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G20峰会勾勒共促增长路线图

近日举行的G20峰会是在欧债危机持续恶化、美国经济复苏乏力、一些新兴经济体增速放慢的背景下召开的,中国在振兴全球经济上会发挥怎样的作用,成为峰会的关注焦点。
30多年来,中国广告业经历了从起步到迅速发展的历程,广告年经营额从1979年的1000万元,增长到2011年的3125亿元,跻身世界前列。当然,大不等于强。“我们不能满足于做广告大国,而要努力向广告强国转变。”陈刚认为。
VC/PE的好日子已不再。据业内人士估算,今年所投资企业通过IPO的创投机构,其入股时间多集中在2009年和2010年,入股成本高昂,随着新股发行市盈率逐步下降,使得其账面退出回报不断走低。事实上,对部分VC/PE来说,一两倍的回报率基本无法覆盖投资成本。
互联网企业布局移动互联网是大势所趋。百度技术委员会理事长陈尚义表示:“以中国电信为例,数据增值业务快速增长,今年年底将和语音服务各占50%。
从统计结果来看,目前团购前五名的销售额差距已近2亿元,此数字较第五名糯米网本身的销售额高出37.8%。对此,电子商务专家、悠哉网CEO李代山并不觉意外,并坦言,“一般而言,互联网行业将按照721定律发展。
诱人的市场前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市场争夺战。嗅觉灵敏的PE/VC自然更不会错过这样的火热市场。据清科数据库显示,2011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已经披露的投资事件为14起,披露投资金额为5.71亿美元。
新能源包括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等刚开始开发利用或正在积极研究、有待推广的多种能源形式。在我国,早在十五期间就制定并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重点发展太阳能光热利用、风力发电、生物质能高效利用和地热能的利用等。
行业危机,并非每个企业都糟糕。“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中国钢铁行业就没有好过,现在,钢铁行业在39个行业中已经沦为倒数第一,” 梁景理说,今年1—4月份市场上几乎是全部亏损,而且亏损额很大,特别是一些大型钢厂,如鞍钢、首钢等,都是如此。
在很多创投基金眼中,基层医改的推进,需要医疗器械的“武装”。新发布的《试点意见》提出,探索形成基层首诊、分级医疗、双向转诊的医疗服务模式,力争使县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左右,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无疑将为医疗器械市场空间扩容。
该人士进一步指出,这种旅游地产的开发模式实质上还是卖房子,这样前期投入并不多,住宅销售后可以先回笼资金,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进而再酌情投资相应的配套设施,而且旅游地产项目占地面积一般很大,可以分期开发项目中的住宅,滚动产生利润。
WPP集团行政总裁
“中国企业越来越了解品牌的重要性,发展公关关系的重要性,我认为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候,跨国公司也懂得中国业务的重要性,都会提高在中国的产品服务。“我们在中国发展迅速,没有硬着陆,”他笑称,“最坏的情况就是软着陆或者没有着陆,但是肯定不是硬着陆。他还给出了一组数据,过去十年中国GDP的增速是10%,广告业增速是20%,广告发展一般是GDP的两倍,所以未来10年,广告业可以有更好的发展。
智光节能总经理
智光节能公司是智光电气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总部设立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城(8.25,-0.20,-2.37%)。踏入2010年,智光电气开始了第二个十年的发展历程,智光电气将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定位在节能增效、智能配电网、电气交通三个方向上,智光节能公司的成立,是智光电气坚定发展节能增效业务、进军节能服务产业的重大举措,也是智光电气从自主创新、作为设备提供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发展、从工业制造型企业向高端专业服务型企业延伸升级的战略选择。
用友董事长
这样的跨界很正常,中国的软件企业都往综合IT服务提供商的方向走。经过这几年的并购之后,接下来,软件企业之间的竞争不再是单一实力的较量,而是综合实力的竞争。其中,行业化是我们很重要的业务发展策略,我们选定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发展方向还会继续加强。在外包方面,我们比较偏重数据服务的外包、系统运营托管的外包,我们有一个参股公司在做定制化外包。在服务上,我们推行云计算的服务模式,这是我们转型的重点。
唯品会创始人兼CEO
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就随父母移民法国,在巴黎长大,成年后开始从事外贸行业。在1998年创立SEP DISTRIBUTION公司担任董事长,成为法国电子通讯产品的进口商,实现第一桶金的财富积累。长居法国的他,发现妻子每天沉迷于在vente-privee网站抢购名牌,此类限时名牌抢购模式不仅能减少品牌厂商的库存压力和快速回笼资金,而且不会影响品牌形象,同时深受消费者欢迎。回国后察觉到电子商务在国内的契机,经过大半年的考察,他在 2008年8月创建了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同年12月8日www.vipshop.com上线。
易凯资本CEO
我觉得淘宝作为一家希望自己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黑卡面前应该只有一个选择:关店。无论今天的现实如何,我不相信中国会是一个消费者永远不愿为版权和知识产权付费的社会,因为那样的社会无论有多高的GDP,注定要没落。2、我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A股上市公司,明摆着就是奔着坑蒙拐骗去的,居然还有人愿意埋单。后来我终于明白了,也不能说是股民傻,他们买的时候压根也没把那些股票真当成股票。
事情没有一帆风顺的,从此,也就开始了自己麻烦不断的职业生活,有人质疑,有人背后说闲话,有人明着听话,暗着拖拉,于是越发希望用权力控制一切,越发没有效果,当初的承诺没有实现,也没带出什么团队,更没有对企业关键业务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亲自操盘的业务也是陷入困境。
办公室政治会导致很多企业内的小团队,就象亲官难断家务事一样,特别是在家族化的民营企业,这样的现象尤其明显。而企业往往都打着对事不对人的口号,但是小行为却不少。于是逐渐的,能力和关系什么重要成了很多人考虑的问题。
旅游是个很大的市场,同时也是个服务链条很长的市场。光速看好与互联网结合的旅游服务,可以是信息服务、可以是流量入口、可以是决策帮助等等。另外,旅游大市场里也有许多细分市场存在机会,在细分市场里做专也是很好的选择。
近年来,资本市场对移动广告领域依旧抱有巨大期望,国内互联网和广告行业从业者也嗅到了商业气息,特别是从2010年开始,国内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除安沃外,多盟、VPON等几家公司也初具规模,其中不少企业还得到了国内外风投亲睐,相继获得千万美金级别融资。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近日,投中集团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5月创投年均账面回报率1.99倍,创月季度最低水平。VC/PE投资回报率降低,市场洗牌加速、行业逐渐回归理性,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步入深度调整期。2012年全球经济依然面临探底风险,中国经济也正进进入增速与通胀相继放缓。
有人把联想控股称为中国企业的“黄埔军校”,而柳传志则把培育上市企业这件事情用“死磕”这个词来形容。在柳传志几次演讲中,都用了“不获成功、决不罢休”这样斩钉截铁的字眼,按照他的原意,联想孵化器业务的最终目的,是“办出大于联想超出联想的企业”。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