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互动营销:变局中的策略
2011年的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3》中,最让人过目不忘的是什么?对很多观众来说,答案不是擎天柱和霸天虎的决战场景,而是颇为“雷人”的伊利营养舒化奶的台词植入“Let me finish my Shuhua Milk(让我先喝完我的舒化奶再跟你说)”。作为伊利的媒介公司,传立媒体全程参与了这次品牌造势,策划了整合数字营销策略,获得约2亿次的品牌曝光,远超过国内影院里千万级别的曝光数。可见,数字媒体的用户基数和各种新兴应用可以转化为巨大的营销潜力。
互联网广告成第二大媒体
过去5年,随着SNS、网络视频、微博等WEB 2.0传播形式的兴起,中国的互联网进入了深入发展阶段,互联网广告规模也水涨船高,5年间增长近10倍,达到511亿人民币,超过报纸成为仅次于电视的第二大媒体。目前来看,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有几大特点:
PC互联与移动互联趋势  截至2011年底,中国在互联网网民数、移动互联网网民数和智能手机用户数三方面均跃居世界第一。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统计,这5年间,中国的互联网民从1亿人增长到5.1亿人。在目前情况下,PC互联网的发展增速已经减缓,下一阶段的增量用户将来自中老年人和互联网渗透率较低的低线城市与农村,而这些新兴的细分市场对企业品牌而言还较陌生,值得投以更多的注意力。另一方面,中国目前有3.5亿移动互联网用户和将近2亿的智能手机用户。随着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普及,移动互联网会是更大的亮点,如何将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变成品牌营销的良机也是值得企业思考的方向之一。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361°伦敦奥运震撼广告闪耀互联网
“是热爱,让人积蓄力量,在伦敦锁紧整个世界的目光!助力我们的热爱,见证伦敦精彩!361° 多一度热爱,就在伦敦!”广告先从门户发起,中国自行车队员骑车纵贯电脑屏幕,引出通栏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员奋力一挥,风驰电掣间,小球击碎屏幕,泳坛新贵孙杨破浪而出,“助力我们的热爱”唤起网友关注奥运、助力运动健儿的热情。触发点击后,瞬间跳转到体育垂直网站,大幅广告动态继续联动,左侧焦点图位,孙杨指尖触壁,振臂呐喊,随即,撑杆跳名将史蒂夫胡克沿长通栏快速奔袭,奋力跳起,落入右侧画幅。篮球应势弹出,全屏浮层浮现,NBA狼王凯文乐福接过篮球,长舒猿臂,大力暴扣,所有广告位震落一刻,全明星恢弘登场,势若雷霆。欣赏完跌宕的剧情后,你还可以滑动鼠标,为心中的英雄奉上炽热的一票,点击后纵揽明星影音集锦及装备展示。

    这便是看过不能侧目的361°奥运开幕式富媒体广告。据悉,这支穿越搜狐、网易、腾讯、虎扑、361°奥运主题官网5大平台,堪称豪华的网络广告是361°奥运网络营销的一次勇敢创新。

    众人皆知,网络媒体自诞生之日起,始终保持着相对的独立,然而,这次361°从奥运精神触发,以“热爱”为由,首次通过单支广告,实现在不同网站间联动、跳转。并且结合最新技术,即时读取用户微博头像昵称,实时互动投票,大大提升了亲和力和参与感。……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美丽说徐易容:最懂女人的时尚“男教主”
他把抓虾卖给豆瓣后,创立了“美丽说”。他身上除了这两个标签,还常常有“北大”、“IBM”。不过,这些标签并不产生真正的意义。而看到机会,和把握住机会,也不一定是同一件事。

  五道口曾经是块创业的风水宝地。

  2006年左右,一大批互联网早期创业者都诞生于五道口城铁站附近的华清嘉园小区,他们的创业经历大多不止一次。

  这些企业零星地散布在几栋居民楼里,有王兴创办的校内网、饭否、海内、美团,美团的楼上是较晚才搬进华清嘉园的窝窝团,冯鑫创办的暴风影音也在这个小区里,还有陈华、吴世春创办的酷讯,林应明和段晖创办的一见互动,曹炜斌、李金波创办的即时通、讯哈达网等等。

  徐易容的第一次创业也是从华清嘉园开始的,2005年,他与曾为百度高级产品经理的谌振宇联合创办了抓虾网,2009年关闭并出售给豆瓣。

  半年后,还是在华清嘉园的那个曾经挤满了人的80平方米的三室一厅,徐易容开始了他的第二次创业—美丽说。

  美丽说在Alexa发布的中国排名榜上,如今排位145左右。和它名次差不多的有糯米网、速途网和太平洋游戏网。不过与这些网站不同的是,美丽说的注册用户几乎都是女性。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