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2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5月7日电(记者 李垂发)   2012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开幕式于5月6日上午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贸易展览中心举行。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超、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张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分会副会长牛敏、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工商会副主席伊索姆巴耶夫出席开幕式。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超首先致辞,他说,近年来,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经贸合作规模日益扩大,水平不断提高,投资合作已逐步延伸到更广泛的领域。2011年贸易额已达7.41亿美元,仅2012年1-2月,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进出口贸易额为15103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2%。他希望通过本次展会,使乌兹别克斯坦能进一步地了解中国以及中国新疆的各种优质产品。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及参会各国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经贸往来和合作机会,并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及其他各国的经贸关系。

    中国驻乌大使张霄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对展会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近年来,随着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双方经贸往来与务实合作呈现出勃勃生机,取得了可喜成就。双边贸易额连续实现跨越式增长,2011年双边贸易额约为26亿美元,中国成为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国,而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新疆在中亚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鼓励发展新疆地区与乌兹别克斯坦各地开展经贸合作,将此视作双边贸易的重要内容。新疆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2009—2011年,中方代表团在乌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力促进了双边贸易的发展。在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展会已成为中国商品在乌兹别克斯坦乃至整个中亚地区广受欢迎、商机无限的贸易平台和品牌活动。他希望在展览会期间两国工商界人士能密切接触,增进了解,抓住商机,建立联系,开展互利合作。他表示,作为中国驻乌大使,我本人和我的同事们愿与各位一道,为不断推进新疆地区与乌兹别克斯坦各地的经贸互利合作,加强中乌实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经贸关系深入发展而共同努力。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工商会副主席伊索姆巴耶夫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参展企业代表来到乌兹别克斯坦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工商会目前的主要任务是鼓励中小型企业的快速发展,充分发挥他们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主要作用。中国经济的巨大潜力,在为独立的乌兹别克斯坦的发展和扩大双边合作方面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在科学、文化和经济方面乌兹别克斯坦zi视中国为可靠的合作伙伴。通过举办国际性展会也同样在促进企业发展,推动经贸往来和投资合作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分会牛敏副会长介绍说,本届展会是新疆政府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的第四届展览会,前三届展会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促进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的经贸关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乌兹别克斯坦已成为新疆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两地的经贸交往日益频繁,并显现出其巨大的潜力和蓬勃的生命力。

    本届展会设国际标准展位近80个,其中新疆参展企业近50家。展出时间从5月6日至8日,为期三天。参展大型企业有天业集团公司、新疆蓝山屯河型材公司、新疆斯威克电子有限公司、阿拉山口三宝进出口公司、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展会产品涉及食品、干鲜蔬菜、化工、工程机械、电子产品、光源美化、生物科技、纺织、烟花爆竹、节能滴灌、石油化工机械等。展会期间,组委会邀请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与新疆的企业家共同举办---2012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中小企业贸易往来的现状与前景主题论坛,中乌双方企业家门将在展览会上进行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了解。

    据展会组委会介绍,乌兹别克斯坦企业和公司对中国新疆商品展有着极大的兴趣,在展会开幕的头一天,乌兹别克斯坦“阿利舌尔”公司就与前来参展的中国四川金星石油化工机械设备公司签订了51万多美元的天然气成套设备购买合同。有理由相信,通过中乌双方的共同努力,本届展览会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