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经济改革十年回顾:繁荣之巅潜伏着危机

无论是置于整个改革开放史,还是置于新一届政府自2003年执掌经济中枢以来,2007年全年的经济表现,均堪称辉煌盛世之年。
就移动终端而言,与其他媒体相比也有其优势,精准性、随身性、互动性和反馈速度都是其他媒体所不能企及的。O2O和LBS现在已经被广泛应用在移动互联网广告的精准投放上了,这也让线下的销售和线上的广告很好的结合起来,特别是地域性强的一些营销方式。
今年以来,宏观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创投行业也不得不开始调整投资步伐。在近日举行的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上,业内创投大佬表示,今年上半年整个私募股权投资及创业投资(PE/VC)行业的投资均呈明显下降趋势。
“移动互联网就像‘酒驾’,豪车、美女、大雨、路滑、180迈的车速,很刺激,却也很危险。”在6月初的百度联盟峰会上,李彦宏如此形容移动互联网的现状。在他看来,手机屏幕太小,承载的内容和价值有限,让移动互联网的商业化能力(即广告价值)受到挑战。
“能不能帮我推荐个人?”是很多老板在寒暄时必问的一个话题。随着白酒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对于人才的竞争,已经放到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越来越多的企业老板认识到,再好的想法,再好的市场策略,再好的促销方案,没人不行;有人,用不对更不行。
《实施意见》是旅游产业重大转折的“痛苦”产物,即产业改革由增量改革转变为存量改革,政府工作重心将从以政策优惠为主转变为以健全市场体制为主。1976年~2006年旅游业改革的本质是增量改革。
据了解,由于其建设程序简化、在设备采购、施工建设投资成本低、管理和运营成本更低,且购煤、运输、计量、质检等方面和劳务成本、管理成本等方面均大大低于社会平均成本,又有着热电联产的综合能耗低的优势。
有迹象显示,一些公司迫于形势已经开始采取行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个月前德国企业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发表令人震惊的声明,称正在为其位于美国和巴西的两个造价昂贵的大型钢厂寻找买家,两厂合计造价高达约120亿欧元,在金融危机前开始筹建。
根据IDC(互联网数据中心)咨询分析预测,2010年我国医疗整体IT硬件、软件与服务市场投资规模将达到120亿元,2007~2011年,我国医疗行业信息化投资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17%。新医改方案的发布更是推高了IDC的预测。
在繁荣背后,商业地产面临同质性强、后续资金乏力、库存大等问题,在资金热捧下迅速出现泡沫化倾向,挤压实体经济,成为继住宅市场之后,我国房地产业发展的又一隐忧。而早在去年8月召开的中国银监会2011年年中工作会议上,银监会提醒。
优衣库中国区CEO
不一定是产权,可能是借贷权、租赁权,这都是有可能的。郊外的这种自驾购的店铺的一个特点,首先在主干道的周边有足够的人群,然后还有一个自驾,驾车游有可以供大家非常方便停车的车位,不像在市中心找个停车位很困难,从而便于有车一族用车来代步进行消费。还有一个就是在郊外我们希望能够吸引到更远一点距离的这种消费层,所以在店铺的面积、整体的商品构成上,因为面积大了,商品的结构肯定更加丰富,因为要填补那么大的店铺空间的话,我们会投入更多的商品。整体上来看,会给消费者带来一个非常宽敞、舒适的购物环境。
原聚划算总经理
谁也没有想到,今年7月5日,在四个月前被免职的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会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杭州警方刑事拘留。阎利珉被免职时,阿里巴巴在官方声明中表示,在聚划算团队发生的问题上,阎利珉存在重大管理失职行为。但随着他自己也被刑拘,事情就变得不那么简单了。这个消息来的非常突然,就在被刑拘前几天,阎利珉还在在微博上转发了浙江卫视主持人华少的一条微博,并且加上了一条评论"胆子太大了"。如今看来,这这句话让人觉得有种一语成谶的意味。

华兴资本CEO
谈事实,从1996年回国,到2004年成立华兴资本,再至今,包凡已在投行江湖混迹十几载,帮助客户累计融资超过70亿美元,完成超过600亿美元国际并购业务。作为上世纪90年代中国投行业的第一批启蒙者,他和华兴资本几个合伙人已见惯圈子里的新旧更迭,有人转行做了基金,有人中途选择创业,十几年间如他们一般仍坚守在新型投行领域打拼的,已不多,后来的基本都是徒弟辈。谈成绩,华兴资本会客厅的两面墙上不断增列的成绩单早已充栋:京东、当当、优酷、土豆、迅雷、暴风影音、56网、奇虎360、赶集网。
万科总裁
首先是我们不去预测政策会怎么样,只想在波动中,什么变化最小。在政策变化中受影响最小的,是主流住宅、普通住宅;而周转速度越快,受波动越小;战略纵深则从地域上解决波动问题,在同一时段里面缓解和对冲调控的波动影响。此外,万科优秀的公司体制也使得我们能够坚持自己的发展策略。国有企业体制僵化、不连续,民营企业则涉及太多利益。
同仁堂董事长
有人曾经说过,把同仁堂这330多年,放在烘干器或浓缩器里浓缩一下,会发现只剩下两个字:“产品”,如果把“产品”这两个字再浓缩,剩下的就是“质量”。老百姓最信任的是产品的质量,因为质量好疗效才能好,是质量塑造出同仁堂这样的不朽品牌。以中药企业必不可少的饮片为例,在同仁堂饮片厂,你可以亲眼目睹同仁堂员工是怎样用手工一片片、一粒粒精挑细选,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很多人宁愿跑远路,也要到位于大栅栏的同仁堂药店去抓药。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
人们并非相互独立的“情感孤岛”,所有人都会将个人情感带到工作中去,它们会影响到组织中其他人员的情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们开始逐渐意识到员工情感也是组织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不少人对于谷歌中国的印象还停留在2010年3月的那个爆炸性新闻上。当时,谷歌官方宣布,停止Google.cn上的搜索服务,用户将直接被指向Google.com.hk(谷歌在香港的域名)。尽管声明中并未使用“退出”一词,但“谷歌退出中国内地”的新闻标题依旧占据了当时各大媒体的重要版面。
根据年报显示,上海银行2011年实现净利润58.06亿元,仅同比增长15.47%,而北京银行(601169)、宁波银行(002142,股吧)等上市城商行实现了超过30%的增速,江苏银行等这些资产规模接近的城商行利润增速也高于上海银行。相比之下,无论是在城商行的队伍还是整个银行体系中,上海银行资产规模的发展速度已远远落后。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手持大笔资金、现金仍不断在涌入的腾讯公司,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来参与对抗,直至竞争对手投降。这家公司曾被赋予了一个称号:“终结者”。只要他大手笔进入某个领域,别人都可能会无路可走。
双成药业招股说明书(申报稿)P43显示,公司发起人股东共计有21名。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这21名股东均是各种性质的财务投资类型股东。第一大股东海南双成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制药项目投资、信息技术产业投资,第二大股东HSP公司从事股权投资。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