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PE与地产信托“暗生情愫”
   伴随着房地产信托普遍迎来兑付期,一场PE主导的房地产行业并购潮已然开始上演。曾几何时,房地产信托也是缓解房企资金紧张的“不二法宝”,然而,欠债总是要还的。面对即将到期兑付的巨额钱款,大部分房企已是捉襟见肘,再度面临融资危机。而此时,资金充裕的PE基金们则开始虎视眈眈,准备抄底。这对于资金临危的众多房企而言,或许可以说是“雪中送炭、救命稻草”。于是,一拍即合……
  自古以来,“现金为王”就被缺钱的行业视为铁律,这一次更是在房地产私募基金业和房地产信托业之间上演得淋漓尽致。一方面是,房地产销售业绩断崖式地下滑;另一方面是,到期信托债务阶梯式地猛涨——2500亿元,这是已捉襟见肘的房地产企业今年要支付的信托还款总额。上千亿元房地产信托能否及时兑付,在成为投资界关注焦点的同时,也让不少私募大佬们嗅到了“沙里淘金”的机会。
  房地产调控以来,房地产信托曾一度成为房地产企业应对资金紧张的“不二法宝”,无论是数量还是金额,均在之前两年出现爆发式增长。然而,信托只能是“救急不救命”,在帮助房地产企业临时“过桥”后,不可避免地迎来了兑付高峰期。据中金公司测算,今年房地产信托到期规模约2234亿元,加上利息,总还款额约2500亿元。而在未来三年,将有高达7000亿元房地产信托到期兑现,并预计今年约10%~15%的信托项目可能会出现违约风险。恰逢房地产信托的兑付“大限”,手握大把现金的房地产私募基金虎视眈眈,正等待着伺机接盘。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万科总裁郁亮:突破1000亿元之后
   突破1000亿元之后……  
  访万科总裁郁亮  
  李乐  
  在这个混杂着道德、民生、政治、商业的“特殊行业”,万科作为一个开发商,多少有些另类。  
  万科另类的价值在于,他把自己的未来描绘成一个建造业企业,对于土地增值的利润,尽量避而不谈,而如是思路下,万科对于企业治理所倾注的心思,却更像一个标准的企业,而非房地产开发企业。  
     从对标美国帕尔迪(全美排名第一的地产公司),到当下开始研究百年汇丰,万科对于企业内控的专注与精细,已经把自己区别于以“粗放管理著称”的房地产行业。  
  在中国企业界,郁亮和他的职业经理人团队,以执行力和效率见长,但让郁亮不得不思考的是1000亿元之后的万科,何以为继?  
  在郁亮轻松的谈话与职业经理人式的微笑背后,所思考的却是万科即将要面对的考验,郁亮清楚,2000亿元的时候,那才真正是万科一道坎,能否顺利迈过,或许权在当下,思索未来。  
  平台换代之考逼近  
  “我们知道,如果规模再这么增长下去,比如到2000亿元的时候,现在的管理平台肯定是驾驭不了这样的一个企业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HR经理人眼中的职场十大竞争力
  伴随着企业间同质化竞争的加剧,“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已成为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策略,而“人才”是成就重要策略的第一要素!很多公司在做招聘时,不仅要求应聘者专业对口,有思想,有器量,吃苦耐劳,同时具备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笔者曾经历过这样一件事。2003年春节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一场大型招聘会。当时,笔者所在的企业要招聘一名机械研发工程师。最后剩下三位同学来竞争应聘这个岗位。第一位拥有硕士学历,第二位拥有本科学历,第三位只有大专学历。岗位要求是:本科学历,机械专业,有机械制造经验者优先。三位同学分别阐述了加盟公司的理由。第一位同学说自己拥有研究生学历,且是机械专业的,在导师的带领下做过机械方面的项目;第二位同学说自己在企业里,在师傅的指导下实习了3个多月,即将拿到学士学位。 …… [阅读全文]
职场的三个基本等式
    总是找理由=慢性自杀
    人们工作当中遇到问题时,总是习惯于找理由与借口,没有做好是有原因的,它可以理解的。若每一次出现的问题我们都从自身找原因,不就是一次很好的自我改善与提升吗?这一点或许都明白,只是在实际操作中,没有足够去重视。若能够这样去想,生命是有限的,本可以无限的提升与改善,采取放弃与慢性自杀无异。一天一个理由,一天一次拒绝成长,10天、100天、10000天,那会怎样呢?就像我们一天掉1根头发,会觉得无所谓!如果天天掉头发、一辈子总是在掉头发,这会怎样?秃顶无疑!
    光说不知道=走向失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香橼做空恒大之"战":掠夺中国财富的野蛮行径
      21日,美国Citron(香橼)公司发布报告称恒 大地产以虚假信息及贿赂掩盖公司资不抵债。对于香橼的指责和做空举动,许家印表示:“这是和平年代的战争!”
  一、 针锋相对,恒大发力反击
  自美国Citron(香橼)公司发布不实报告开始,恒大集团便开始通过不同的途径向投资者陈清事实,并针对报告中的多项指控一一回应。
  21日中午,恒 大集团召开电话会议澄清香橼研究报告的各项指责,随后恒 大管理层即刻赴香港,部署下一步的行动,并连夜制定了救市方案。第二天,恒 大再次发布公告,对香橼的恶意指责进行逐条澄清和批驳。
  同时,在上周六于香港举行的全球投资者大会上,恒 大董事局主席许 家印更加义愤填膺。他愤怒地表示,“这是和平年代的战争!他们是侵略者,是土匪,是强盗!”许 家印表示,恒 大一定要彻底打垮这些掠夺者,捍卫东方企业的尊严。
  这次事件看似一场经济战争,实则是欧债危机加剧的情况下,一些对冲基金公司转移债务危机,掠夺中国财富的野蛮行径。
  这次造谣做空是对冲基金大肆造谣放出虚假消息造成市场集中性恐慌,操作股价暴跌,自身掠取巨大的差价收益的恶劣行为。此次发布报告的机构Citron是一家没有办公场所,一个人一支笔,专门与对冲基金合作,利用国外攻击东方公司不必付责任的法律环境来造谣中伤,配合对冲基金做空中国企业获取暴利的皮包公司,创始人莱福特曾被美国期货协会自1998年起禁入该行业三年,认为他发布虚假误导性信息欺骗客户,违背公正公平交易原则,并涉嫌多次欺骗留学生为其工作而拒付工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