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解密连锁商业DNA:复制与裂变
引言
连锁作为现代商业的一种基本形态,在近十年得到了飞速发展。数据显示,2009年,以经营食品、日用百货、服装、家电等为主的连锁百强销售规模达到1.36万亿元,同比增长13.5%。百强企业门店总数达到13.7万个,门店总数增长18.9%。截至2009年底,连锁经营协会零售会员的销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2.5%,吸纳就业500万人。在国家经济增长转型期过程中,以连锁商业为代表的消费在三驾马车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份量。
在连锁商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连锁型企业以其模式清晰、定位精准、便于复制、成长快速等特征,吸引了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在追求快进快出的中国投资市场,连锁商业的成长周期与阶段也被不断压缩,变得越来越快速,犹如被喷过膨大剂的反季节水果。但快速并不一定健康。对于企业本身而言,如何在不同的区域市场对原本的优良DNA进行复制,产生能量裂变,如何在急进的市场氛围中保持应有的步调和理性,是一门至关重要的艺术和技能。
如何评估连锁企业的投资价值
“连锁”首先是一种经营模式,本质上是产品或服务从企业传导至最终消费者的渠道表现形式。从企业运营的商业模式看,渠道是构成商业模式九大模块中至关重要的一块(构建商业模式的九大模块包括:客户细分、价值主张、渠道通路、客户关系、收入来源、核心资源、关键业务、重要合作及成本结构)。因此,如果要分析一个从事连锁经营的企业是否具备投资价值,不仅需要关注“连锁”这一渠道表现形式,还需要关注决定企业本质的商业模式。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广州火之鸟广告加入中国4A
    接中国4A通知,经2012年中国4A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上理事成员的一致表决,同意广州火之鸟广告有限公司加入中国4A,同时,根据《中国4A工作条例》,火之鸟亦成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员。
  相关资讯:
  中国4A是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综合代理专业委员会的简称,英文全称为“THE ASSOCIATION OF ACCREDITED ADVERTISING AGENCIES OF CHINA”。 主管部委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法源归属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中国4A是中国广告代理商的高端组合,从成立初期的28家,发展到目前的50家会员单位,几乎包揽了所有在国内运作的大型国际广告公司,以及本土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综合广告代理商,无论是从产出的作品,还是从行业影响力而言,中国4A都充分展现出行业的最高宗旨——“一流服务、一流创新、一流实力和一流诚信”。
  成立背景与愿景:
  中国4A于2006年3月正式成立。旨在建设一个在服务、创新、实力、诚信等方面水准最高、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广告同业组织。通过建立行业标准,树立专业的作业规范,引导各公司不要花费很多精力在恶性竞争、价格竞争、恶性挖角这些影响整体行业生存的事上,以一个更健康的方式发展广告业,提升整个中国广告行业的地位和社会形象,同时为中国广告业培养人才。
  中国4A入会标准极其严苛,从年营业额,年营业收入,分支机构总数,经营年限,公司人数,综合服务客户数量等6个方面对会员单位推荐的拟入会企业做层层审核,只有达到各方面要求的企业才有加入中国4A的资格,自中国4A成立以来,已经有国内外近40余家企业申请并加入,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综合广告公司如:奥美,阳狮,麦肯,李奥贝纳,盛世长城等,本土实力雄厚的广告公司有:广东省广,北京广告,中视金桥,分众传媒,互通国际等,另外,实力,传力,竟力,尚杨等企业的加盟,也使得中国4A的各项活动均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国4A每年举办三大活动:4A培训、4A大师进校园、4A创意金印奖,随着执行力的日趋成熟,已逐步获得业内及社会各界的肯定。
  2012年中国4A第七届理事成员及全体会员名单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场也需要距离美
    工作后,发现同事往往一开始处得像阶级兄弟姐妹,可一遇上事儿全是白眼狼,有的时候挨了闷棍都不知道为什么。  在职场上你看我我看你,就像看迟暮的美女,远看风华绝代,近看满脸褶子。所以,要想保留美好的印象,最好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信奉距离产生美的原则。如今年轻人性格开放的不少,更有那嘴巴关不上的家庭妇女型,来到新的地方,没几小时便自来熟,三天以后她家狗叫啥、前夫住哪儿、儿子的女朋友怀孕没,全公司除了休产假的没有不知道的。天天跟一帮人大聊特聊下馆子进酒吧,等裁员时一看,头一个没跑准是她。
    大人物张扬有张扬的条件和道理,职场里的小人物却需时时谨慎。过去总说中国人太谦虚,因此大家上职场就要像上拳击场。可是这是说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要不好意思把自己夸成武林十大高手,日常工作中还是不要可劲张牙舞爪的好。人家雇你是为了干活不是要去游行,这个位置来个人要能接手最好还能干别的。谁情愿找一楼道串子?本来都挺本分,她一来一层的人都学会聊天不干活了。 …… [阅读全文]
白领升职失败的职场反省
    进入公司一年后的今天,公司有提拔人的机会,我觉得和我的期望和相当,便向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上午的时候,知道结果的时候我其实有了心理准备,因为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失去这个机会也在情理之中。
    但多少我还是有些不服和气愤,人事找我谈了下,大致的意思是要安抚我,毕竟我之前就这个问题跟她探讨过,这几天包括和经理的绩效面谈,他们无一例外的会提到我的职业规划的期望的问题,她们透露出担心我会离开的意味,我一概表示我没有清晰的规划过,事实也如此。但有一点,我积累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一定要是别人不能替代的,如果能够随便被替代的话也就无价值可言了。在关键行业的关键部门工作,虽然是至理名言,但要办到是很难的,能力不够的情况下,机遇是多么的可贵。妞儿获得了,从她身上我看到的一个毕业后机缘巧合获得一个重要的岗位,然后两年后又被高薪挖走的案例,但在这个社会这种比率和概率是非常小的,绝大多数人在一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也不过是日复一日微薄的薪水和普通的地位。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小马奔腾钟丽芳:年内或明年初国内中小板上市
    小马奔腾副董事长钟丽芳在上海举行的2012 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上发言,据钟丽芳介绍,小马奔腾去年年初完成了第二轮融资,马上在年内或者明年年初在国内中小板上市。
    以下为发言实录:

    钟丽芳:我是来自小马奔腾的钟丽芳,我们主要经营编剧、导演,编剧有刘恒老师,陆文老师,狼图腾,主要是集中在导演和编剧。小马奔腾去年年初完成了第二轮融资,马上在年内或者明年年初在国内中小板上市。小马奔腾也是跟其他的同行一样,面临着我们怎么未来发展。我们去年年底入股好莱坞顶尖的特效公司,昨天在北京宣布了在中国最先进的数字特效基地,特效动漫会搬到中国来。
    钟丽芳:市场上的网络版权的确有些回落,前两天正在上影英豪(音)导演的《黄金大劫案》,我告诉他们,我们的版权卖了两千万。他们说你们怎么卖这么多钱?我说很正常呀。他们说,你不知道价钱跌的很厉害?我说不知道。因为我最近接触的这些网络购买方说,的确跌了很多,但成立两种趋势,会分一个高端和低端,如果质量是很好的,可能价格还是不低,但是水平低的还是会跌的很多。好的片子就应该好的价值,一般的片子不能得到好的价值,我觉得这是合理的。……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