年生产量可达1000万元。
  多模式合作向全产业链发展
  CRO产业另一个市场优势是帮助企业提高新药研发生产的成功率。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刘晓钟告诉记者,有数据显示,仅在临床实验过程新药的“死亡率”就超过30%。只为药企提供某个研发部分的帮助,不仅CRO企业挣不到钱,药企也无法真正解困。想让更多的新药成功“出世”,CRO企业应该做的更多。 …… [阅读全文]
房地产销量下滑 需求疲态 政策不明“金九银十”存疑
   时报讯 房地产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即将来临,不少开发商将原计划在二季度开售的楼盘推迟至9、10月份,以期做今年的“最后一搏”。然而,今年的“金九银十”能否如期而至,却是一个悬念。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家周刊微博:@杭州楼市
  今年成交量已超去年
  2009年,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66319套,比2007年和2008年成交总和多出3911套。成交量同比2008年涨186%,翻新了2007年创下的39206套的成交纪录。
  2010年,“国十一条”、“国十条”相继出台,5—7月成交量大幅萎缩。同年9月,限购、限贷政策出台,市场调控加码。2010年杭州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30209套,同比2009年下跌55%。
  2011年,杭州多个楼盘、多个板块,数十个楼盘低开、降价,平均降价幅度达15%到20%,部分楼盘最高降价幅度达到30%。全年杭州市主城区商品房成交21395套,同比2010年再次下跌30%,为前4年来主城区新房成交最低量。
  时间行进至2012年,据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成交商品房21928套,已经超过2011年全年交易量。6月份单月就以突破6000套成交量的超高业绩为上半年楼市画下圆满句号。
  然而,就杭州楼市在经历了连续3年下跌之后的首轮上扬之后,7月行情就难以延续5月上涨6月火爆的态势了。成交涨幅趋缓初显端倪,甚至部分微跌。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