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光速创投曹大容:看好途家网模式 看淡Airbnb
       就在上个月,光速创投等四家企业成功投资了国内中高端度假公寓预定平台“途家网”。这是光速对旅游行业的第一笔投资,这是不是预示着光速未来将在旅游行业投资布局呢?本期环球旅讯微访谈邀请了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光速中国)的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曹大容先生,来和大家分享他对旅游行业的投资理念。以下为访谈的详细内容。
  看好途家模式 度假租赁市场未成熟
  环球旅讯:首先,非常恭喜光速成功投资了“途家网”,据我们了解这是光速在中国旅游业的第一笔投资,请问光速为何选择了途家,途家最吸引光速的是哪一点?
  曹大容:关于途家这个案子,首先,途家的团队特别优秀,两位创始人过去都有过成功企业的经验,他们线上线下经验的搭配非常完美;其次,度假公寓租赁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随着中国老百姓生活质量的提高,大家需要更高质量、标准化的休闲旅游服务。
  环球旅讯:途家属于旅游行业当下一个非常受人关注的细分领域——度假租赁,您认为度假租赁在中国发展的市场环境和消费习惯成熟了吗?
  曹大容:还不成熟, 可能还要三到五年的培育。
  环球旅讯:除了资金外,您认为光速可以带给途家网的最大价值在哪里?您对途家未来的发展有哪些期待?
  曹大容:光速觉得一个伟大的企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伟大的团队,光速很擅长并非常乐意在关键人才上的推荐和招募上帮助初创企业走好、走扎实。 …… [阅读全文]
移动广告平台安沃传媒完成1200万美元B轮融资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移动广告平台安沃传媒(adwo)已完成1200万美元B轮融资,融资细节尚未公布。据悉,该笔投资由美国Translink资本和盘古创富等多家VC领投。2011年上半年,安沃传媒曾获得多家VC联合进行的A轮数百万美金级别投资。
  Translink资本是由汉能投资参与管理的风险投资公司,在硅谷专注于投资互联网创业企业,盘古创富则因投资大众点评网而被熟知。
        大概在今年2月初,移动广告平台指点传媒也完成了A轮融资计划,获得了创东方投资领投的8000万元资金。
  近年来,资本市场对移动广告领域依旧抱有巨大期望,国内互联网和广告行业从业者也嗅到了商业气息,特别是从2010年开始,国内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除安沃外,多盟、VPON等几家公司也初具规模,其中不少企业还得到了国内外风投亲睐,相继获得千万美金级别融资。
  安沃传媒成立于2010年8月,其移动广告平台于2011年4月正式上线商业运营。据安沃传媒CEO王旭东介绍,在iOS平台上面,从APP保有量和展示量来看,目前是国内最大的,iOS和安卓加在一起是两个亿,IOS接近一半。
  其官方公布数据也显示,安沃传媒每天的广告展示量已超过2亿,旗下拥有超过2万个APP应用。   …… [阅读全文]
浦发银行与PE多元化合作 国资集中领域被放开
   近日,投中集团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5月创投年均账面回报率1.99倍,创月季度最低水平。VC/PE投资回报率降低,市场洗牌加速、行业逐渐回归理性,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步入深度调整期。2012年全球经济依然面临探底风险,中国经济也正进进入增速与通胀相继放缓。
   回顾2011年,虽然从总体规模中国私募市场呈高速发展趋势,但从下半年开始普遍出现募资难的情况。2012年会不会有所转变?Pre-IPO暴利时代是否已经退去?2012年下半年趋势会如何?
   在昨日举行的浦发银行“第二届“浦发创富”股权基金高层论坛上,30多家国内外私募股权基金的80多位投资家就私募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并探讨了商业银行和私募股权基金的合作与发展。
未来PE三分天下
  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裁:吕厚军
2011年发改委重启PE备案,并在去年年底底发布了《关于促进股权投资企业规范发展的通知》,成为我国首个全国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规则。“在目前PE行业监管层面,发改委在PE市场运行尤其是在基金募资层面已占据相对主导地位。但是,对于PE运作中所涉及的投资、退出环节、商务部、证监会等部门也在持续施加影响力。”
吕厚军称,从2009年到今年4月,关于证监会层面,新股发行改革、上市公司监管新政等也对整个PE行业产生较大影响。自2011年10月郭树清出任证监会主席以来,证监会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据此前媒体统计,年均不到4天就有一个新政策出台,如:提升IPO审核公开性、规范借壳上市等等。 …… [阅读全文]
联想控股孵化“生态链”:创业培训+天使投资
  柳传志是中国企业家中少见的“创业达人”。
  40岁,柳传志以中科院为起点,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径。近30年后,柳传志一手打造的联想控股已经成为了一台培育创业企业的“孵化器”。
  从不断增加的子公司、上市公司,到联想之星、君联资本、弘毅投资不同的投资组合,覆盖了整个企业生长的全部生态链。不断孵化的企业,也一步步渐成规模。
  有人把联想控股称为中国企业的“黄埔军校”,而柳传志则把培育上市企业这件事情用“死磕”这个词来形容。在柳传志几次演讲中,都用了“不获成功、决不罢休”这样斩钉截铁的字眼,按照他的原意,联想孵化器业务的最终目的,是“办出大于联想超出联想的企业”。
  把科学家变成创业者
  从创办联想集团,到进一步培育其他创业型企业,柳传志思路的转变起源于2007年的“两会”期间。
  当时的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与柳传志同是十七大代表,两人同住一所宾馆。在言谈中,柳传志对于自己从中科院开始创业的经历颇为感慨。而中科院也面临大量科技研发成果无法转化推广、无法变成真正生产力的问题。
  双方一拍即合。2008年6月份,联想控股和中科院就宣布联合启动“联想之星”创业CEO培训班计划。这个由联想控股主导的“创业抗大”,主旨就在于用“创业培训+天使投资”的方式,探索一条高科技企业成长的道路。
  联想控股为此调整内部结构,联想之星所属的“孵化器投资部”与战略投资部、资产管理部并列为联想控股的三大业务部门,其内部又分为培训部和投资部。 …… [阅读全文]
达芙妮正在洽谈收购 或将布局物流领域
台资控股的达芙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Daphne International Holdings)是中国大陆最大的鞋业零售商之一。据该公司董事局主席陈英杰在上海接受《福布斯》采访时透露,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收购洽谈。
陈英杰表示,该公司有兴趣收购与物流相关的资产。上周四他在上海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大陆的“国家级层面或地区级层面来看,存在这个机会。”
他说,在中国的零售行业里,各大企业目前把中国划分成六至八个地区,而内陆地区的业务增长近来一直都比沿海城市更快些。
陈英杰表示,该公司收购的任何目标都会与“该公司业务有关”,而不是作为房地产投资。
除了其主要品牌“达芙妮”之外,该公司的自有品牌还包括爱意(Aee)、鞋柜(Shoebox)和杜拉拉(dulala)。它还是美国舒适鞋履第一品牌爱柔仕(Aerosoles)及加拿大奥尔多(Aldo)品牌的中国总代理。
陈英杰家族以资产净值9.9亿美元在2012年福布斯台湾富豪榜上排名第33。
达芙妮在2011年的销售额增长至86亿港币(合11亿美元),同比增幅达29%。受惠于在目前经济增长放缓时期其产品定位于中低档价格,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约五分之一。该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包括意大利的健乐士(Geox)、丹麦的爱步(Ecco)、美国的卡骆驰(Crocs)及大陆本土品牌百丽(Belle)。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携手世界500强企业ABB 国电南自借力跨国公司开拓海外市场
    今年年初,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全球自动化领域和电力设备制造排名第一的世界500强企业ABB公司在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资成立了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有限公司,这是ABB公司在华有史以来的最大投资。
  ABB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的全球领导厂商,国电南自则是我国智能电网产业的龙头企业。两家企业的结盟,掀开了中外企业在中国电力自动化领域合作的新篇章。什么样的契机促成了他们携手?强强合作将引发什么样的效应?近日,国电南自副总经理张言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张言苍透露,与ABB最早的合作意向始于1996年,当时由于多方面原因,谈判失败。但两家企业的相似性,为之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他说:“ABB公司作为全球500强企业,是世界自动化和电力设备制造名列第一的技术型公司,多年来只专注于电力自动化领域,这和国电南自很相似。由于有着共同的理念,虽然15年前合资未成功,彼此仍然在技术上保持着联系和合作。”
  2010年9月,新一轮合资谈判再次启动。经过近一年的努力,2011年6月12日双方确定在南京成立合资公司——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8亿元,实际双方投资17.45亿元,国电南自占股51%,ABB占股49%。
  在新公司的组建中,ABB把它在中国所有的电力二次设备业务与国电南自的电网自动化业务整合注入合资公司,并且承诺“合资公司”的产品在国内销售将全部使用“SAC商标”。同时“合资公司”可同时使用“SAC商标”和“ABB商标”。这意味着国电南自将借助ABB品牌走向世界,从而大幅增加公司的销售规模和净利润水平。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