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国产数控机床行业与国际接轨 跨越式发展
     在中国机械工业中,机床行业位居“工具母机”的特殊地位,其需求订单的大部分来源于机械工业的各类企业;同时,其水平也对机械工业中各行各业的升级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因此,机床行业的发展既取决于中国机械全行业总体发展形势,同时又影响着全行业的健康发展。
  与中国机械全行业的形势相比,机床行业去年的形势变化和面临的矛盾都更为突出。数据显示,“十五”和“十一五”的10年中,中国机床行业实现了持续超高速发展,一直到2011年上半年,需求仍很旺盛,绝大多数机床企业都处于产销两旺的亢奋状态之中;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需求增势明显趋缓,新增订单剧烈下滑,经济效益状况逐渐趋于严峻,利润率持续下降。尽管有上半年的高速增长垫底,去年全年中国机床工业总产值增速仍由年初的近39%回落到年末的32.5%;实现利润增速由年初的57.5%剧降至年末的29.8%。可见,去年中国机床行业的形势变化剧烈。
  2011年,中国机床行业的进口为207亿美元,而出口为73亿美元,进出口逆差高达134亿美元。可见,中国机床工具产品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只是国内机床企业无法充分满足而已;如果能做到进出口基本平衡,中国机床工业去年就完全可以再增加13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千亿元)的销售额。去年,我国机械工业与世界公认的机械工业强国德国和日本的贸易逆差分别高达492亿美元和578亿美元;去年我国数控机床平均出口单价仅为3.3万美元/台,而进口单价则为21.9万美元/台,出口单价仅为进口的15%;不过,数据显示,到2011年底,国产数控机床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已经占领了“半壁江山”。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德国大众汽车董事长文德恩:大众创造销售奇迹的秘方
  大众创造销售奇迹的秘方 
  《环球人物》杂志赴德国特派记者 徐波 
  从1983年,第一辆大众汽车——桑塔纳轿车在上海组装成功算起,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大众汽车”)进入中国已有28个年头。2011年第一季度,大众汽车在中国销售54.84万辆,同比增长19.9%;在全球共交付汽车197万辆,同比增长13.7%。面对这样优秀的业绩,大众汽车董事长文德恩非常冷静。对全球市场,他分析客观;对中国市场,他满怀期待。 
  突破——在核心领域有竞争优势 
  环球人物杂志:大众汽车今年一季度交货197万辆,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这其中有什么秘诀吗? 
  文德恩:秘诀谈不上。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大众汽车在以下核心领域具有最重要的竞争优势:一是打造环保型“绿色”交通工具。过去5年间,大众汽车全系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15%左右,还推出了20款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00克/公里的新车型。二是充分把握了世界各地市场的机遇,重点开发中国、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同时在西欧和美国等成熟市场推出创新、年轻的车型。三是继续坚持多品牌战略,集团旗下9大汽车品牌的车型系列可以满足各种消费需求。四是我们独有的模块化战略,将各类传动系统灵活应用于所有车型系列和品牌中,控制了成本,也简化了制造流程。 
  环球人物杂志:2009年的经济危机让全球汽车制造业都受到很大冲击,大众汽车是如何走出这一危机,实现销量突破的?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人生成功必不可少的四个选择
    每个人都在追求成功,但成功与否与自己的选择有着极大关系,无论是事业的选择,合作伙伴的选择,抑或是单位的选择,还是生活伴侣的选择,你的每一次选择都意味着人生的道路的走向。就以本人为例。本人自学校毕业以来,干了二十个单位,八个行业,然而,只有在两个行业里干了10年以上,也只有在这两个行业里能弄出一点令自己感觉到稍微满意的成绩,在其他行业或单位,几乎都是走马看花式的和昙花一现式的失败告终。在慨叹人生之余,我就很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总结出来以飨新踏上社会道路的年轻人。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阅人无数,不如有名师指路。可惜自己年轻的时候找不到名师指路,只能靠自己滚打摸索,慢慢总结才知道人生的道路哪些是走错的…… [阅读全文]
高级人才争夺战全面拉开 猎头公司扮演招聘主角
     年底将至,随着企业高管“跳槽”消息的不断传出,高级人才的争夺战已然全面拉开。国企?民企?外企?跳槽族还在犹疑之际,猎头公司悄悄走上了这个竞争激烈的舞台,并扮演起了招聘主角。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 “跳槽风”似乎比往年来得早,有些企业高管准备拿到年终奖后走人,而有一些则不顾奖金寻找新东家。因此,高级人才的争夺已经提前展开。作为企业,其招聘渠道主要有招聘会、网络招聘、猎头公司、熟人推荐、媒体公开招聘和内部选拔六种,而在这些招聘方式中,只有猎头招聘是针对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他方式均是针对中基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显然,猎头公司看准了商机,凭借其优势占领了招聘市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购买合同变融资租赁 庞大陷欺诈门车主进京维权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车主现身庞大集团召开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进行维权。
  多位车主向记者反映,他们与庞大的纠纷主要集中在以下五个方面:车辆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未告知情况下将国2标准车当国3卖、签订时存在空白合同、购买合同变成融资租赁合同、存在暴力扣车行为等。
  对此,8月24日,庞大集团董秘办公室一位车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从目前庞大集团调查来看,车主对庞大集团的质疑存在较大出入,并非完全是事实。
  上百车主进京维权
  8月21日下午,记者在西直门的一家旅馆内见到了多位来京维权的车主。房间内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操着各种不同口音的车主。见到记者采访,纷纷上前述说纠纷的经过。
  “这次来北京的有一百多人,昨天去庞大总部维权的代表有50多人,就是想讨个说法,之后发生了肢体冲突,甚至有几个车主受伤。”来自山东的车主刘树春对记者说道。
  8月20日上午,庞大集团召开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不料,来自全国各地14个省50多位车主突然出现,声称庞大集团涉嫌利用空白合同等手段牟利,要求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给个说法。
  据多位车主反映,在与庞大集团及其下属公司购车时发生种种纠纷,但多次协商未果。因此,车主希望庞大集团管理层出面解决。
  其实这些车主并不是第一次来北京维权。“现在来北京不低于50次,花费15万。北京各个部门都跑过,光维权材料我就复印了3书包。”刘树春指着一个大手提包声音沙哑地说道。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