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我国新能源未来发展趋势探讨分析
     近日,国内新能源企业代表国电内蒙古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普巴软件有限公司携手,对其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二次开发,旨在借助信息技术手段解决其在企业管理方面的难题。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我国的新能源产业现状如何?新能源产业信息化有哪些特殊的需求?
  邹总:我国经济经过近十年的高速发展,传统能源缺口增大,已仅次于美、日等国成为世界上能源进口大国。2011年新能源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但价格成本高,并网难,格局分散等问题依然存在,机遇与风险并存。
  新能源包括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等刚开始开发利用或正在积极研究、有待推广的多种能源形式。在我国,早在十五期间就制定并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重点发展太阳能光热利用、风力发电、生物质能高效利用和地热能的利用等。
  目前我国在风力发电、海洋能潮汐发电以及太阳能利用等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截止2011年上半年,全国共建有831个风电场,新增装机容量558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704万千瓦,而太阳能产业代替传统能源的构想仅仅停留在理论阶段。根据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在2010年至2020年间,新能源产业累计直接投资将增加5万亿元,国家政策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倾斜,可以说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
  另一方面,新能源行业中规模较大的企业信息化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但因为整体上在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应用还相对滞后于其他成熟的产业,并且起步晚,底子薄;因而存在许多问题,例如无法掌握核心技术,原有的数字化网络无法融入信息网,无法形成统一管理等。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智光节能总经理芮冬阳:坚定发展节能增效业务
    在广州智光节能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上的讲话
  广州智光节能有限公司总经理芮冬阳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光临仪式现场,共同见证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智光电气”)发展进程中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时刻——广州智光节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光节能公司”)的成立。作为智光电气的总经理,我对大家在百忙之中出席今天的活动,表示最衷心、最诚挚的感谢!
  智光节能公司是智光电气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总部设立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城(8.25,-0.20,-2.37%)。踏入2010年,智光电气开始了第二个十年的发展历程,智光电气将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定位在节能增效、智能配电网、电气交通三个方向上,智光节能公司的成立,是智光电气坚定发展节能增效业务、进军节能服务产业的重大举措,也是智光电气从自主创新、作为设备提供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发展、从工业制造型企业向高端专业服务型企业延伸升级的战略选择。
  帮助用户“安全、节约、舒适地使用电力”,是智光电气一直坚持的理念,智光电气基于自身的核心能力,致力于用电科学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借助深厚的行业背景和多年的经验积累,打造工业电气节能增效整体解决方案,从企业的用电负载节能,到供电系统节能,到企业的能量管理,以先进的技术、产品、方案和专业的服务,创新的商业模式,帮助客户实现系统整体节能增效,成为用户信赖的节能增效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专家。智光节能公司的创建,进一步提升智光电气节能业务发展的高度,加快发展的步伐。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抓住黄金年龄的尾巴 四十岁赶紧去创业-猎头推荐
      如今,有不少的同龄人和朋友,他们仍在继续从事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涯,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使他们不敢轻易懈怠,在老板的眼皮底下苟延残喘,在不同场合或直接或委婉的计较个人利益得失,虽然他们占据高位,拿得高薪,但显然他们外表的轻松和张狂并不能掩饰内心的惶恐和不安,有道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不定什么时候,企业走下坡路了,或者老板另有想法了,你的价值在企业体现得也差不多了,到那时候,叫你滚蛋、走路的情形出现的时候,不知你想过没有,你还能干什么?
  到时我大不了辞职创业。也许你会掷地有声的喊出来。只是,做惯了职业经理人的角色,习惯了大企业的一套按部就班的程序化模式,不知道等你真正想出来创业时,面对莫测的风险和未来的不可知,你是否还有激情亦或是来自心底深处真正的冲动。 …… [阅读全文]
职场杂谈:别让”优秀“毁了你
    A君,聪明伶俐,从小学到大学,读书成绩非常优秀,颇得家长,老师的厚爱。优秀生,又有老师推荐,毕业学校也十分了得,搞起学术研究,更是颇有成果,后来看到很多同学都在企业里混的不错,当官发财的,每当聚会都觉得自己和傻子差不多,心里暗想,那些人学习自己比他们优秀多了,他们都能混成这样,自己去企业肯定行。于是,心里直发痒,一咬牙一跺脚,来到了一家企业,结果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怎么也找不到读书时那股聪明劲,屋漏偏遇连阴雨,眼看企业也是快不行。人挪挪活,于是赶忙又换了一家企业。
    这次,A君变得聪明了,总结了上次的工作教训,名牌大学,素质又高,利用晕轮效应,射人先射马,先搞定公司里说了算的老大。要搞定说了算的,就先要摸清楚说了算的想啥,脾气秉性啥的,于是又准确搞定熟悉老大,又颇懂公司历史人文方方面面的活字典,,算是把公司情况也摸清楚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携手世界500强企业ABB 国电南自借力跨国公司开拓海外市场
    今年年初,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全球自动化领域和电力设备制造排名第一的世界500强企业ABB公司在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资成立了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有限公司,这是ABB公司在华有史以来的最大投资。
  ABB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的全球领导厂商,国电南自则是我国智能电网产业的龙头企业。两家企业的结盟,掀开了中外企业在中国电力自动化领域合作的新篇章。什么样的契机促成了他们携手?强强合作将引发什么样的效应?近日,国电南自副总经理张言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张言苍透露,与ABB最早的合作意向始于1996年,当时由于多方面原因,谈判失败。但两家企业的相似性,为之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他说:“ABB公司作为全球500强企业,是世界自动化和电力设备制造名列第一的技术型公司,多年来只专注于电力自动化领域,这和国电南自很相似。由于有着共同的理念,虽然15年前合资未成功,彼此仍然在技术上保持着联系和合作。”
  2010年9月,新一轮合资谈判再次启动。经过近一年的努力,2011年6月12日双方确定在南京成立合资公司——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8亿元,实际双方投资17.45亿元,国电南自占股51%,ABB占股49%。
  在新公司的组建中,ABB把它在中国所有的电力二次设备业务与国电南自的电网自动化业务整合注入合资公司,并且承诺“合资公司”的产品在国内销售将全部使用“SAC商标”。同时“合资公司”可同时使用“SAC商标”和“ABB商标”。这意味着国电南自将借助ABB品牌走向世界,从而大幅增加公司的销售规模和净利润水平。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