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创新互联网体验 微信打造多样性生态圈
    随着手机终端的快速普及和通信网络设施建设日臻完善,与之相匹配的移动互联网也迅速发展起来,各类手机应用开始呈几何级数增长。3G及WiFi网络覆盖促进了移动应用开发者的热情,不管在安卓市场还是APPStore,应用开发的总数量超过了50万,每月都有稳步上升,到今年7月份在APPStore已经有超过57万应用。
  除了Windows office、WPS等将PC端的应用平移至移动终端的应用,更多基于移动互联网本身的应用不断涌现,微信、instagram、唱吧等产品在移动互联网的土壤中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不仅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应用,还大大拉动了运营商数据业务的发展,一个良性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圈开始显现。
  海量应用涌现
  在近期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中显示,“随着3G与WiFi网络覆盖面的不断扩大,通过传统2G网络接入网络一直呈下降趋势,虽然整体网络接入方式仍然以2G网络为主,但3G及WiFi网络覆盖还有巨大提升空间。”
  除了网络系统的不断完善,智能手机的普及也带动了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从全球的范围看,2011年,全球智能终端的出货量超过了PC,未来2012年,2013年超越的差距还将被进一步拉大。随着智能机出货量的超出,全球目前拥有PC机的用户可能只有11亿,在70亿的人口中拥有智能终端的用户达到55亿的规模。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奇虎360的胡浩:移动互联网格局未定型 机会大
       由《互联网周刊》主办的“2011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于北京 JW 万豪酒店举行。来自全国的上千位互联网相关领域政府、协会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领袖等高层人士云集,共同分享成就并展望行业未来。本次盛会不仅会揭晓每年的商业网站百强榜单,还将公布"2011十佳中国·英雄"、"2010移动互联网单项奖"、“2011中国互联网支付平台单项奖”“2011中国网络广告单项奖”等重量级榜单。
  本次大会以"中国.英雄"为主线,突出互联网的中国机遇、CEO的新理念,围绕电子商务与支付、移动互联网、网络生活服务、网络广告与营销等主题深入探讨。奇虎360的胡浩出席本次论坛并进行主题演讲,他认为,而现在移动互联网产业格局还没有定型,给所有人带来更多挑战巨头的机会。
  今年互联网行业最火的东西应该是两样,一样是电子商务,一样是移动互联网。这两个方向都诠释了咱们互联网下一个10年的发展趋势,所以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在中国进入了一个爆发期,给各位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如果看一下当今很多网站手机上网用户访问量已经超过了PC访问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出货量已经加起来超过PC的出货量。手机,智能手机,和平板已经能够提供非常生动逼真触摸体验,丰富的视觉和交互,已经从传统意义上PC鼠标键盘模式上走出来。
  而现在移动互联网产业格局还没有定型,移动运营商,传统互联网企业,还有非常创新的移动互联网公司还在博弈,不能说哪一方已经掌握了移动互联网成功关键因素。不像我们已经发展了10年传统互联网领域,格局已经非常清晰了。比如新浪微博成功,就证明大家可以尝试原来在互联网,传统互联网没有成功过的事。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人生成功必不可少的四个选择
    每个人都在追求成功,但成功与否与自己的选择有着极大关系,无论是事业的选择,合作伙伴的选择,抑或是单位的选择,还是生活伴侣的选择,你的每一次选择都意味着人生的道路的走向。就以本人为例。本人自学校毕业以来,干了二十个单位,八个行业,然而,只有在两个行业里干了10年以上,也只有在这两个行业里能弄出一点令自己感觉到稍微满意的成绩,在其他行业或单位,几乎都是走马看花式的和昙花一现式的失败告终。在慨叹人生之余,我就很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总结出来以飨新踏上社会道路的年轻人。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阅人无数,不如有名师指路。可惜自己年轻的时候找不到名师指路,只能靠自己滚打摸索,慢慢总结才知道人生的道路哪些是走错的…… [阅读全文]
高级人才争夺战全面拉开 猎头公司扮演招聘主角
     年底将至,随着企业高管“跳槽”消息的不断传出,高级人才的争夺战已然全面拉开。国企?民企?外企?跳槽族还在犹疑之际,猎头公司悄悄走上了这个竞争激烈的舞台,并扮演起了招聘主角。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 “跳槽风”似乎比往年来得早,有些企业高管准备拿到年终奖后走人,而有一些则不顾奖金寻找新东家。因此,高级人才的争夺已经提前展开。作为企业,其招聘渠道主要有招聘会、网络招聘、猎头公司、熟人推荐、媒体公开招聘和内部选拔六种,而在这些招聘方式中,只有猎头招聘是针对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他方式均是针对中基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显然,猎头公司看准了商机,凭借其优势占领了招聘市场。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云计算软件公司云巅获首轮融资 海纳亚洲投资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云计算软件公司云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宣布获得由SIG旗下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AI)的投资,这也是云巅2011年底创立以来的首轮风险融资。
  云巅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熊柳表示,云巅独创性使用即插即用、线性扩容等方法实现了虚拟化桌面系统。云巅的未来方向将是云计算技术的产品化和商品化,让所有企业和用户将现有IT基础设施和应用系统送入云端,实现一种全新的网络运行。
  海纳亚洲创投基金董事总经理龚挺认为,之所以选择投资云巅,一是看好云巅独特性的业务模式,二是云巅团队优秀的背景和对事业近乎疯癫的执着和热情。
  据Gartner报告显示,2011年我国在全球约900亿美元的云计算服务市场中所占份额不到3%,但年增速达到40%,预期未来我国与国外在云计算产业方面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市场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一大批立足技术创新的本土高科技企业,引领产业发展趋势。
  云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目前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套云计算核心技术。从创始之初,云巅便瞄准云计算核心技术和互联网应用底层平台架构的研究和开发。于2012年5月在中国云计算大会期间,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了一体化设计的云计算服务器软件和桌面虚拟化管理系统,支持通过即插即用的方式,帮助企业和事业单位迅速搭建基于私有云的信息基础架构,方便快捷地实现向全新云计算平台的迁移和转型。最终实现各种智能终端设备在任何地方随时接入个人桌面,脱离工作地点的约束,实现自由的工作;帮助企事业快速搭建私有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集中有效管理企业资源,安全便捷分享企业数据,轻松无忧地管理IT基础设施。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