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奢侈品电商洗牌“剩”者为王
     (记者 张卓冉)从2009年起,打着奢侈品平民化口号一跃而起的大大小小奢侈品网站近来过得并不痛快。随着最近一则奢侈品电商佳品网裁员50%的消息传来,本来就在资本寒冬下难以控温的奢侈品电商越发像曾经的团购网站命运一样,迎接他们的是一条洗牌过后“剩”者为王之路。
  近日,奢侈品网站佳品网内部人员向媒体透露,佳品网每个部门都被强制裁员,全公司500名员工将会减少一半。随即,记者在其官方微博中找到裁员的相关声明:佳品网裁员系战略调整,目的为优化管理,提高人效。对离职员工,佳品网将给予劳动法规定且超出1个月工资,同时与智联招聘合作为离职员工推荐就业机会。
  事实上, 2011年下半年至今, 随着融资难度加大,奢侈品电商一直被重重阴影笼罩。走秀网裁员、尊酷网CEO离职,直到近期的新浪奢侈品频道发出即将关闭的传言。作为奢侈品消费大国,曾是电商宠儿的奢侈品似乎山雨欲来风满楼。
  究其原因, 汇奢尚副总裁Angela Kapp曾对媒体表示:“中国的奢侈品电商应真正致力于品牌授权的奢侈品,我不认为基于非官方渠道的产品模式是能可持续发展的。” 此外,对进货渠道并不通畅的奢侈品电商来说,一味地拼低价格也是使其陷入亏损状态的重要原因。
  不过,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于今年三月份在纽交所上市的唯品会最近一期季度报中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唯品会季度净收入达1.013亿美元,同比增长250.7%,毛利率则扩大至21.2%。由此可见,对奢侈品电商来说,洗牌过后“剩”者为王的道路摆在眼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美丽说徐易容:最懂女人的时尚“男教主”
  他把抓虾卖给豆瓣后,创立了“美丽说”。他身上除了这两个标签,还常常有“北大”、“IBM”。不过,这些标签并不产生真正的意义。而看到机会,和把握住机会,也不一定是同一件事。
  五道口曾经是块创业的风水宝地。
  2006年左右,一大批互联网早期创业者都诞生于五道口城铁站附近的华清嘉园小区,他们的创业经历大多不止一次。
  这些企业零星地散布在几栋居民楼里,有王兴创办的校内网、饭否、海内、美团,美团的楼上是较晚才搬进华清嘉园的窝窝团,冯鑫创办的暴风影音也在这个小区里,还有陈华、吴世春创办的酷讯,林应明和段晖创办的一见互动,曹炜斌、李金波创办的即时通、讯哈达网等等。
  徐易容的第一次创业也是从华清嘉园开始的,2005年,他与曾为百度高级产品经理的谌振宇联合创办了抓虾网,2009年关闭并出售给豆瓣。
  半年后,还是在华清嘉园的那个曾经挤满了人的80平方米的三室一厅,徐易容开始了他的第二次创业—美丽说。
  美丽说在Alexa发布的中国排名榜上,如今排位145左右。和它名次差不多的有糯米网、速途网和太平洋游戏网。不过与这些网站不同的是,美丽说的注册用户几乎都是女性。
  “我们允许男性浏览,但禁止注册,你看那些使用范冰冰头像的用户,全是老爷们,一经发现坚决予以取缔!”徐易容说,“在网上用美女做头像的几乎没有真美女,真美女通常用小花小草、小狗小猫或者生活照做头像。”
  见过徐易容的人都说他精力充沛、口才极佳,而且性格开朗,总带着招牌的大笑。果然他能把所有事情都讲得绘声绘色。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361°伦敦奥运震撼广告闪耀互联网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4点,泰晤士河畔烟花似锦,钟声齐鸣,伦敦向世界宣布2012年第三十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开幕了。而在另一处,酝酿许久的全球顶尖品牌齐聚一堂,正欲以营销论英雄。作为中国民族体育品牌代表之一的361°,抓住机遇,抢占传播高点,以一支精彩绝伦,创意惊艳的网络广告,赢得了众人的喝彩! 
    破媒体界限,传递奥运精神
    “是热爱,让人积蓄力量,在伦敦锁紧整个世界的目光!助力我们的热爱,见证伦敦精彩!361° 多一度热爱,就在伦敦!”广告先从门户发起,中国自行车队员骑车纵贯电脑屏幕,引出通栏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员奋力一挥,风驰电掣间,小球击碎屏幕,泳坛新贵孙杨破浪而出,“助力我们的热爱”唤起网友关注奥运、助力运动健儿的热情。触发点击后,瞬间跳转到体育垂直网站,大幅广告动态继续联动,左侧焦点图位,孙杨指尖触壁,振臂呐喊,随即,撑杆跳名将史蒂夫胡克沿长通栏快速奔袭,奋力跳起,落入右侧画幅。篮球应势弹出,全屏浮层浮现,NBA狼王凯文乐福接过篮球,长舒猿臂,大力暴扣,所有广告位震落一刻,全明星恢弘登场,势若雷霆。欣赏完跌宕的剧情后,你还可以滑动鼠标,为心中的英雄奉上炽热的一票,点击后纵揽明星影音集锦及装备展示。
    这便是看过不能侧目的361°奥运开幕式富媒体广告。据悉,这支穿越搜狐、网易、腾讯、虎扑、361°奥运主题官网5大平台,堪称豪华的网络广告是361°奥运网络营销的一次勇敢创新。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