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高精尖机床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生产设备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也把发展高档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作为16个重点之一。该方案涉及的首批项目将于近日正式实施。按该专项的目标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主要产品的自主开发能力,航空航天、平台、船舶、汽车、发电设备制造所需要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设备80%左右立足国内。
  机床重大专项总投资达221亿元,在这221亿元的专项投资规划中,中央直接投资100亿元,其他均为项目带动,专项基本以招标的形式贯彻落实。既包括整机和数控系统产品招标,也包括共性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的项目招标。目前机床行业景气度大幅下滑,中低端产品销量在大幅下滑,不过高端产品(主要体现在一些大重型机床上)需求还比较旺盛。
  目前国产机床业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约为70%,而数控机床的市场占有率仅为43%左右,对外依存度相当高;而高档数控机床,特别是高、精、尖数控机床的市场占有率不到10%,给我国高速精密数控机床留下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我国经济步入调整期间,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扩张将带动铁路、风电、电力设备等方面的需求,间接拉动了相关机床行业的需求。罗百辉认为,军工、航空等行业对高精尖机床具有较为刚性的需求,目前我国高精尖机床的落后状况严重制约了我国航空、国防事业的发展,国家势必加大投入,未来军工、航空事业的需求将对高精尖机床行业产生长久的拉动力。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华晨宝马副总裁雷小阳:新能源汽车助力可持续发展
  前一段时间在上海车展,一些调查显示,人们对环境污染的关注度越来越高,77%的人对新能源车的发展表示高度关注。
  而宝马的高效动力策略,已有相当一些部件对节能减排方面做出新的改进,不仅仅是产品方面,包括在生产过程当中车间的排水、水的净化处理,节能等,宝马都进行了很大的投入和努力。可以说,华晨宝马在内燃机优化方面,智能量化管理,轻量化设计,空气动力学,环保、节能减排的贡献,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当然宝马未来的终极目标还是实现汽车的氢能源。
  宝马在1995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在低碳方面的研究,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从1995年到去年,目前,宝马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接近30%。
  事实上,汽车在新能源、氢能源方面的突破不是在短期内就可以实现的,追溯到以前,在1972年宝马就已经有了纯电动车,通过最近40多年的努力,在全线车型都实现轻量化,实现轻排放和低油耗的目标。特别是到了2010年,宝马在X5和七系都已经实现了混合动力,新的5系实现了混合动力插电式。
  同时,宝马集团在今年2月份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推出一个新的品牌叫BMW i,这个品牌的重要意义在于其中的BMW i3这是一款纯电动的轿车,车身非常轻,是由碳纤维做的,而BMW i8,则是一款混合动力的跑车。去年李克强副总理去德国慕尼黑的时候,到宝马集团进行参观,对BMW电动车轻量化设计方向表示了很大的兴趣,同时也对宝马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发展方向以及作出的努力也表示了认同。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职业生涯中面临的四个危机时段
  第一时段:定位危机。  定位危机发生在刚从学校毕业时期。大多数毕业生面对眼花缭乱的职业和岗位,在感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同时,会迷失方向,不知道如何选择。发生定位危机的毕业生可能会走向两个极端:一是过于自卑,二是自视甚高。
  由于初涉人才市场,没有市场求职经验,在市场上碰了几次壁后,一些人容易产生自卑情绪,除了少部分毕业生可能重回学校,把读研究生作为暂时的避风港外,不少产生自卑感的人,会草率地找个工作。而自视甚高的那部分毕业生对工作单位、岗位职务、福利薪酬都会有过高的要求,因此,在求职过程中也很可能遇到挫折,从而陷入盲目择业的境地。
  第二时段:升职就业危机。
  这种危机可能产生在工作了5—7年以后,也就是大约在30岁左右。中国人从来就有“三十而立”的说法,这一时段的职业生涯除了少数人能如愿以偿升职高就外,大部分人并不能“万事如意”。如果不能正确地处理这时的危机,就可能会用不正确的方法来发泄自己的失意。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6个大智慧助你职场取胜
  在众多的职业女性中,不乏具有优雅干练职业形象的丽人,抑或有出色工作技能的白领佳丽,不过这些职业丽人要想在职场中游刃有余,仅靠自己的个人形象的好坏以及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是完全不够的。在注重个人内外兼修的同时,职业丽人们还应该善于经营人际关系,注意为人的口碑,确保自己可以在与同事交往中能够游刃有余。
  1、融入同事的爱好之中  俗话说“趣味相投”,只有共同的爱好、兴趣才能让人走到一起。小红所在单位大部分同事都是男性的,中午吃饭时的短暂休息时间,同事们往往会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可惜小红总感觉到插不上嘴,起初的一段日子只能在旁边远听。男同事们喜欢谈论的话题无非集中在体育、股票上面,不过他们即使不懂时装的流行趋势,也不妨碍他们与女同事的交流。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携IBM咨询 长城汽车全面提升高管领导力
      近日,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Global Business Service - GBS)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构建了一个具有长城汽车特色的领导力能力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借助IBM的领导力模型(Business Leadership Modeling-BLM),帮助长城汽车建立了统一的管理语言,为管理者们指明了未来领导力发展的方向。自2011年7月开始,在为期90天的过程中,包括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CEO王凤英在内的130多名长城汽车高层管理人员参与了本次由IBM咨询服务团队提供的领导力提升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成果符合了长城汽车“人才强企”的企业战略以及未来业务发展的要求,并为长城汽车未来的战略性人力资源发展计划提供了有力保障。 
  长城汽车: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骄傲 
  长城汽车的前身是长城工业公司,是一家集体所有制企业,成立于1984年。目前长城汽车是中国国内最大的SUV、皮卡制造企业,是在香港H股和内地A股上市的大型民营汽车企业。下属控股子公司28家,参股公司5家,员工45000余人,产品涵盖哈弗SUV、长城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在保定基地、天津基地共拥有80万辆整车及零部件生产能力,具备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