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在线旅游:并购成行业规整利器
  中国的在线旅游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有业内人士预测,在线旅游或成为下一个投资并购的热门领域,并将因此影响整个旅游市场的发展。
  中国的在线旅游市场正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
  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在线旅游交易规模达1730亿元,预计2012年,旅游行业整体收入将达到24000亿元,在线旅游市场交易额将超过2500亿元。
  诱人的市场前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市场争夺战。嗅觉灵敏的PE/VC自然更不会错过这样的火热市场。据清科数据库显示,2011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已经披露的投资事件为14起,披露投资金额为5.71亿美元,相比于2009及2010年在线旅游行业平稳的投资走向而言,2011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投资事件密集,投资金额更是创历年新高。
  有业内人士预测,在视频网站等互联网领域投资资源几乎被严重瓜分的情况下,在线旅游或成为下一个投资并购的热门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投资并购行为,在改变线上旅游格局的同时,也在影响着整个旅游市场的发展。
  在线旅游缩影:驴妈妈案例
  驴妈妈是在线旅游网站并购中的一个缩影。
  2月,在完成了对于上海兴旅国际旅行社的并购之后,2012年的驴妈妈开始向出境旅游市场迅速扩张。驴妈妈旅游网董事长洪清华将这起并购称之为一种“由代销转为自主开发”的策略。原本一贯注重景区门票分销的驴妈妈旅游网开始转变策略,向线下出境游业务延伸。
  驴妈妈旅游网首席营销官王小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了全国性的出境游资质,驴妈妈旅游网将能够直接操作出境游中的签证、机票、地接等服务,并直接与各个国家的旅游局、航空公司进行对接,自己开发设计组团产品,而不是像一般在线旅游网站一样代销其它批发商的出境游产品。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去哪儿副总裁戴政:搜索营销是赢家的选择
     尽管“去哪儿”网本身便是一家业内领先的垂直型旅游搜索引擎,但这却并不妨碍其与百度的密切合作。令人惊叹的是,如果从2006年最初开始关注搜索营销算起,去哪儿网与百度的合作历程如今已经进入了第五个年头,合作范围几乎覆盖了百度旗下的各个产品领域。  
  作为“去哪儿”网的副总裁,戴政认为是百度持续不断的产品技术创新,以及对合作伙伴完备的支持体系,让双方的合作水到渠成。按照戴政的回忆,早在2006年便已经注意到了搜索营销的价值,并于2007年与百度展开了全面的深入合作。“从早期的关键字营销,到加入百度联盟,再到后来的阿拉丁、框计算,以及包含了更多战略合作及收益分享等内容的红计划、掘金计划,‘去哪儿’网全都参与其中。可以说,现在‘去哪儿’已经和百度密不可分。”戴政笑言。 
  在戴政看来,百度对品牌的有效促进以及能够大幅提升用户流量的优势,让“去哪儿”始终践行着与百度携手共赢的战略。“实际上,从全球来看,搜索营销早就被众多的企业视为一个重要的营销手段。而对于‘去哪儿’这样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在线旅游媒体而言,百度对于中国4.57亿网民超过95%以上的庞大覆盖,无疑是我们选择与其合作的初始原因。但是随着双方合作的展开,我们发现百度已经无法用一个简单的搜索引擎来界定, 而是成为了一个能够有效联结潜在用户和我们这样服务提供商的桥梁。”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抓住黄金年龄的尾巴 四十岁赶紧去创业-猎头推荐
      如今,有不少的同龄人和朋友,他们仍在继续从事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涯,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使他们不敢轻易懈怠,在老板的眼皮底下苟延残喘,在不同场合或直接或委婉的计较个人利益得失,虽然他们占据高位,拿得高薪,但显然他们外表的轻松和张狂并不能掩饰内心的惶恐和不安,有道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不定什么时候,企业走下坡路了,或者老板另有想法了,你的价值在企业体现得也差不多了,到那时候,叫你滚蛋、走路的情形出现的时候,不知你想过没有,你还能干什么?
  到时我大不了辞职创业。也许你会掷地有声的喊出来。只是,做惯了职业经理人的角色,习惯了大企业的一套按部就班的程序化模式,不知道等你真正想出来创业时,面对莫测的风险和未来的不可知,你是否还有激情亦或是来自心底深处真正的冲动。 …… [阅读全文]
职场杂谈:别让”优秀“毁了你
    A君,聪明伶俐,从小学到大学,读书成绩非常优秀,颇得家长,老师的厚爱。优秀生,又有老师推荐,毕业学校也十分了得,搞起学术研究,更是颇有成果,后来看到很多同学都在企业里混的不错,当官发财的,每当聚会都觉得自己和傻子差不多,心里暗想,那些人学习自己比他们优秀多了,他们都能混成这样,自己去企业肯定行。于是,心里直发痒,一咬牙一跺脚,来到了一家企业,结果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怎么也找不到读书时那股聪明劲,屋漏偏遇连阴雨,眼看企业也是快不行。人挪挪活,于是赶忙又换了一家企业。
    这次,A君变得聪明了,总结了上次的工作教训,名牌大学,素质又高,利用晕轮效应,射人先射马,先搞定公司里说了算的老大。要搞定说了算的,就先要摸清楚说了算的想啥,脾气秉性啥的,于是又准确搞定熟悉老大,又颇懂公司历史人文方方面面的活字典,,算是把公司情况也摸清楚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光速创投曹大容:看好途家网模式 看淡Airbnb
       就在上个月,光速创投等四家企业成功投资了国内中高端度假公寓预定平台“途家网”。这是光速对旅游行业的第一笔投资,这是不是预示着光速未来将在旅游行业投资布局呢?本期环球旅讯微访谈邀请了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光速中国)的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曹大容先生,来和大家分享他对旅游行业的投资理念。以下为访谈的详细内容。
  看好途家模式 度假租赁市场未成熟
  环球旅讯:首先,非常恭喜光速成功投资了“途家网”,据我们了解这是光速在中国旅游业的第一笔投资,请问光速为何选择了途家,途家最吸引光速的是哪一点?
  曹大容:关于途家这个案子,首先,途家的团队特别优秀,两位创始人过去都有过成功企业的经验,他们线上线下经验的搭配非常完美;其次,度假公寓租赁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随着中国老百姓生活质量的提高,大家需要更高质量、标准化的休闲旅游服务。
  环球旅讯:途家属于旅游行业当下一个非常受人关注的细分领域——度假租赁,您认为度假租赁在中国发展的市场环境和消费习惯成熟了吗?
  曹大容:还不成熟, 可能还要三到五年的培育。
  环球旅讯:除了资金外,您认为光速可以带给途家网的最大价值在哪里?您对途家未来的发展有哪些期待?
  曹大容:光速觉得一个伟大的企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伟大的团队,光速很擅长并非常乐意在关键人才上的推荐和招募上帮助初创企业走好、走扎实。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