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CEO身边的“亲信”
撰文:陈雪频
大多数CEO都是“独裁者”,但他们还是希望自己看上去像个“明君”。
其实,CEO即便是个“独裁者”,这也并无不妥。公司和政府不同,它不需要对公众负责,只需要对股东负责,CEO也不是选举出来的,所以民主也不是必须。很多非常杰出的企业家都是“独裁者”——他要创新和变革,他要创造卓越,就不得不铁腕行事,“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斯蒂芬.乔布斯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独裁者”,你听说有谁控诉他独裁么?
不过,即便内心强悍,大多数总裁还是看上去像个“明君”。这不仅是出于自身形象的考虑,更是出于决策优化的考虑。就像“明君”身边都有几个“谏臣”一样,CEO身边也需要几个“亲信”。公司里的很多重大决策,虽然需要提交董事会或者高管委员会才能得以通过,其实在走这些“合规性程序”之前,CEO和他的“亲信”们已经做出了决定。 “听多数人意见,和少数人商量,一个人说了算。”柳传志的这句话揭示了大多数CEO决策的秘密。这里的“多数人”,可能是公司内部的高管和董事,也可能是公司的外部顾问;而“少数人”,往往是CEO和他的几个“亲信”们。这些“亲信”可能是受信任的董事会成员、财务总监、销售总监或人力资源总监、以及某个主要事业部的负责人,不一而足。
这没什么不妥。因为在组织内部,做决策的职责永远是个人,而非团队。很多组织名义上是团队决策,但在决策之前,通常已经有了一个基本成形的方案,否则没有办法做出任何决策。作为CEO,他的重要职责就是做出决策,并对这个决策的结果负责。团队的集体智慧和丰富经验可能会给决策提供重大价值,但最后做出决策,并为此负责的往往是CEO!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AdSage移动互联:精准营销凸显数据价值
对于中国移动互联网来说,2011年是一个拐点。移动互联网的火热也直接反映到许多广告主和广告公司身上:今年第一季度,广告主花在移动互联网上的营销量比去年全年都要多。去年很多广告主在做移动互联网营销方案时还需要再三考量,但是今年他们会直接寻求针对移动互联网的营销方案。
与此前的互联网营销相比,移动互联网的精准营销对于数据的依赖性更高。移动互联网的数据中蕴含着更大的挖掘空间,数据挖掘的价值超越了以往搜索引擎和社交网络,高效精准的数据挖掘能为开发者和广告主带来价值,而这也对移动广告平台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和标准。
日前,国内领先的数字营销专家艾德思奇(adSage)公司公布了一组mobiSage智能移动广告平台数据。数据显示,来自Andriod智能系统终端的APP广告流量接近50%,远超于iPad和iPhone终端平台;而在各类移动终端APP广告流量增长趋势对比中,Andriod平台也是增长最快的。
这从一个侧面体现出了adSage作为一家跨中美两国的网络营销技术服务商所具有的强大数据挖掘能力。adSage基于多年互联网营销经验,倾力打造了精准智能广告平台mobiSage,力求打造一个广告主、代理商、开发者各方共赢的移动营销生态链。
2010年,adSage正式推出针对移动互联网的广告营销服务,并为此开发了思奇移动广告平台mobiSage。除了为广告主提供移动互联网中广告发布与管理服务外,还为开发者提供全面的移动运营解决方案。如应用的跟踪与监测功能,为开发者打造全面、及时、清晰的统计报表,让开发者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应用,帮助其更加游刃有余地进入移动营销领域;广告的投放与监测功能,通过广告获益分成的方式实现开发者的流量变现。通过这两方面功能,思奇移动广告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查流量、养流量、卖流量的全面运营解决方案。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人生成功必不可少的四个选择
    每个人都在追求成功,但成功与否与自己的选择有着极大关系,无论是事业的选择,合作伙伴的选择,抑或是单位的选择,还是生活伴侣的选择,你的每一次选择都意味着人生的道路的走向。就以本人为例。本人自学校毕业以来,干了二十个单位,八个行业,然而,只有在两个行业里干了10年以上,也只有在这两个行业里能弄出一点令自己感觉到稍微满意的成绩,在其他行业或单位,几乎都是走马看花式的和昙花一现式的失败告终。在慨叹人生之余,我就很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总结出来以飨新踏上社会道路的年轻人。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阅人无数,不如有名师指路。可惜自己年轻的时候找不到名师指路,只能靠自己滚打摸索,慢慢总结才知道人生的道路哪些是走错的,哪些是走对的。话又说回来,虽没有得到直…… [阅读全文]
高级人才争夺战全面拉开 猎头公司扮演招聘主角
     年底将至,随着企业高管“跳槽”消息的不断传出,高级人才的争夺战已然全面拉开。国企?民企?外企?跳槽族还在犹疑之际,猎头公司悄悄走上了这个竞争激烈的舞台,并扮演起了招聘主角。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 “跳槽风”似乎比往年来得早,有些企业高管准备拿到年终奖后走人,而有一些则不顾奖金寻找新东家。因此,高级人才的争夺已经提前展开。作为企业,其招聘渠道主要有招聘会、网络招聘、猎头公司、熟人推荐、媒体公开招聘和内部选拔六种,而在这些招聘方式中,只有猎头招聘是针对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他方式均是针对中基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显然,猎头公司看准了商机,凭借其优势占领了招聘市场。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指点传媒CEO曹彤:手机是品牌实效营销最佳媒体
欧洲杯的热火,在绵延的几场细雨过后,至今都留有余热。这个称得上是由球员、球迷欢笑与泪水交织迎来的漫长夏日,因大西洋东海岸绿茵场上奔跑的球员身影,德劳内杯倾情西班牙的激情狂欢,熬夜观战带给球迷们的精神压力而变得趣味和深刻了不少。然而,2012年的欧洲杯,留给你的想必不仅仅是精彩纷呈的实况赛事,还有那一场场融合了高科技的赛事报道带给人视觉饕餮美感。其中,尤以融合AR(虚拟现实)技术打造的“豪门盛宴”舞台最具典型。

实际上,AR技术应用到欧洲杯赛事报道,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移动互联网的先进技术赋予影视表达浮光掠影般的美好想象,它更象征着,移动互联网的各种技术应用已全面“入侵“了人们的生活,改写着他们对于便捷生活的认知和理解。移动营销,则依赖智能终端天然的移动性、交互性和本地化特征,通过其对人们上班、临睡、如厕、等车等碎片化时间的全面占领,成为了广告主营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手机交互的跨媒体经典案例也层出不穷。然而,我们应该看到,媒介碎片化,信息海量化带来的用户注意力的迁移,用户浏览行为的不确定性,用户上网类型的标签化,仍在实时地考验着广告的投放转化效果。在这个极度碎片化,个性化的营销时代,全媒体实效营销也被再度推向新高。……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