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创新CTO推动新业务

    SearchCTO-Midmarket.com 2012年IT领袖奖的决赛参加者MauriCTO Vicente不需要在IT和业务部署方面的任何教训。作为翻译和口译服务供应商语言服务协会有限公司(LSA)的CTO,Vicente给他的工作带来了许多CTO们可能会羡慕的领域专业知识。利用可以追溯到少时对技术的浓厚兴趣,还有英语对西班牙语的翻译学位,这位阿根廷本土人坐上了CTO的位置。
    Vicente 说:“我真的对语言学和翻译以及技术都充满了热情——因为那已是我终身衷情的两个事物”。
    它证明了热爱对业务是有利的,至少在LSA是这样的。LSA在美国手语和大约200种外国语言方面提供了口译和翻译服务。Vicente在计算机和语言领域的专业知识不仅推动了他在LSA的职业生涯——从2000年的呼叫中心协调员到2003年的IT主任再到2011年成为CTO——而且还通过一系列的行业创举推动了LSA的业务增长。
    基于网络的报告系统就是这些创举中的一个,而它提供了“重大的竞争优势”。该专有平台为LSA的客户赋予了通过安全的门户网站实时收集和跟踪语言以及呼叫数据度量的能力。在快速发展的翻译和口译业务上,20岁的LSA已成为一个快速崛起的公司,业务量比过去三年增长了一倍多。 …… [阅读全文]

人力管理:“同工同酬”陷阱

  最近以来,“同工同酬”再次成为社会上关注的热点,社会、政府、企业、职工从不同角度与层面给予了不同的诠释。这里我想从人力资源工作者角度谈谈对“同工同酬”的看法,欢迎拍砖。
  先说一个案例,在最近我对公司并购过来的并有几十年国企背景的企业实施较大的机构、人事及薪酬分配改革。在一次改革培训课时,职工提出了同工同酬的问题,我没有直接回答,而是从桌底下取出早已准备二个苹果,一个体积大、颜色鲜艳,另一个体积较小、有明显的斑点。我把二个苹果举到他眼前,问他:二个苹果价格都是一元钱一个,你只能买一个,你要选那个。国企过来的工人都是很朴实的,他指着那个大的:我就要那个大点的、颜色好看的!
  我回到讲台上,对台下听课的员工说:我刚才拿的二个苹果是从同一颗树上摘下来的,在相同价格前提下,我们就是要选择果大质优的。大家想想,假如现在我安排你在座中的某一位负责某一工段,工段工种的岗位性质完全一样,岗位工资标准也一样,你们会选择那些员工呢?你所选择的那些员工在身体、文化、熟练程度等各方面能都一样吗?你能做到给他们完全相同的工资标准吗?台下鸦雀无声。
  从绝对观念上来讲,一棵树上的每片叶子是不可能完全相同的,口号式的“同工同酬”背后的逻辑起点就是岗位工作人员的资质、工作环境、投入产出完全一样,把人在岗位劳动与付出想象成为机器上的标准配件一样,误导了员工对工资的思想认识,助长了平均主义与大锅饭分配制度的风气,所以,作为企业管理者及每位员工,要认识到口号式“同工同酬”背后对企业利益、员工从业心态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 …… [阅读全文]

CEO轮值制:或为后人探路

    我们处在一个快速变动的世界,中国原来是一个贫穷的国家,现在竟然汽车遍地,高铁飞驰,物价高涨……特别是电子行业的变化更是惊人,电信从话音时代向宽带超宽带变化,这种翻天覆地是惊人的。
    难道华为会有神仙相助?会逃脱覆灭的命运?你以为我们会在别人衰退时崛起?轮值并不是新鲜的事,在社会变动并不剧烈的时代,也曾有皇帝执政几十年,开创了一段太平盛世,唐、宋、明、清都曾有过这么一段辉煌。曾经的传统产业也是七、八年换一次CEO,也稳坐过一段江山。看今天潮起潮涌,公司命运轮替,如何能适应快速变动的社会,华为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好的办法。CEO轮值制度是不是好的办法,它是需要时间来检验的。
    传统的股东资本主义,董事会是资本力量的代表,目的是使资本持续有效地增值,法律赋予资本的责任与权利,以及资本结构的长期稳定性,使他们在公司治理中决策偏向保守。在董事会领导下的CEO负责制是普适的。CEO是一群流动的职业经理人,知识渊博、视野开阔、心胸宽广、熟悉当代技术与业务的变化。选拔其中某个优秀者长期执掌公司的经营,这对拥有资源,以及特许权的企业,也许是实用的。
    华为是一个以技术为中心的企业,除了知识与客户的认同,我们一无所有。由于技术的多变性,市场的波动性,华为采用了一个小团队来行使CEO职能。相对于董事会领导下的CEO,CEO轮值制会更加有力一些,但团结也更加困难一些。授权一群“聪明人”作轮值的CEO,让他们在一定的边界内,有权利面对多变世界做出决策,这就是轮值CEO制度。…… [阅读全文]

CFO:行动的战略家

    CFO经常需要执行公司的战略。CFO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财务、管理、战略三个方面的挑战。在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八木隆一遇到的财务方面的挑战是如何迅速地使新成立的公司扭亏为盈。两家历史悠久的硬盘公司的强强联手,被日立集团寄予厚望:实现两家公司在研究、开发及科研技术上的互补,形成遍布全球的生产基地,发展完整的产品线,共享全球管理资源和不同的客户群。但是,"合并计算两家公司的财务报表后,可以看到新成立的公司存在相当大的亏损。"与此同时,八木隆一还面临着如何获取原IBM员工信任的管理挑战,以及做好并购整合,实现从并购中获取最大价值的战略性挑战。 
    应对这三类挑战的有效方法来自战略思维、人际管理技能和财务管理专业技能的综合运用。八木隆一说:"你必须做事公正,你必须获取他人的信任,你必须很好地进行团队合作,你还必须灵活地做事。你得把这些方面全部表现出来。"例如,为了获得原IBM员工的信赖,作为CFO的他经常找他们谈话,了解他们的背景、个性和能力,深入了解IBM的做事方式。"他们都是有能力的人,在过去的9个月里,我已经可以愉快地和他们相处了。"他说。
 
    凭借这些行动型战略家的素质,八木隆一正在领导着他的团队把并购整合引向成功。新公司正式营运第一天,顾客享受新公司的服务,没有出现问题;产品都能按原定计划推出;两家公司的最好实践也得到了融合。新公司整合6个月后,营业额和利润的同比增长分别为17%和31%。  …… [阅读全文]

网络营销与CRM的交集和模式

    客户关系管理和网络营销是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环境条件下有关营销管理的两大理论。客户关系管理理论是把客户作为一种企业资源,侧重于客户与企业联系、接触及其关系的管理。网络营销作为企业整体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化、信息化时代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客户关系管理和网络营销虽然存在着共同的功能性模块,但在实践中,绝大多数的企业并没有对客户关系管理和网络营销的整合引起足够的重视。本文主要探讨网络信息环境下客户关系管理和网络营销的整合及其客户关系管理下的网络营销模式。
  一、客户关系管理与网络营销的交集
  网络营销是企业整体营销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建立在传统营销理论基础之上、贯穿于企业开展网上经营的整个过程。包括信息发布、信息收集到开展以网上交易为主的电子商务阶段,其实质是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和功能,通过信息的交互式流动,在虚拟市场中实现交易。网络营销的本质可以表述为两个方面,一是一种迄今最为先进、直接的传输通路,用户与商家之间可藉以建立一种最直接的关系。一是存在于网络空间中的营销,它必须适应该空间的开放、自由、交互等特征,并解决怎样在这个空前广阔的世界中找到并满足有需求的“网络新人类”。认识到网络营销的这两层意思,才能充分发挥网络营销的优势,这也是商家在网络时代确保不败的前提。
  狭义地讲,客户关系管理就是借助营销、销售、服务即客户与企业主要的接触点所产生的活动及其关系的管理。随着全球网络技术发展与信息网络社会变革,网络逐渐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服务工具。在这个基础上网络营销便逐渐发挥着其强大的作用,成为现代企业走入新世纪的营销策略。网络营销以其特有的便捷、经济、高速与交互等优势而迅猛发展,越来越成为企业与客户接触的主要通道。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