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生活的倡导方式“大家纺”

  上世纪90年代末,“大家纺”时代概念的提出,就是认为过去的“线、带、绳、边、巾、被、毯、帕”已远远不能涵盖家用纺织品的内容,而应该用“巾、床、厨、帘、艺、毯、帕、线、袋、植”十个字来概括。家用纺织品已经不仅仅是简单意义上的日常用品,家用纺织品的精品更是纺织品中的艺术。
  “大家纺”的观念破除了纺织品界原有的诟病和束缚,将一些相关的领域和产品重新包装起来,产品更加人性化,产品中也多了很多让人为之“惊叹”的细节和内容。设计师和制造商开始运用他们“敏感”的触角来观察公众生活,纺织品的艺术性和潮流性也越来越多的被纺织人提到。
  中国家纺协会倡导的‘大家纺’理念为业界和广大企业所认知,并逐渐转化为企业行为。一些原来只生产毛巾的企业,产品逐渐向床品,家居服领域延伸,一些原来主攻装饰布、印染布的企业也逐步向成品发展,越来越多的服装、面料企业转向家纺领域,一些服装设计领域知名的设计师联手家纺行业,为家纺企业设计产品。‘大家纺’成为家纺行业广为接受和许多企业大力推崇的发展模式。
  在2011年上海国际家纺展上,不少企业重视丰富自身的产品种类,通过不同种类、不同色彩、不同质地的家纺产品之间的搭配,营造出整体的家居效果。事实证明,这种立足于“大家纺”概念的经营思路对于企业终端零售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在参观企业展位时强调,企业要在完善大家纺理念上加大力气,吸引更多不同类型的买家,促成实现一站式采购的最终目的。 …… [阅读全文]

节约型生活四大猜想

全球降息救市未果,前一周全球股市创下1970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周跌幅,市值蒸发六万多亿元,国内股市沪指一周跌超12%,徘徊在2000点、1900点的股市,惨不忍睹。投资失利和高物价则把美国昂首奔向中产大道的白领们推进了柴米油盐的无奈中。于是,“白领”有了一个新的定义:每月发了工资,交完房租水电费,充了电话费,买了点生活用品,一摸口袋里的钱,不禁感叹一声:这个月的工资又白领了。 
随之而来的节约型生活成了时尚,而生活理财的最高境界是:既要节约省钱,又要享受生活,不当“苦行僧”。唱K、打球都不减少,只是换个白天时段;旅游梦想继续,只是避开黄金周;该买的东西不心疼,只是处处刷卡,计算积分…… 
猜想一:合租房子开始流行 
雅虎口碑近日发布的一份数据引起了房地产界的关注,尤其是对于第一轮存活下来,但接近死亡线的房地产中介来说,看到了生机。 
国内大城市的房价一直在跌,政府也意识到房价继续下跌可能带来的危害性,开始采取救市措施。但是,消费者对房地产商的促销活动和政府的救市政策并不看好。消费者依据自己的分析,房价在某一段时间内仍然将保持下跌的趋势。从全球经济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来看,这样一个下跌的形势会继续保持。消费者已经产生了非常严重的持币待购心理,在很短的时间内很难让消费者这种心理消除。 
而与惨跌的房价相比,房租价格却持续上升。从雅虎口碑公布的数据来看,二手房的关注量和交易量都达到了历史最低点,而出租房的关注度却一直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雅虎口碑上各大城市的出租房价格,也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持续增长。  …… [阅读全文]

古城与时尚“邂逅” 侨乡泉州创意产业兴起

  从破旧的老工业区中重生,一幢幢五颜六色的楼房,一间间风格迥异的工作室渐渐取代曾经满目疮痍的废弃厂区——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是侨乡福建泉州一个正在兴起的文创胜地。
  据悉,一期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的“领SHOW天地”,由24幢旧厂房组成,总改造利用面积约为10.2万平方米。该项目负责人张澍楠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在泉州这座古老的城市中,复活工业遗存,将园区打造成为一个创意企业的孵化器,成为古城泉州的“城市名片”。 
 工业厂房延续城市血脉 
  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泉州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优势独具。正是在衰败与新兴、古老与时尚的交错中,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锦绣庄民间艺术园、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183创意空间、华侨新村休闲创意园等一批极具时尚元素或传统与时代兼具的创意空间,逐渐闯进了侨乡市民的生活。
  走过侨乡泉州熙熙攘攘的泉秀路,一抹抹亮丽的色彩总在不经意间引起人们的注意。类似北京的798,“领SHOW天地”前身也是废弃的老工业区。改造之前,一栋栋灰色厂房,有些墙皮已经剥落,露出斑驳的底色……而今,重新粉刷装饰过的厂房色彩斑斓,再搭配整齐的绿色植物、形式各异的抽象雕塑,充满了张扬亦不失个性的现代风情。
  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为了拓展城市经济,当时的泉州鲤城区政府在中心城区的东边郊区规划建设了成州工业区。工业区里,轻工、石材、包袋等各种企业包罗万象,这些企业在当时为泉州的城市经济贡献了不少的GDP增长。1997年,随着城市扩张,成州工业区划入泉州丰泽辖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时尚产业才刚刚起步

  中国的经济持续保持稳定增长,即便是在全球市场不稳定的状态下,而中国消费者购买力的攀升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很好的诠释。毋庸置疑,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时尚消费市场之一。随着北京国际服装周和上海时装周相继落下帷幕,中国时尚产业的影响力再次得到扩张。尽管如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尚处于培育阶段。近日,《精日传媒》编辑陈蓓对话观潮网编辑叶琪峥,一同探讨了中国时尚产业目前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奢侈品消费及中国品牌的“国际化”等话题。
  《精日传媒》: 您能否简单谈谈中国时尚产业目前的现状和未来趋势?
  叶琪峥:中国时尚产业才刚刚起步,这源于国外大牌和快时尚品牌进入中国对中国时尚产业起到了启蒙作用,从业者不再简单以产品为导向,而是思考消费者的生活方式问题。另外一方面,新一代的消费者80后90后快速吸收各种时尚资讯,以及越来越多人出国旅行开拓视野,迫使服装产业向时尚产业升级。未来中国将是世界时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巨大的消费潜力会让中国时尚产业从业者获得巨大机会。不过由于中国幅员辽阔,各层级市场之间差异巨大,因而会呈现各种类型品牌混战的局面。
  《精日传媒》: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我们看到了不少中国设计师的最新作品。在中国新兴的设计师中,有没有您看好的设计师?中国设计师目前在国际时尚界的地位如何?
  叶琪峥:中国国际时装周这次获得了梅赛德斯-奔驰的赞助,然而其中作秀的设计师还是中国服装(000902,股吧)设计师协会旗下的老面孔,因为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作秀耗资较大,因此新兴设计师在没有资助情况下很难踏上那个舞台。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