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行社竞速“织网”
  5月,在获得营业执照的第一时间,中国国旅(山东)公司趁着首家旗舰店开张之际“广撒英雄帖”,招徕本土旅行社同行加盟麾下,掀起继海航乐游、旅游百事通、宝中旅等外来旅行社布局山东的又一场营业部加盟热。 
  省属企业首度联手央企“织网” 
  与前几家在山东疯狂开店的外来旅行社不同,引领这次旅行社加盟热的“盟主”,一个是央企,一个是省属国企,崭新的合作模式引来业内关注。据介绍,中国国旅(山东)公司是由国旅总社与山东交运旅游集团各出资50%成立的,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 
  2009年,山东省实施做大做强旅游企业战略,在政府主导下,一批旅游集团先后挂牌成立,山东交运旅游集团便是其一。董事长王延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成立了集团,但是在实际运作中,仍感觉摆脱不了产品单一和“跑客运”的行业形象,旅游品牌形象不够突出,产品特色不强,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就很难做大。他说,选择与国旅总社合作,发端于一年前,一方面看好它是中国旅行社行业的领跑者,一方面是看好了央企与地方国企强强联合的前景。王延辉说,双方合作后,既解决了国旅总社涉足全国扩张分支机构的落地,对交运旅游集团来说,不仅可以借助网络布局做大集团专属的“好运旅游,健康人生”品牌,又可以调度国旅总社的优质资源,深度开发中高端旅游产品,构建起覆盖全省的批零体系。 
  “旅行社行业的水平分工运作模式,已经越来越不适应当前市场发展的要求。”省旅游局副局长周嘉禄说,目前,山东省旅游行社总数达到1975家,居全国首位。去年,12家旅行社进入全国“百强”行列,但整体水平仍然是“弱小散”的状况。为扶持旅行社做大做强,做专做精,山东将着重培育几个能够真正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型旅游批发商。据了解,目前全省的旅行社分社已经达到216家,服务网点905家,但与国内外大型旅行商相比,这个服务网络还是太小。周嘉禄表示,在旅游大众化阶段,如何在城乡织大这张网,是个应该认真研究的新课题。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凡客副总吴声:做互联网必须流淌互联网血液
凡客诚品副总裁吴声在举行的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表示,电子商务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而作为互联网产业的从业者,必须流淌着互联网的基因和血液。
吴声并透露,凡客诚品成立了一个新媒体营销部门,由一个83年出生的“小孩”担任部门负责人,因为只有“他们对互联网应用和创新才能真正的找到凡客诚品的人群,从而达到互动”。
清科集团在海南三亚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邀请众多知名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与国内多家互联网、大型电子商务公司CEO,就互联网细分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成长瓶颈分享宝贵经验,给国内互联网产业风险投资领域良性高速发展“指点迷津”。
腾讯科技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特邀战略合作门户网站,对本次高峰论坛进行全程的图文直播、微博直播。
以下为凡客诚品副总裁吴声演讲的文字实录:
吴声:感谢主持人,感谢清科集团。现在,大家对电子商务的理解越来越多,但是形成的核心是,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电子商务是有很多机会的。
这是我今天特别想跟各位分享的,我们今天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时代。今天在座的很多都是投资界和企业界的人,我们怎么定义电子商务?今天不管是创业者还是投资者,还是地方政府官员,这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这里面隐含两种意思,第一,我们要认识这个环境,这个环境就是互联网。刚才,很多人谈江南春江总对品牌的理解,对70后、80后的分析。今天我们在座的各位,未来不是由我们自己说我们该怎么做,最后是由市场来决定的。为什么这么说,这就是互联网逻辑,互联网会形成媒体。其次,我们下面可能会提到电商营销的问题,用户关系的变化,当我特别关注一个人的时候,我会注意到他给我推荐的产品,这到底是代表了一个什么样的互联网的变化?代表了一种什么关系的变化?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职业生涯中面临的四个危机时段
  第一时段:定位危机。  定位危机发生在刚从学校毕业时期。大多数毕业生面对眼花缭乱的职业和岗位,在感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同时,会迷失方向,不知道如何选择。发生定位危机的毕业生可能会走向两个极端:一是过于自卑,二是自视甚高。
  由于初涉人才市场,没有市场求职经验,在市场上碰了几次壁后,一些人容易产生自卑情绪,除了少部分毕业生可能重回学校,把读研究生作为暂时的避风港外,不少产生自卑感的人,会草率地找个工作。而自视甚高的那部分毕业生对工作单位、岗位职务、福利薪酬都会有过高的要求,因此,在求职过程中也很可能遇到挫折,从而陷入盲目择业的境地。
  第二时段:升职就业危机。
  这种危机可能产生在工作了5—7年以后,也就是大约在30岁左右。中国人从来就有“三十而立”的说法,这一时段的职业生涯除了少数人能如愿以偿升职高就外,大部分人并不能“万事如意”。如果不能正确地处理这时的危机,就可能会用不正确的方法来发泄自己的失意。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6个大智慧助你职场取胜
  在众多的职业女性中,不乏具有优雅干练职业形象的丽人,抑或有出色工作技能的白领佳丽,不过这些职业丽人要想在职场中游刃有余,仅靠自己的个人形象的好坏以及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是完全不够的。在注重个人内外兼修的同时,职业丽人们还应该善于经营人际关系,注意为人的口碑,确保自己可以在与同事交往中能够游刃有余。
  1、融入同事的爱好之中  俗话说“趣味相投”,只有共同的爱好、兴趣才能让人走到一起。小红所在单位大部分同事都是男性的,中午吃饭时的短暂休息时间,同事们往往会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可惜小红总感觉到插不上嘴,起初的一段日子只能在旁边远听。男同事们喜欢谈论的话题无非集中在体育、股票上面,不过他们即使不懂时装的流行趋势,也不妨碍他们与女同事的交流。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传旅游搜索Kayak因Facebook失望表现推迟IPO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消息,知情人士称,旅游搜索引擎Kayak Software在看到Facebook上市后的失望表现后,已经推迟了IPO(首次公开招股)计划。
  Kayak的IPO计划将成为由摩根士丹利主导的下一笔互联网上市交易,后者也是Facebook IPO的主承销商。知情人士称,Kayak的IPO路演原定于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之后开始,希望获得大型投资者的订单。但是如今该时间已经变得不确定,随着Facebook股价自上市后下跌25%,Kayak正在评估投资者的信心。
  “我们正在等待满足我们IPO交易需求的市场条件。”Kayak发言人称。她表示,Kayak的IPO交易并未延迟,因为他们从未为IPO设定时间表。
  知情人士称,Kayak的定位与Facebook类似,都是面向消费者的网站。即便是在Facebook上市前,Kayak的IPO之路也充满了荆棘。在线旅游服务的竞争日益加剧,这其中包括谷歌等科技巨头提供的服务,谷歌在航班和度假服务上投入巨大。Kayak在没有提前IPO的情况下,光IPO招股文件就准备了18个月,是美国股票市场平均IPO准备时间的4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