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经济型酒店发力反击拐点论
  央视有关酒店或面临全行业亏损的探讨,将近年来火速壮大的经济型酒店置于风口浪尖。如家1.03亿的亏损数字和汉庭940万的账面亏损,似乎也成为经济型酒店后继乏力“跑不动”的佐证。6月前后,在美国上市的如家、7天、汉庭的股价持续走低,并创下历史新低,更让这个行业招致了外界的更多质疑。
  一时之间,有关“两大酒店巨头的亏损数很可能预示着经济型酒店走向了衰落,面临不景气的拐点”的舆论导向甚嚣尘上。
  事实是否果真如此?南都记者连日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最大的四家经济型酒店财报数字远未达到让人担忧的地步,其中如家、汉庭仅是结构上的亏损而非经营上的亏损。尽管全行业目前面临人工、租金成本持续上涨的共同难题,但7天、锦江之星盈利能力依然持续增长,时至今日,经济型酒店行业的生命力与投资机构对其表现出的热情丝毫未减。
  经济型酒店不景气?
  汉庭在第一季度的财务报表中也显示出了940万元的亏损。汉庭董事长兼CEO季琦方面解释,受新开直营店和酒店的传统淡季影响。
  但与之相比,如家第一季度亏损的1.03亿元中,如果不包含莫泰,如家净营收同比增加23%,为8 .71亿元,毛利2110万元,虽然同比下跌了33%,但保守估计依然也可维持盈利。不过,2011年为了并购莫泰,如家贷款了2.5亿美元,所支付的利息就超过了3000万元。仅这一项利息支出就把毛利全部吃掉。
  “如家和汉庭在报表上的亏损数字并不能说明整个经济型酒店正在走下坡。”锦江之星的副总裁李予恺认为,如家的亏损重点在收购莫泰时付出的成本,而汉庭的亏损则是其在酒店扩张的成本,都是结构性的亏损而不属于酒店经营上的亏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华侨城副总经理陈彬:做强比做大更重要
    很多人了解华侨城是从欢乐谷、世界之窗、锦绣中华开始,而随着深圳东部华侨城茵特拉根瀑布酒店的开业、内地首创的茵特拉根主题酒店群宣告全面落成,华侨城“打造中国主题酒店的第一品牌”的目标也正在一步步实现。从主题公园、主题地产到主题酒店,华侨城的几项主业都渗透着文化的理念,从而形成了其独有的优势和独特的市场。
    虽然华侨城酒店业务发展的时间并不长,但走的是与其它国有企业完全不同的一条道路,在新一轮国企整合重组加速的当下,华侨城的发展模式也许可以给其它企业的发展带来些新思路。在东部华侨城全面开业的前一天,记者就华侨城酒店业务的发展及本土酒店集团化等问题采访了华侨城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彬先生。
    华侨城发展理念:先做强再做大
    记者:近些年国有企业重组的步伐一直没有停下来,从之前的首旅集团重组、锦江集团重组到现在的岭南集团、华侨城重组,重组是否是本土酒店集团化发展的一个必经之路?
    陈彬:这不一定,华侨城重组的内涵和锦江、首旅是不一样的,对华侨城集团来说,重组主要是集团发展战略的考虑。作为华侨城集团主营业务之一,华侨城酒店的集团化发展主要通过品牌构建和专业的酒店管理业务来实现。一方面,华侨城酒店跟随集团区域投资开发和管理酒店项目;另一方面,通过管理合作,将华侨城酒店品牌和在主题酒店经营管理上的专业经验,向优质的酒店项目输出管理。所以,应该说华侨城酒店的集团化发展有自己的特点和考虑。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HR经理人眼中的职场十大竞争力
  伴随着企业间同质化竞争的加剧,“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已成为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策略,而“人才”是成就重要策略的第一要素!很多公司在做招聘时,不仅要求应聘者专业对口,有思想,有器量,吃苦耐劳,同时具备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笔者曾经历过这样一件事。2003年春节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一场大型招聘会。当时,笔者所在的企业要招聘一名机械研发工程师。最后剩下三位同学来竞争应聘这个岗位。第一位拥有硕士学历,第二位拥有本科学历,第三位只有大专学历。岗位要求是:本科学历,机械专业,有机械制造经验者优先。三位同学分别阐述了加盟公司的理由。第一位同学说自己拥有研究生学历,且是机械专业的,在导师的带领下做过机械方面的项目;第二位同学说自己在企业里,在师傅的指导下实习了3个多月,即将拿到学士学位。 …… [阅读全文]
职场的三个基本等式
    总是找理由=慢性自杀
    人们工作当中遇到问题时,总是习惯于找理由与借口,没有做好是有原因的,它可以理解的。若每一次出现的问题我们都从自身找原因,不就是一次很好的自我改善与提升吗?这一点或许都明白,只是在实际操作中,没有足够去重视。若能够这样去想,生命是有限的,本可以无限的提升与改善,采取放弃与慢性自杀无异。一天一个理由,一天一次拒绝成长,10天、100天、10000天,那会怎样呢?就像我们一天掉1根头发,会觉得无所谓!如果天天掉头发、一辈子总是在掉头发,这会怎样?秃顶无疑!
    光说不知道=走向失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温德姆旗下华美达新签4家酒店 在华酒店总数达46家
      核心提示:温德姆国际酒店集团继续拓展其在中国的业务,近日旗下华美达品牌新签约了四个酒店管理协议,分别位于成都、惠州、平潭和昆明。这四家酒店计划于2013年投入使用,开业后将使华美达在华经营的酒店数达到46家。
  温德姆国际酒店集团继续拓展其在中国的业务,近日旗下华美达品牌新签约了四个酒店管理协议,分别位于成都、惠州、平潭和昆明。
  “中国仍然是我们一个重要的发展市场,我们将继续在新的城市和省份寻找增长机会。”温德姆酒店集团亚太区董事总经理Frank Trampert如是表示。
  这四家酒店计划于2013年投入使用,开业后将使华美达在华经营的酒店数达到46家。
  位于成都都江堰市幸福镇、拥有293间客房的成都百伦华美达广场酒店是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的一部分,酒店设有一个健身中心、8个会议室和三个餐厅。
  惠州宏业华美达酒店拥有289间客房,邻近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配套设施包括室外游泳池、桑拿浴室、礼品店、宴会厅,以及六间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会议场地。
  昆明星耀华美达酒店则提供179间客房,其中24间为套房。该酒店位置优越,坐落于一个超大型物业发展区配套设施包括室内游泳池、健身中心、礼品店,还有一间宴会厅、五间会议室及六间董事会会议室,合共提供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会议场地。
  平潭华美达酒店拥有150间客房,其中42为套房。酒店坐落于福建省的平潭综合实验区,配套设施完善,包括健身中心、礼品店,以及四间会议室,合共提供总面积为500平方米的会议场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