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领导是艺术 授权重于命令
    作为一名管理者,我曾先后在苹果、SGI、微软和Google等四家富有激情和创造力的IT企业任职。在我从事领导工作的时候,我很少用那种自上而下的方式,为我所领导的每一名员工安排工作。反之,我更习惯于将自己与员工放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把自己视作激励者、协调人或沟通的桥梁,而非传统意义上的领导者、督促者或命令中心。
    我认为,今天的经理人仍然需要具备彼得·德鲁克所说的那些有关决策、组织、评价、奖罚等任务的基本技能,但21世纪对经理人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为了从一个传统的“管理者”转变为一名成功的“领导”,我们最需要做的不是完成既定的任务,不是设计好团队的组织结构,也不是熟练地发号施令,而是为所有员工营造一种充满激情和创新的环境。领导力不是一种方法或技能,而是一种独特的艺术。
    愿景比管控更重要
    在吉姆·柯林斯着名的《基业长青》一书中,作者指出,那些真正能够留名千古的宏伟基业都有一个共同点:有令人振奋并可以帮助员工做重要决定的“愿景”。
    愿景就是公司对自身长远发展和终极目标的规划和描述。缺乏理想与愿景指引的企业或团队会在风险和挑战面前畏缩不前,它们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不可能拥有坚定的、持久的信心,也不可能在复杂的情况下,从大局、长远出发,果断决策,从容应对。
    优秀的领导者会与员工分享企业的愿景,如果可能,还会让员工参与愿景的规划。如果能让员工充分理解领导者对企业长期发展方向的思路,让与自己一同工作的所有人拥有相同的努力目标,那么,这家企业就会拥有无穷的源动力。……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悠易互通:互联网广告拐点到来
  悠易互通(北京)广告有限公司CEO
  曾任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媒介主管,负责麦肯在中国地区的互联网广告业务,服务于微软、AMD、欧姆龙、日立等十多个国际品牌客户;2005年创办酷热影音(现暴风影音前身),负责公司整体的营销及产品规划;2007年创办悠易互通,并使之成为中国第一家以受众为中心的数字营销公司。
  DSP和DMP的产生是产业链细分的结果,为推动整个行业发展趋势,2012年悠易互通将把自己的DSP和DMP系统全面推向市场。
      2011年,随着谷歌Ad Exchange及淘宝TANX等广告交换平台的出现,DSP(需求方平台)、DMP(数据管理平台)等已经在美国广告业界备受热捧的名词,或将马上成为中国互联网广告圈的炒作热点。而它们的出现也将促进中国互联网广告营销模式由Media Buy(媒体购买)到Audience Buy(受众购买)的转变。
  如今,中国整个Exchange(广告交换平台)中的广告流量高达60亿左右,并处于不断增大的过程中,这给通过RTB(实时竞价)方式购买广告流量提供了基础,这种购买方式或将颠覆整个传统媒介购买的模式。
  RTB模式的核心是DSP(需求方平台)。DSP是一个综合性管理平台,它的核心竞争点在于:首先,它对接了多家Exchange平台,将海量流量汇集到一个平台进行管理。其次,它支持通过RTB形式购买流量,与大量购买投放频次不同,RTB规避了无效的受众到达,只针对有意义的用户进行购买。最后,DSP可以优化流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受众购买,提升营销ROI。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圈子:只是圈子,还是圈套?
    为何一入职场,听到“小圈子”就让人冷汗一身?恐怕原因有二:一是对自己获得职场友谊毫无信心,二是对他人的职场情谊心存嫉妒。我们被告诫了太多遍:逢人且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不要妄想和同事交什么朋友,所谓的小圈子,更要避让三分。如今,我们也常拿这话告诫新人。却忘记了办公室时间占你我每天的三分之一,“职场圈”好似一个无形的场,人脉、信息、经验、秘籍都可分享;你躲避不得,却有选择和营建“圈子”的自由,它的大小和质量,关乎你长期的职业曲线。
  在路上巧遇一位以前在研究所教过的学生,许久不见,问起工作,他却一脸愁容:“最近刚换工作,却发现办公室里处处是小圈子,个个都在向我伸手。真不知道这些究竟只是圈子,还是圈套?真是苦恼……”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李西廷:中国医疗设备在美国上市 完成跨国收购
    迈瑞公司成立于1991年,致力于面向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与制造,产品涵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临床检验及试剂、数字超声、放射影像四大领域。
  2006年9月迈瑞作为中国首家医疗设备公司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使其更具国际竞争力,全球知名度得到迅速提升;2008年5月又完成了对美国DATASCOPE生命信息监护业务的跨国收购,一跃成为全球监护领域第三大品牌。

  迈瑞总部位于深圳,在深圳、北京、南京、美国西雅图、新泽西、瑞典斯德歌尔摩设立了研发中心;并于2006年10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正式挂牌成立“国家医用诊断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截至2008年12月,迈瑞全球员工5500人,其中研发人员1530余名。

  迈瑞公司从创立至今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对企业生命和竞争力影响,坚持将当年销售收入的10%投入研发创新,拥有业内首屈一指的研发实力。迄今已陆续向市场推出了60余项新产品,创造了20多项“中国第一”。

  迈瑞在中国29个主要城市设立了分公司,拥有2000余家代理商的专业销售渠道,各产品线主要产品的中国市场份额均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在国际市场方面,自2000年开始开拓国际市场以来,已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法国、土耳其、印度等地设立13家国际办事处,管理逾1000家国际代理商。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