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抓住黄金年龄的尾巴 四十岁赶紧去创业-猎头推荐

      如今,有不少的同龄人和朋友,他们仍在继续从事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涯,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使他们不敢轻易懈怠,在老板的眼皮底下苟延残喘,在不同场合或直接或委婉的计较个人利益得失,虽然他们占据高位,拿得高薪,但显然他们外表的轻松和张狂并不能掩饰内心的惶恐和不安,有道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不定什么时候,企业走下坡路了,或者老板另有想法了,你的价值在企业体现得也差不多了,到那时候,叫你滚蛋、走路的情形出现的时候,不知你想过没有,你还能干什么?
  到时我大不了辞职创业。也许你会掷地有声的喊出来。只是,做惯了职业经理人的角色,习惯了大企业的一套按部就班的程序化模式,不知道等你真正想出来创业时,面对莫测的风险和未来的不可知,你是否还有激情亦或是来自心底深处真正的冲动。
  我的许多同龄朋友,一度曾嚷嚷着在我面前鼓噪要创业,并已计划着什么什么,但几年过去了,不仅仍无动静不说,相反,随着年龄逐渐增大,一份可怜的自尊维系着他们害怕创业的风险走入落寞衰败的下场,于是曾有的锐气和激情没有了,他们选择了放弃,以往的美好愿望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式的泡沫而已。
  说来说去,四十多岁的年纪,其实是挺尴尬的,一方面精力大不如前,另一方面有许多年轻后生盯着你的岗位,你本人想在一个企业做长做久,但全球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让老板更多的在转型和并购面前不得不考虑要削减成本支出,而你虽说经验丰富,能力超强,但在这急剧变化的社会,你凭什么总拿比别人高得多的薪水?这点,显然老板是心知肚明的,你如果不主动寻求走人,硬要赖在原先位置,恐怕前景不会如你想象的那般。 …… [阅读全文]

职场杂谈:别让”优秀“毁了你

    A君,聪明伶俐,从小学到大学,读书成绩非常优秀,颇得家长,老师的厚爱。优秀生,又有老师推荐,毕业学校也十分了得,搞起学术研究,更是颇有成果,后来看到很多同学都在企业里混的不错,当官发财的,每当聚会都觉得自己和傻子差不多,心里暗想,那些人学习自己比他们优秀多了,他们都能混成这样,自己去企业肯定行。于是,心里直发痒,一咬牙一跺脚,来到了一家企业,结果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怎么也找不到读书时那股聪明劲,屋漏偏遇连阴雨,眼看企业也是快不行。人挪挪活,于是赶忙又换了一家企业。
    这次,A君变得聪明了,总结了上次的工作教训,名牌大学,素质又高,利用晕轮效应,射人先射马,先搞定公司里说了算的老大。要搞定说了算的,就先要摸清楚说了算的想啥,脾气秉性啥的,于是又准确搞定熟悉老大,又颇懂公司历史人文方方面面的活字典,,算是把公司情况也摸清楚了。
    这时候,就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从知识高度翻译领导想法,利用自己好使的脑子抓住企业里薄弱环节发表重要见解,这正是公司的痛点,也是渴望解决的,一下子让人有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于是,官职来了,待遇来了,权利来了,就这么着,带着大家的崇拜和敬意,吆五喝六的开始了工作。
    事情没有一帆风顺的,从此,也就开始了自己麻烦不断的职业生活,有人质疑,有人背后说闲话,有人明着听话,暗着拖拉,于是越发希望用权力控制一切,越发没有效果,当初的承诺没有实现,也没带出什么团队,更没有对企业关键业务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亲自操盘的业务也是陷入困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到最后只能是围着保位子,利用自己的在位优势,进行权谋布局,控制信息,排除可能挑战的人,很有艺术地批评着,矮化着别人,维护着自己,牢牢地控制着一切,其实,A君最根本的问题是没有搞清楚学习和搞企业完全不是一回事。 …… [阅读全文]

管理者如何应对办公室政治?--猎头推荐

      办公室政治会导致很多企业内的小团队,就象亲官难断家务事一样,特别是在家族化的民营企业,这样的现象尤其明显。而企业往往都打着对事不对人的口号,但是小行为却不少。于是逐渐的,能力和关系什么重要成了很多人考虑的问题。
  中国是个人情社会,难免有亲疏远近之分。董事长的人、总经理的人,关系影响并制约了发展。真正有能力的中层,最终以不停跳槽寻找新生。一直来,我在克服着这些环节,但是老板毕竟有老板的想法,许多重要的岗位安置了并不合适的人选以图放心。
  有人说,中国职业经理人在企业的平均寿命不到两年,也很少在特定的企业发挥出他的潜力,原因也是受到了牵制和影响。请问,遇到这样的事情该怎么做?
  办公室政治在中国一直是个很多管理学家不愿意去碰去谈的管理问题,就是在国外,我目前所见的研究也比较少,所以去年我曾经想过有机会专门认真思考研究一下企业政治。我相信办公室政治在国外也是普遍存在的,只是没有在中国企业这么突出和作用巨大。所以回答本案例提出的问题,对于许多中国各级管理者正确理解和对待办公室政治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这是我选择回答本提问的动在所在。
  首先我们仍然先来分析一下案例所提出问题的实质,准确地识别和界定清晰问题的性质、范围是分析问题进而妥善解决问题的第一步骤。
  按照本案例提供的情况,对于本案例存在的问题可以做如下基本分析界定:
  该管理者所在的企业是民营企业。民营企业一方面是由于企业是老板私人所有,决策权和管理权高度集中于老板本人及其亲属元老,使得办公室政治比较明显;另一方面由于民营企业多为改革开放后草创,老板有的有过大一点的组织管理领导经验,有的则完全没有,因而大多数民营企业在企业逐渐壮大的过程当中,对企业应当如何管理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一切随时在变动,跟中国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合资合作企业相比,企业在管理上比较缺乏成型的管理规范和一系列完整制度。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