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中国房地产行业需要回归使用价值
   慧聪涂料网讯:经过了没有多大争议的“黄金十年”的发展,中国房地产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居民住房条件得到很大的改善。但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业也逐渐积累了许多问题,其中有些问题堪称严重,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房地产基本职能的异化。
    房地产的基本职能是供各类消费者使用的,例如,住宅的基本职能就是供居民居住的。但是,由于种种复杂的原因,在过去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飞速发展进程中,房地产的使用属性却日益被弱化,而投资属性却日益被强化。本来,房地产的确既有使用属性又投资属性,但是正常情况下房地产的使用属性应该是基本的,投资属性应该是附属的。
    迄今为止,中国的房地产的投资投机非常盛行,为卖而买的行为大量存在,人们熟视无睹。这样直接就导致了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偏离了正确的轨道。因此,中国房地产亟需回归使用价值。唯如此,中国房地产业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稳定发展。
    要使中国房地产回归使用价值,也即重塑中国房地产着重于使用的基本职能,不但需要在理论上认清中国房地产回归使用价值的重要意义和深远的影响,而且需要在实际操作方面有所作为。
    对刚性需求要大力扶持。首次置业者、结婚用房者等往往支付能力并不很强,这就需要国家在政策层面上予以帮助,如在信贷上给予利率优惠,在购房资质上给予宽松审核,在税收上给予适当的免征额度等等。但现在银行确是嫌弃个人,喜欢企业,所以需要从中央层面给与普通购房者的购买进行互助性或自助性的金融支持。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苏宁张近东:权还是不能放的
上市五周年,苏宁电器(下称“苏宁”)从2004年的91.07亿元飙升至去年的498.97亿元年收入,在销售规模和净利润上
终于超过了国美(00493.HK),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对5年来的业绩还是相当满意。
46岁的张近东,略显发福的国字脸带着从容淡定的表情。他中午在南京索菲特银河大酒店[8.90 0.11%]的私人会所接受了CBN记者的采访。
国际化进程加速
“苏宁刚刚进入青年期”,连喝几杯红酒之后的张近东,“容光焕发”地放出豪言:收购日本电器零售商LAOX之后的苏宁,今年下半
年将会进一步加快国际化进程,在香港开出卖场。这比他上次宣称的开店计划提前了一年。
目前张近东已经派出相关高管在香港与某些电器零售商洽谈。如果谈判顺利,苏宁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对一家香港电器零售商的收购。
今年年初,美国第二大电器零售商——电路城宣布破产,并关闭了遍布美国的567家门店。
酒兴正酣的张近东向CBN记者透露,对于电路城,苏宁本来也是有浓厚兴趣的。去年年底自己亲自去美国实地考察过电路城,后来自认为苏宁发展还不够成熟,实力还不够雄厚,收购电路城的风险较大,最终决定放弃,随后才与LAOX密切接触。
张近东的目标是将苏宁打造成为一家世界级的零售企业,未来五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零售企业国际化进程中的信息化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为此,苏宁和IBM昨还在南京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不会放权
虽然苏宁已经有一大批持有公司股份的职业经理人,但是,“天生劳碌命”的张近东,对于公司很多事情都会亲力亲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圈子:只是圈子,还是圈套?
    为何一入职场,听到“小圈子”就让人冷汗一身?恐怕原因有二:一是对自己获得职场友谊毫无信心,二是对他人的职场情谊心存嫉妒。我们被告诫了太多遍:逢人且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不要妄想和同事交什么朋友,所谓的小圈子,更要避让三分。如今,我们也常拿这话告诫新人。却忘记了办公室时间占你我每天的三分之一,“职场圈”好似一个无形的场,人脉、信息、经验、秘籍都可分享;你躲避不得,却有选择和营建“圈子”的自由,它的大小和质量,关乎你长期的职业曲线。
  在路上巧遇一位以前在研究所教过的学生,许久不见,问起工作,他却一脸愁容:“最近刚换工作,却发现办公室里处处是小圈子,个个都在向我伸手。真不知道这些究竟只是圈子,还是圈套?真是苦恼……”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红星美凯龙欲今年国内上市 明年或赴港H股上市
  “红星美凯龙(拓展选址信息)准备今年在国内上市,明年可能在香港(H股)上市。”红星美凯龙集团发展中心总经理陈鹏在第七届零售商大会上如是说,据悉,2008年,红星美凯龙完成第一次私募。
 
  2010年,红星美凯龙从资本市场上获得包括全球一流私募股权基金华平投资集团、国内最大的人民币基金产业基金、中国最大的综合类民营企业复星集团和中国第一只人民币基金渤海产业基金等机构一次性26亿元人民币的巨额资金支持。这也使得红星美凯龙总体融资规模约达38亿元。 
  获得注资后的红星美凯龙资本优势更加明显,新注入的26亿元资金将用于新商场建设,到2010年在60个城市已有83家店,销售额430亿。到今年的3月28号已经开了第100家店,并力争在2020年全国商场数量达到200家。 
  红星美凯龙投资了5亿美金聘请了原来太平洋百货的总裁加入,房地产公司聘请了原来金科的总裁。除了原来的主业外,商业地产正式介入。 
  而对商业地产问题,陈鹏说明了红星美凯龙“BSH”发展模式,其中“B,building,(商业地产)自建,而且是全部自己持有的商业(地产),不做销售。”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