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事任命中的帕金森现象
    英国著名历史学家诺斯古德?帕金森写了一本名叫《帕金森定律》的书,他阐述了机构人员膨胀的原因及后果:一个不称职的官员,可能有三条出路。第一是申请退职,把位子让给能干的人;第二是让一位能干的人来协助自己工作;第三是任命两个水平比自己更低的人当助手。这第一条路是万万走不得的,因为那样会丧失许多权力;第二条路也不能走,因为那个能干的人会成为自己的竞争对手;看来只有第三条路最适宜。于是,两个平庸的助手分担了他的工作,他自己则高高在上发号施令。两个助手既然无能,也就上行下效,再为自己找两个无能的助手。如此类推,就形成了一个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相互扯皮、效率低下的领导体系。自上而下,一级比一级庸人多,最终产生出臃肿的庞大管理机构。帕金森认为,这种企业不论工作量有无变化,每年需要补充的新职工人数处在总人数的5.17-6.56%之间。
    一、庸人占据着高位成为普遍现象
    帕金森定律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不称职的行政首长一旦占据领导岗位,庞杂的机构和过多的冗员便不可避免,庸人占据着高位的现象也不可避免,整个行政管理系统就会形成恶性膨胀,陷入难以自拔的泥潭。这样就会在官场中形成类似的“鲜花”插在“牛粪”上的现象,鲜花就好比是那些公司中的领导职位,牛粪就是那些公司中平庸的领导者,而这种“牛粪”插在“鲜花”上的危害是极其大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布局高铁-永达传媒迎来加速元年
布局高铁-永达传媒迎来加速元年
——董事长周志强谈公司发展新战略
 
半年前,在“高铁”这个名词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还只是一个概念之时,永达传媒董事长周志强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布局着一盘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棋局——进军高铁传媒。2011年初夏,在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之后,记者走访了永达,与周志强先生进行了深入地畅谈。
 
进军高铁:新战略 新突破
话题从当初布局高铁的契机聊起。作为一家已经在中国户外广告业深耕细作十余年的专业公司,永达传媒一直在寻求新的战略突破。凭借多年资深媒体经营者的市场敏锐度,周志强在两三年前全国兴起城际铁路热之时,就已经开始关注“高速公路经济”向“高速铁路经济”过渡的趋势。那个时候,高速列车还只是在300多公里的短途线上试水,高铁还没有成为今天这样大热的话题。
成功总是青睐于善于抓住机遇的人。从想法到实践,周志强只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2011年6月30日,万众瞩目的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之后不到一个月,永达即对外宣布,旗下的永达高铁传媒与上铁文化传播公司联手,投资建设了包括京沪高铁沪苏皖二省一市十站的旅客信息LED屏,昆山南站、苏州北站、无锡东站、常州北站、丹阳北站、镇江南站、滁州南站、蚌埠南站、宿州站、徐州东站部分高铁站外广场的旅客信息LED屏,并且还拿下了南京南站户外灯箱的广告代理权。如果把这些站点用标示在地图上连接起来,不难看出,永达高铁传媒恰恰覆盖了京沪高铁沿线最具价值的黄金地界。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HR经理人眼中的职场十大竞争力
  伴随着企业间同质化竞争的加剧,“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已成为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策略,而“人才”是成就重要策略的第一要素!很多公司在做招聘时,不仅要求应聘者专业对口,有思想,有器量,吃苦耐劳,同时具备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笔者曾经历过这样一件事。2003年春节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一场大型招聘会。当时,笔者所在的企业要招聘一名机械研发工程师。最后剩下三位同学来竞争应聘这个岗位。第一位拥有硕士学历,第二位拥有本科学历,第三位只有大专学历。岗位要求是:本科学历,机械专业,有机械制造经验者优先。三位同学分别阐述了加盟公司的理由。第一位同学说自己拥有研究生学历,且是机械专业的,在导师的带领下做过机械方面的项目;第二位同学说自己在企业里,在师傅的指导下实习了3个多月,即将拿到学士学位。 …… [阅读全文]
职场的三个基本等式
    总是找理由=慢性自杀
    人们工作当中遇到问题时,总是习惯于找理由与借口,没有做好是有原因的,它可以理解的。若每一次出现的问题我们都从自身找原因,不就是一次很好的自我改善与提升吗?这一点或许都明白,只是在实际操作中,没有足够去重视。若能够这样去想,生命是有限的,本可以无限的提升与改善,采取放弃与慢性自杀无异。一天一个理由,一天一次拒绝成长,10天、100天、10000天,那会怎样呢?就像我们一天掉1根头发,会觉得无所谓!如果天天掉头发、一辈子总是在掉头发,这会怎样?秃顶无疑!
    光说不知道=走向失业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人民搜索蛰伏期:布局移动互联网 尝试商业化
    自2011年6月宣布改名称后,人民搜索进入低调的蛰伏期。6月20日,人民搜索首席科学家刘骏接受了搜狐IT的专访,讲述了在过去一年中人民搜索的布局和发展。

      根据刘骏的披露,过去一年中,人民搜索建立了规模为40-50人的移动互联网团队,并将推出即刻浏览器和即刻新闻的手机APP,同时,人民搜索也在尝试与360等多家互联网公司低调合作搜索嵌入,而在今日,这家搜索引擎公司也正式开始试水商业化。

  同时,刘骏表示,手机及社会化网络可能会成为改变搜索引擎市场份额的动力。他也认为,互联网企业纷纷做手机只是一种简单化的“争上游”,并不是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最终会被用户抛弃。

  据悉,2010年6月底,人民搜索测试版正式上线,由人民搜索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合资组建的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负责运营。去年6月20日,运营已一年的人民搜索启用新域名jike.com与新标识,并将原人民搜索的品牌变更为即刻搜索。昨日,人民搜索启用全新设计的Logo。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