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IT绩效管理 CTO如何标准度量
     绩效管理是否是解决矛盾的有效手段?企业职能部门绩效指标或许已达到量化工作目标、激励员工的效果,但IT部门的内部绩效管理,目前尚缺标准、规范的IT绩效评估体系,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企业往往各成一脉。
      即便最好的战略也无法自动实施。如何将企业简化为黑盒子,假定输入正确战略,最终必会输出理想结果,这种逻辑只会出现在战略管理学者的研究材料中。如果企业管理者也这样思考,认为一旦明确战略,公司全员将会正确且勤奋地沿此目标工作,那他一定会失望。 
  因为即便员工深刻了公司战略,他们也会去做与战略无关的事,这完全根源于立场差异。例如,某公司的年度目标是加快产品研发、面市速度;而研发部门却认为不断修正软件功能设计、交付最完善的产品,才是部门重点任务。这类矛盾在CEO和CTO之间,尤为典型。 
  绩效管理是否是解决矛盾的有效手段?企业职能部门绩效指标或许已达到量化工作目标、激励员工的效果,但IT部门的内部绩效管理,目前尚缺标准、规范的IT绩效评估体系,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企业往往各成一脉。据调查,一些企业IT部门采用工厂式考勤,以出勤、工作量为IT绩效指标,一些中小企业信息化部门则自己制定IT绩效指标,“克隆”人力资源考核框架后,视部门实际情况“修修补补”。不可否认,很多企业,对于IT部门绩效考核始终是笔糊涂账。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传360将正式进军搜索领域 已开始疯狂挖人
    6月26日消息,关于奇虎360可能要做搜索的传言可能很快就会得到验证。据马可波罗采购搜索技术副总裁郭昂在微博上爆料,“某公司要进入一个领域,狂挖此行业巨无霸的人,不仅是人,甚至连代码都带过去了”。
  郭昂同时表示,为了防止自己企业的人才流失,该行业的巨头头一次祭出了竞争禁止,“谁敢跳槽就上法院见”。

  其中的某公司很有可能就是360,而该行业的巨头则极有可能是百度。

  这并非周鸿祎首次进军搜索领域。3721曾经是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但最终的命运是出售给了雅虎。周鸿祎创立奇虎360的初衷也是想主打社区搜索,但360的搜索业务并没有获得成功。

  可以说搜索是周鸿祎心中永远的痛,但他这次杀回搜索领域已经和前两次大不相同。

  360浏览器已经是国内装机量最大的浏览器之一,掌握了互联网的入口。如果把浏览器再进一步,很自然的就是搜索。目前360的收入来源仍然较为有限,做搜索也是流量变现的最佳途径之一。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HR经理人眼中的职场十大竞争力
  伴随着企业间同质化竞争的加剧,“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已成为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策略,而“人才”是成就重要策略的第一要素!很多公司在做招聘时,不仅要求应聘者专业对口,有思想,有器量,吃苦耐劳,同时具备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笔者曾经历过这样一件事。2003年春节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一场大型招聘会。当时,笔者所在的企业要招聘一名机械研发工程师。最后剩下三位同学来竞争应聘这个岗位。第一位拥有硕士学历,第二位拥有本科学历,第三位只有大专学历。岗位要求是:本科学历,机械专业,有机械制造经验者优先。三位同学分别阐述了加盟公司的理由。第一位同学说自己拥有研究生学历,且是机械专业的,在导师的带领下做过机械方面的项目;第二位同学说自己在企业里,在师傅的指导下实习了3个多月,即将拿到学士学位。 …… [阅读全文]
职场的三个基本等式
    总是找理由=慢性自杀
    人们工作当中遇到问题时,总是习惯于找理由与借口,没有做好是有原因的,它可以理解的。若每一次出现的问题我们都从自身找原因,不就是一次很好的自我改善与提升吗?这一点或许都明白,只是在实际操作中,没有足够去重视。若能够这样去想,生命是有限的,本可以无限的提升与改善,采取放弃与慢性自杀无异。一天一个理由,一天一次拒绝成长,10天、100天、10000天,那会怎样呢?就像我们一天掉1根头发,会觉得无所谓!如果天天掉头发、一辈子总是在掉头发,这会怎样?秃顶无疑!
    光说不知道=走向失业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人民搜索蛰伏期:布局移动互联网 尝试商业化
    自2011年6月宣布改名称后,人民搜索进入低调的蛰伏期。6月20日,人民搜索首席科学家刘骏接受了搜狐IT的专访,讲述了在过去一年中人民搜索的布局和发展。

      根据刘骏的披露,过去一年中,人民搜索建立了规模为40-50人的移动互联网团队,并将推出即刻浏览器和即刻新闻的手机APP,同时,人民搜索也在尝试与360等多家互联网公司低调合作搜索嵌入,而在今日,这家搜索引擎公司也正式开始试水商业化。

  同时,刘骏表示,手机及社会化网络可能会成为改变搜索引擎市场份额的动力。他也认为,互联网企业纷纷做手机只是一种简单化的“争上游”,并不是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最终会被用户抛弃。

  据悉,2010年6月底,人民搜索测试版正式上线,由人民搜索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合资组建的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负责运营。去年6月20日,运营已一年的人民搜索启用新域名jike.com与新标识,并将原人民搜索的品牌变更为即刻搜索。昨日,人民搜索启用全新设计的Logo。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