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机械:全行业应用走向智能制造
   由制造型企业转向制造服务型企业
    推动信息技术在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营销物流等环节的深入应用,加快推动制造模式向智能化,网络化、服务化转变。这已成为信息化的新走向。
    徐工集团是国内首家建设物联网的企业之一,通过物联网,客户服务中心能够提供主动式服务,通过电话短信等纠正客户的不规范操作,提醒必要的养护操作、预防故障的发生,物联网也使徐工集团在生产线上实现了零库存、按生产节拍供货。在实现物联网技术运用的规划里,徐工集团要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对各地在役设备的24小时在线实时定位跟踪和健康监控、监视装备的作业情况和机器性能变化、预测预警事故的发生、出现故障及时报警、变被动维修为预防性维护的目的。制造业的信息化,如今已不仅是管理阶段的信息化,更是发展到以信息化创新研发设计,从而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例如重庆隆鑫摩托车,企业完全靠计算机掌握生产情况,通过计算机,可以清楚查阅企业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甚至可以看到车间情况。制造向制造服务型转化也非常明显,这一转型可以推动信息化与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生产性服务业的现代化,支持制造企业围绕产品智能化,高端化和服务化创新商业模式。比如三菱电梯,除生产产品依靠信息化以外,还把信息化渗透到服务中,跟踪做好产品售后维护服务。
    我国的装备制造业体系比较完善,关键技术的缺失仍然是我们的软肋。日本、美国、德国等世界制造业强国都在发展高技术,通过信息技术,推进高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从而促进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徐子瑛说,上海电气通过吸收消化国外的先进技术,目前已具备百万千瓦超临界火电机组制造能力,已成为全球最大火电设备供应商。在装备制造业当中,我们国家有两类产业总体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一是自动化的行业,二是高端的医疗器械。从自动化行业来讲,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的信息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自动大规模核心控制系统,高档的机器人,数控机床的核心数控产品等领域,依然是非常薄弱的,所以我们要发展智能装备,培育和发展自动化产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厦工总裁蔡奎全:瞄准龙头企业 抢占市场
有着60年历史的厦工,从不因循守旧,聘用蔡奎全,是一个最好的印证。
蔡奎全不仅是60年厦工的第一位“洋总裁”,也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国企业引进的第一位外籍职业经理人。
从加入厦工大家庭的那一天起,蔡奎全就全身心投入到这个大家庭,早上8点到厦工,晚上7点半下班,中午休息20-30分钟——62岁的蔡奎全笑着说,“厦工改变了我的生活习惯”。
2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厦工这家有着悠久历史的老牌国有工程机械企业发生着一场深刻的变革,让厦工实现了新的飞跃。
发展亮点
记者:您上任后,其中一个大动作是大手笔进入挖掘机领域,目前进展如何?
蔡奎全:当初海翼集团的领导找到我时,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用我的经验,开拓挖掘机市场。来到厦工后,我发现了问题,厦工挖掘机的销售量每年为500-600台,增长较慢,这是为什么?有产品设计、品质、管理、技术等诸多方面的因素。于是,我一一对症下药,招聘韩国的技术专家过来指导,标准化设计、开发,提高产品品质;加大技改力度,扩大挖掘机生产能力;提高外协厂的产品可靠性……2009年,厦工挖掘机销量突破了1000台,去年增长150%,今年争取5000台。从产能来看,到今年年末,厦工挖掘机的年产能将达到10000台,明年可以达到15000台。
记者:目标是什么?
蔡奎全:厦工挖掘机的性价比相当高,比国内行业领先企业还要高。我们的目标是赶超领先企业,当然,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需要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目前我们与行业领先企业还有较大差距。在我看来,未来3年内,厦工挖掘机有望进入行业国产品牌前三名,5年后厦工有信心成为中国挖掘机行业龙头企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寻突破 一汽高管大腾挪
 
  为寻求两头突破,一汽集团近日“高管大腾挪”。7月17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正式宣布,即日起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原总经理葛树文接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一职,并与总经理薄石共同负责奥迪品牌国产车及进口车在中国的营销工作。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原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出任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葛树文毕业于吉林大学,2001年获得美国富利民基金会提供的全额留学奖金,赴美国圣里奥大学攻读MBA课程。2007年,他继续深造获得了吉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从1987年8月参加工作至今,葛树文一直服务于一汽集团,先后担任一汽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一汽轿车公司轿车厂厂长兼党委书记等职务。他于2005年正式接任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并于2009年兼任党委书记一职直至今年7月。在此期间,葛树文凭借自身扎实的管理能力和先进的营销理念,使奔腾的销量和品牌建设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果。
  张晓军2005年1月被任命为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主管奥迪品牌的副总经理;2006年1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成立至今,他一直担任执行副总经理的职务。6年来,张晓军与三任德方总经理携手合作,带领团队在以“全价值链本土化”为核心的“一汽-大众奥迪模式”战略框架下,不仅使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上始终牢牢占据销量领先地位,同时成为在销售和服务方面获得J.D.Power用户满意度冠军最多的品牌,而且使奥迪成为高档汽车品牌中形象提升速度最快的品牌。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