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互联网行业开放的现在和未来
如果说2011年是互联网开放元年,那么我们在2012年已经可以非常真切地体会到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了。从整个世界范围来看,facebook在多个地区的流量已经超越了谷歌 (微博) ,且广告份额在不断激增;除了社交化的趋势之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开放平台。开放趋势将彻底改变互联网的格局。
国内最大的变化来自于腾讯。我们看到腾讯用一年时间建立了跨越PC终端和移动终端、从IM到SNS、从社区开放平台到游戏开放平台的全系列的生态体系,其中多个应用开放平台的用户数都超越2亿。综合国内各大开放平台的分类和发展趋势,我们可以分析出开放平台的深层含义与发展方向:
一、 开放平台的种类。
国内开放平台大体有5类:
1、电商类:如淘宝开放平台。特点是通过开放电商生态,为应用接入提供盈利。
2、社交类:如QQ互联。特点是开放基础社交生态,将各类社交孤岛连接起来,并且为各类应用提供用户资源。
3、资讯类:如新浪微博。特点是通过快速全面的资讯传播获取用户资源。
4、搜索型:如百度框计算。特点是用搜索结果匹配应用。
5、工具类:例如360、移动互联上的91等。特点是通过基础功能服务获取大量用户,从而建立开放工具平台。
二、开放平台的趋势是什么?
我们去年起看到了互联网世界发生了诸多大事:
√ 以 facebook 为代表的社交网络引领互联模式新热潮。
√ 云计算逐步走向实用,各类基础服务呈云端化的趋势。
√ 移动互联高速发展,智能移动终端数量将逐步超越桌面电脑。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微软副总裁张亚勤:中国IT业,要创业更要创新
  有人4年前问比尔·盖茨:“下一个比尔·盖茨会出现在哪里?”盖茨回答:“下一个伟大的成功将会来自亚洲。”现在,中国正被微软锁定为“战略中心”。2006年,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成立,一年前它又升格为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作为微软亚太智库的掌门人,微软全球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近日接受了《环球时报》记者专访。微软是一个以创新打天下的,甚至在平面触摸等技术上由于过早“创新”还吃过市场的亏。谈到这些,张亚勤并不忌讳,但他表示,IT业好玩的地方还很多,今后出现颠覆性的变化也是一种常态。谈到本土互联网企业的创新,他认为,目前“大家的创业热情很高,但创新还不多”,而企业要做得长,光有创业还不够,一定要靠创新。
  “中国智(制)造,慧及全球”
  环球时报:微软已把中国看成是微软的“战略中心”,您负责的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对微软意味着什么?
  张亚勤:中国是微软的一个“战略中心”,这不仅是微软公司对中国的一个定位,我觉得也是跨国企业这30年对中国的一个定位。我提出过“三个中心”的说法:最前面一个10年,跨国公司把中国作为市场中心,把国外产品汉化到中国来卖;第二个10年,中国变成研发中心,很多跨国企业在中国设立研发机构;现在到了第三个阶段———战略中心,即中国的地位在跨国企业的全球战略中逐渐升级,成为重要部分。正是这三个跨越,让中国演化为微软和很多跨国企业的“战略中心”。以微软为例,中国不仅有我们的研发、销售,微软还在中国做投资,此外,微软的体感游戏设备Kinect、游戏机Xbox和PC(个人电脑)外设(鼠标/键盘/摄像头)等硬件产品,也100%在中国制造。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职业生涯中面临的四个危机时段
  第一时段:定位危机。  定位危机发生在刚从学校毕业时期。大多数毕业生面对眼花缭乱的职业和岗位,在感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同时,会迷失方向,不知道如何选择。发生定位危机的毕业生可能会走向两个极端:一是过于自卑,二是自视甚高。
  由于初涉人才市场,没有市场求职经验,在市场上碰了几次壁后,一些人容易产生自卑情绪,除了少部分毕业生可能重回学校,把读研究生作为暂时的避风港外,不少产生自卑感的人,会草率地找个工作。而自视甚高的那部分毕业生对工作单位、岗位职务、福利薪酬都会有过高的要求,因此,在求职过程中也很可能遇到挫折,从而陷入盲目择业的境地。
  第二时段:升职就业危机。
  这种危机可能产生在工作了5—7年以后,也就是大约在30岁左右。中国人从来就有“三十而立”的说法,这一时段的职业生涯除了少数人能如愿以偿升职高就外,大部分人并不能“万事如意”。如果不能正确地处理这时的危机,就可能会用不正确的方法来发泄自己的失意。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6个大智慧助你职场取胜
  在众多的职业女性中,不乏具有优雅干练职业形象的丽人,抑或有出色工作技能的白领佳丽,不过这些职业丽人要想在职场中游刃有余,仅靠自己的个人形象的好坏以及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是完全不够的。在注重个人内外兼修的同时,职业丽人们还应该善于经营人际关系,注意为人的口碑,确保自己可以在与同事交往中能够游刃有余。
  1、融入同事的爱好之中  俗话说“趣味相投”,只有共同的爱好、兴趣才能让人走到一起。小红所在单位大部分同事都是男性的,中午吃饭时的短暂休息时间,同事们往往会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可惜小红总感觉到插不上嘴,起初的一段日子只能在旁边远听。男同事们喜欢谈论的话题无非集中在体育、股票上面,不过他们即使不懂时装的流行趋势,也不妨碍他们与女同事的交流。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联想转型移动互联受阻 杨元庆掌舵能力存疑
三四年前,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借iphone东风推出乐phone。称乐phone是联想向移动互联布局的关键性产品,并夸下海口,要打败iphone。 
壮志言犹在耳,但这壮志却被残酷的现实击碎,甚至成为业界笑柄:乐phone要战用iphone,乐pad要战胜ipad,联想要战胜苹果,那是痴人说梦。 
最近联想公布的年报显示,联想布局移动互联战略已严重受阻:联想集团全年销售额达296亿美元,有较大幅度增长,但主要由传统业务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拉动,被寄予厚望的移动互联网产品乐Phone手机和乐Pad平板电脑销售占比不足5%,处境尴尬。 
在中国市场,联想手机属于第二阵营,智能手机出货量远不及华为和中兴。据联想自己说法,乐Pad销售了8.1万台,份额为6%,但不及苹果ipad中国区销售数量98万台的1/10。 
从传统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是目前IT业的大势所势。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迄今为止,这种趋势最重要的产品形式。联想曾经为这种转型做过很多努力,例如花巨资把一元钱贱卖的联想移动重新购回来,大力推介乐Phone手机和乐Pad平板电脑,誓言要在中国市场上打败苹果。 
乐Phone手机和乐Pad平板电脑的销量不振,凸显联想布局移动互联战略严重受阻。业内人士认为,联想还没有解决移动互联战略的商业模式问题,单靠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销售,还只能算是移动互联时代的“门外汉”。也有业内人士对杨元庆是否有胜任联想集团航母掌舵人的能力提出了强烈质疑——之前柳传志曾经把联想交过杨元庆一次,但联想付出了业绩大幅下滑的沉重代价,柳传志又不得不重出江湖。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