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TO面临边缘化危险
    普华永道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数据分析将成为企业知识工人的必备技能,在建设企业数据分析文化的过程中, CTO需要扮演导师和楷模的角色,并重新赢得企业信息化领导地位。 
    ● CTO面临边缘化危险
    普华永道认为,新的数据分析热潮要求CTO和IT部门与业务伙伴建立全新的合作模式。而数据分析为企业带来新的战略性机会的同时,也正威胁着CTO在企业信息化中的主导地位。这种威胁主要源自 CTO需要面对更多将来自传统 IT采购渠道之外的数据分析业务合作伙伴,因为传统的 IT采购渠道无法覆盖那些真正有价值的数据分析合作伙伴。
    一方面数据分析厂商只关注产品自身的功能性,另一方面 CTO过于关注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和成本控制,在证明 IT系统的商业价值方面缺乏作为,于此同时企业业务部门更清楚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数据分析功能,而且他们往往也有预算去尝试这些新的产品和服务。
    CTO应当站出来为新的数据分析需求提供重要的工具和能力, IT部门应当变得更加开放,数据分析给 CTO带来挑战的同时也意味着机遇,因为在企业信息技术发展中,没有什么比数据分析更加依赖CTO的职能发挥。
    新的企业数据分析需要 IT部门和业务部门之间建立长期紧密合作,正如消费电子商用、社交媒体和云计算对两者之间紧密协作的促进。新的数据分析文化的形成将重新确立 CTO对 “i”的领导地位。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谷歌欲借AdMob广告平台重归中国
    不久前,谷歌中国上海分公司的员工们搬了新家,他们的新办公室位于陆家嘴的环球金融中心,这是上海最贵的写字楼之一。新办公室的面积是原来的1.5倍,而且装饰风格极具中国特色,就连打印机也取了“丝绸”、“陶瓷”这样中国风的名字。不仅如此,在谷歌招聘的页面上,也有大量职位虚位以待,而且从研发、产品到销售、商务拓展,涵盖范围极广。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市场,谷歌怎么可能放弃呢?”一位熟悉谷歌的人士表示。而谷歌一系列动作的背后,似乎也隐现了这一份企图心。
    谷歌表明心思
  不少人对于谷歌中国的印象还停留在2010年3月的那个爆炸性新闻上。当时,谷歌官方宣布,停止Google.cn上的搜索服务,用户将直接被指向Google.com.hk(谷歌在香港的域名)。尽管声明中并未使用“退出”一词,但“谷歌退出中国内地”的新闻标题依旧占据了当时各大媒体的重要版面。
  如今,两年时间已过,谷歌中国也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王山(化名)一年前从百度离职,他表示,离职后自己也接到了谷歌HR的电话,不过后来因为个人原因,他加盟了一家创业公司。“我是做技术的,谷歌的待遇是很不错的,而且由于是跨国企业,有很多机会出国,对技术人才还是很有吸引力的。”王山说。
  这只是谷歌招兵买马的一个缩影,在谷歌招聘页面上,除了行政、财政和法律,其他都有待招职位提供,包括研发、产品、界面、销售、商务拓展、运营&IT,具体职位多达32个,像工程研发经理等职位,还写着“招聘数人”。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和成功人士交谈的技巧
     你希望认识大人物吗?如果你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如果你想挣更多的钱,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交际圈子更广,毫无疑问,你需要大人物的影响力。然而,大人物不是那么容易见的,大人物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大人物不是非要见你不可。因此,要获得大人物的认识进而取得认可,就必须要找到合适和有效的途径。 
    每一位大人物都是一座宝藏,如何开启宝藏之门呢?金钥匙必然存在。下面我们就介绍一把可以打开任何大人物心门的金钥匙,让你也借助成功者们的影响力,从而成为大人物。这把金钥匙叫做“设问”,找到这把金钥匙的人,也是一位大人物。 …… [阅读全文]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还原聚划算阎利珉:互联网创新型选手的陨落
在被免职4个月后,原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被刑事拘留。这是阿里巴巴廉政部交出的一份“成绩”,但对阎利珉的朋友来说,几乎没有人相信他会做那种事。

  谁也没有想到,今年7月5日,在四个月前被免职的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会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杭州警方刑事拘留。

  阎利珉被免职时,阿里巴巴在官方声明中表示,在聚划算团队发生的问题上,阎利珉存在重大管理失职行为。但随着他自己也被刑拘,事情就变得不那么简单了。

  这个消息来的非常突然,就在被刑拘前几天,阎利珉还在在微博上转发了浙江卫视主持人华少的一条微博,并且加上了一条评论"胆子太大了"。如今看来,这这句话让人觉得有种一语成谶的意味。

  为了还原阎利珉其人,腾讯科技致电了其多位同事和好友,他们都认为阎利珉是一个非常有激情,有想法,而且有执行力的人。但对于为什么他会犯下那么大的错误,他们均表示无法理解。

  他的一名前下属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尚不知道阎利珉被刑拘的消息,他甚至表示,自己相信阎利珉在被免职后一定会回来,并且带给大家更大的惊喜。在被告知阎利珉已经被刑拘的消息后,他几乎不敢相信,连着说"这是真的吗?不会吧?是不是炒作?"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