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仅5%风投资金投资生物医疗 制约生物产业发展
  三江资本总裁杨翠华在2012中国生物医疗投融资峰会上表示,中国人均卫生支出相当于美国的1/40,成长空间非常巨大。但我国仅有5%的风投资金投资在生物医疗领域,与生物医疗占我国经济总量的比例很不匹配,并且专业生物医疗产业投资基金极少,对我国医药生物产业发展构成制约。
  投资周期考验风投决心
  在曼哈顿资本董事总经理王进看来,国内并不缺少医药投资项目,因为归国创业的医药生物人才正不断增多。但对于早期项目投资而言,如何能说服后来人以高倍估值进入是个考验。
  统计显示,2011年披露的158起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案例中,有80起发生在医药领域,涉及金额达36.47亿美元,在医疗健康各个子行业中位居榜首。此外包括医疗设备领域的19起投资,涉及金额9361万美元和医疗服务领域的10起案例,涉及金额7406万美元。
  医药领域的投资周期无疑是风险资本最大的考量因素,长周期、高投入和高风险的特点制约着各路资本的进入。中新创投副总裁董秋明表示,虽然说21世纪是医药生物的世纪,但由于医药生物产业烧钱、费钱的特点突出,投资的人仍非常少。现在多以地方政府背景的创投为主,社会资本居少,导致政府创投成为孵化企业追逐的对象。
  受制于医药投资长周期的特点,许多创投机构非常看重对项目和研发团队的选择。软银中国投资合伙人宓海表示,医药研发周期很长,而基金周期是有限的,药品从试验室到产业化,是一个很长的过程,优秀的研究团队将决定投资的效率。浦东新兴纽士达创投投资总监沈炯同时指出,新药研发的周期较长,需要活跃和规范的投资并购市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李西廷:中国医疗设备在美国上市 完成跨国收购
    迈瑞公司成立于1991年,致力于面向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与制造,产品涵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临床检验及试剂、数字超声、放射影像四大领域。
  2006年9月迈瑞作为中国首家医疗设备公司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使其更具国际竞争力,全球知名度得到迅速提升;2008年5月又完成了对美国DATASCOPE生命信息监护业务的跨国收购,一跃成为全球监护领域第三大品牌。
  迈瑞总部位于深圳,在深圳、北京、南京、美国西雅图、新泽西、瑞典斯德歌尔摩设立了研发中心;并于2006年10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正式挂牌成立“国家医用诊断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截至2008年12月,迈瑞全球员工5500人,其中研发人员1530余名。
  迈瑞公司从创立至今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对企业生命和竞争力影响,坚持将当年销售收入的10%投入研发创新,拥有业内首屈一指的研发实力。迄今已陆续向市场推出了60余项新产品,创造了20多项“中国第一”。
  迈瑞在中国29个主要城市设立了分公司,拥有2000余家代理商的专业销售渠道,各产品线主要产品的中国市场份额均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在国际市场方面,自2000年开始开拓国际市场以来,已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法国、土耳其、印度等地设立13家国际办事处,管理逾1000家国际代理商。
  目前,迈瑞全系列产品已销往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凭借在全球市场上的突出表现,销售业绩持续高增长,2008年销售额已达5.48亿美元,约38亿人民币。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圈子:只是圈子,还是圈套?
    为何一入职场,听到“小圈子”就让人冷汗一身?恐怕原因有二:一是对自己获得职场友谊毫无信心,二是对他人的职场情谊心存嫉妒。我们被告诫了太多遍:逢人且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不要妄想和同事交什么朋友,所谓的小圈子,更要避让三分。如今,我们也常拿这话告诫新人。却忘记了办公室时间占你我每天的三分之一,“职场圈”好似一个无形的场,人脉、信息、经验、秘籍都可分享;你躲避不得,却有选择和营建“圈子”的自由,它的大小和质量,关乎你长期的职业曲线。
  在路上巧遇一位以前在研究所教过的学生,许久不见,问起工作,他却一脸愁容:“最近刚换工作,却发现办公室里处处是小圈子,个个都在向我伸手。真不知道这些究竟只是圈子,还是圈套?真是苦恼……”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移动电子商务新模式 1号药网首推手机购药
2012 年,随着智能掌上设备与 3G 移动网络的普及与发展,国内移动电子商务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春天。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结合地理位置、手机支付等等的移动电子商务飞速增长。移动互联网在经历了对网络广告、网游、垂直搜索、 WEB2.0 、 B2C 电子商务等热门市场争夺之后,已经步入对移动电子商务市场进行抢滩布局的新阶段。
而这一年也是网上药店被谈得最多的一年,淘宝、京东等电商大鳄纷纷加入医药电子商务的竞争中,一直不温不火的网上药店一下子热了起来。当人们还在了解和尝试网上药店这种新模式时, 2010 年已经布局医药电子商务的 1 号店旗下的网上药店——“ 1 号药网”已经开始试水移动电子商务,推出了 “手机购药”服务。 
据 1 号药网总经理陈华介绍,“手机购药”并不是 1 号药网第一次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尝试。早在 2011 年,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让 1 号药网看到了其中蕴含的机遇,着手开始布局。 2011 年 8 月, 1 号药网和 1 号医网联合推出了手机客户端“掌上医院” 1.0 版,首期推出安卓系统版本。
“掌上医院” 1.0 版融合了 1 号医网和 1 号药网的服务资源,用户在软件里可以免费向执业医生进行咨询、查询药品说明书和实时药价、查询各种疾病症状进行自诊。在短短半年时间里,仅安卓版一个版本,使用用户已经突破了百万,每天活跃用户在 1 万以上。掌上医院登上了大型安卓应用商店健康类软件排行榜的前列,还吸引了风投的关注。“关键是,我们的推广成本几乎为零,广大用户都是被我们掌上医院的服务吸引来的。”陈华不无得意地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