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国务院节能环保产业规划 圈定八大重点工程
      6月29日电 日前,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圈定了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海水淡化产业基地建设、节能环保服务业培育等节能环保领域的八大重点工程。《规划》预计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
  (一)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
  围绕应用面广、节能潜力大的锅炉窑炉、电机系统、余热余压利用等重点领域,通过重大技术和装备产业化示范、规模化应用等,形成10-15个大型流化床锅炉、粉煤气化、蓄热式燃烧、高效换热器等以高效燃烧和换热技术为特色的制造基地;15-20个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高压变频控制、无功补偿等高效电机及其控制系统产业化基地;5-10个低品位余热发电、中低浓度煤层气利用等余热余能利用装备制造基地。到2015年,高效节能技术与装备市场占有率由目前不足5%提高到30%左右,产值达到5000亿元。
  (二)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及应用工程。
  整合现有资源,提高产业集中度,实现半导体照明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培育10-15家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较多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龙头企业;关键生产装备、重要原材料实现国产化,高端应用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检测平台,建成一批产业链完善、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的半导体照明新兴产业集聚区。逐步推广半导体照明产品。到2015年,通用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20%左右,液晶背光源达到70%以上,景观装饰产品达到80%以上,半导体照明产业产值达到4500亿元,年节电600亿千瓦时,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照明产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国有色矿业董事长罗涛: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极目山河好,盛世紫荆香。2012年6月29日,在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的喜庆氛围中,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经过一年多紧锣密鼓的充分准备,顺利完成重组改制、境内外审批、国际路演、宣布全球发售股份等工作,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非洲第一支在香港上市的股票。此举标志着其控股公司中国有色集团正式迈进国际资本市场,不仅掀开了中国有色集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而且在中赞合作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天上午9点,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上市仪式在香港联交所正式开始。赞比亚驻华大使杰拉尔德·彼得·尼伦达,赞比亚财政副部长迈尔斯﹒桑帕,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局副局长于宝恒,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孙湘一,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涛,中国有色集团党委书记张克利,瑞银银行香港分行投资银行中国区主席赵驹,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联系负责人、董事总经理黄朝晖,摩根大通证劵执行董事刘铿作为主礼嘉宾出席上市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罗涛总经理发表了致辞,感谢香港和内地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感谢各中介机构的共同努力,感谢各界投资者对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价值的认同及鼎力支持,感谢社会各界对公司业务发展的持续关注。他同时表示,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为公司未来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注入了资本实力。公司将严格遵守上市规则,审慎使用每一分集资额,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风险控制,改进激励机制,提高盈利能力,肩负使命,矢志发展,以更加优良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客户、员工及社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也需要距离美
    工作后,发现同事往往一开始处得像阶级兄弟姐妹,可一遇上事儿全是白眼狼,有的时候挨了闷棍都不知道为什么。  在职场上你看我我看你,就像看迟暮的美女,远看风华绝代,近看满脸褶子。所以,要想保留美好的印象,最好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信奉距离产生美的原则。如今年轻人性格开放的不少,更有那嘴巴关不上的家庭妇女型,来到新的地方,没几小时便自来熟,三天以后她家狗叫啥、前夫住哪儿、儿子的女朋友怀孕没,全公司除了休产假的没有不知道的。天天跟一帮人大聊特聊下馆子进酒吧,等裁员时一看,头一个没跑准是她。
    大人物张扬有张扬的条件和道理,职场里的小人物却需时时谨慎。过去总说中国人太谦虚,因此大家上职场就要像上拳击场。可是这是说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要不好意思把自己夸成武林十大高手,日常工作中还是不要可劲张牙舞爪的好。人家雇你是为了干活不是要去游行,这个位置来个人要能接手最好还能干别的。谁情愿找一楼道串子?本来都挺本分,她一来一层的人都学会聊天不干活了。 …… [阅读全文]
白领升职失败的职场反省
    进入公司一年后的今天,公司有提拔人的机会,我觉得和我的期望和相当,便向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上午的时候,知道结果的时候我其实有了心理准备,因为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失去这个机会也在情理之中。
    但多少我还是有些不服和气愤,人事找我谈了下,大致的意思是要安抚我,毕竟我之前就这个问题跟她探讨过,这几天包括和经理的绩效面谈,他们无一例外的会提到我的职业规划的期望的问题,她们透露出担心我会离开的意味,我一概表示我没有清晰的规划过,事实也如此。但有一点,我积累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一定要是别人不能替代的,如果能够随便被替代的话也就无价值可言了。在关键行业的关键部门工作,虽然是至理名言,但要办到是很难的,能力不够的情况下,机遇是多么的可贵。妞儿获得了,从她身上我看到的一个毕业后机缘巧合获得一个重要的岗位,然后两年后又被高薪挖走的案例,但在这个社会这种比率和概率是非常小的,绝大多数人在一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也不过是日复一日微薄的薪水和普通的地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冀中能源再启收购 整合内蒙煤炭资源
     冀中能源(000937.SZ)6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冀中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鄂尔多斯(600295)市嘉信德煤业有限公司(下称嘉信德煤业),以现金方式向自然人郝彦兵收购鄂尔多斯市嘉东煤业有限公司(下称嘉东公司)100%股权,收购价款为4.3亿元。
  早在去年12月底,冀中能源就以6.84亿元收购内蒙古盛鑫煤业72%股权,并拟由嘉信德公司作为该煤炭资源整合的主体资格。而随后在今年1月份,冀中能源又向全资子公司冀中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即嘉信德控股公司增资8.5亿元,用以满足资源整合的资金需求,加快内蒙古煤炭资源整合进程。
  先收购盛鑫煤业控股权,再增资内蒙子公司满足资源整合需要,继而又以4.3亿收购鄂尔多斯市嘉东煤业,冀中能源剑指内蒙煤炭资源整合。
  根据公告,嘉东公司系郝彦兵为重组整合张大银煤矿而设立。目前,嘉东公司已经完成名称预核准,相关采矿许可证从郝彦兵个人独资企业张大银煤矿名下变更至嘉东公司名下的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
  此次收购的主体嘉信德煤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冀中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内蒙古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自然人郝彦兵持有其49%股权。郝彦兵同时持有此次交易标的嘉东公司100%的产权。
  据了解,张大银煤矿生产规模为90万吨/年,矿区面积为8.46平方公里,矿区范围共计13对拐点,有效期限为2年,自2011年6月16日至2013年6月16日。经专业机构评估显示,截至2011年7月31日,张大银煤矿保有资源储量为2559万吨,其中可采储量2380万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