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软件企业进军移动互联要过三道槛
    移动互联是眼下最热的市场,有数据预测,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数有望超过4.8亿,3G用户数将超过2亿,移动数据量将翻一番。移动互联市场成为软件与服务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如何赢得新一轮市场竞争的优势,对于传统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必须经历从技术架构到组织与商业模式的全面转型,建立新的竞争力。最近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客户端地图数据监测报告显示,高德软件的手机地图以26.3%的市场份额超越谷歌地图和百度地图,占据移动手机地图市场第一。高德软件从传统的B to B市场进入到B to C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做法,给想进军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的企业提供了许多启示。
  首先是整个技术架构与技术平台必须向移动互联变迁。高德软件首席执行官成从武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坦言,高德软件经历了一年多全面转型,现在移动互联网成为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也是经历了很多阵痛才初尝移动互联的“甜果”。这阵痛首先是从技术架构开始。高德软件原来所做的地图是针对企业行业、汽车领域来定制,某种意义上讲有点信息孤岛化。进入移动互联网之后,数据的采集、数据的组织、数据的处理方式就必须发生重大的变化,技术平台必须是网络化和分布式的架构,只有改变原有的技术架构才能够满足移动互联网实时、互动、多元化数据处理要求。而这样的技术平台转型不仅仅是高德软件,也是其他所有想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分到一杯羹的传统软件企业所要经历的重构。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用友高级副总裁兼CFO何景霄:纵横财道
    采访何景霄先生约在春节前一天,已是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股份”)放假了的日子。他健谈且生动,这一点似乎有别于大多数CFO。如今,非财务出身的CFO并不鲜见,然而,何景霄的职业背景着实有些不同。
  1985年,何景霄研究生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当大学老师,教计算机专业,一干就是16年。期间他与朋友合伙成立公司,做用友的销售服务代理,并且做得风生水起。八年后的2001年,用友集团扩大规模,在全国范围内收购大的代理商,何景霄所在的公司位列其中。受时任用友总经理的郭新平先生的诚恳之邀,他毅然辞去了大学的工作,加入用友企管部负责全国的分公司管理工作。此后他先后担任用友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华东大区总经理兼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总裁兼销售管理总部总经理、副总裁兼企业规划与管理部总经理、经营机构管理部总经理等职,如今,他是用友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FO。
  相较于之前2 0 多年的工作经历,接手CFO工作两年,并不长,何景霄更是谦虚地称自己是在摸着石头过河。然而,正是因为他兼具深厚的教师、计算机技术、销售、管理等综合背景,使得这份工作做起来,有着别样的高度、广度和深度。
  内控推手
  上任伊始,何景霄便被赋以一项重任:风险管理与内控体系建设。
  作为北京市的四家试点单位之一,用友公司提前一年进行内控合规,这项工作背后的庞杂和繁复程度可想而知。谈到此,何景霄展示出他异常清晰且极具全局性、条理性、严谨性的逻辑思维能力,记者仿若看到,在他脑中有一整套多维的内控体系实施系统图,其中充满着模块、矩阵、树形结构、流程、模型等等。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国际人才如何克服“水土不服
    麦肯锡的研究表明,未来20年发展中国家的迅速崛起将对全球贸易、消费市场、能源和人才分配等产生重大和深远影响,各国对企业人才的需求在数量、质量和发展速度上都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对人才日益激烈的争夺已成为全球企业共同面对的首要问题。  
  过去20年,中国企业的国际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在金融、高科技等创新速度快、竞争剧烈的行业。这些国际人才对中国企业从理念和做法上开始与国际接轨、逐步实现国际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许多中国企业的海外上市,与具有国外教育经历、国际经营背景和国际融资经验的高级管理人才的作用是密不可分的。2008年年底国家启动的“千人计划”以及近日国资委再度启动的20名央企高管的公开招聘工作等,更是表明中国对国际人才的重视已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广州无线电集团海格通信将亮相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2012年5月15日到5月19日期间,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届时,广州无线电集团海格通信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响应本次年会主题“走向应用的北斗”,将在会上推出涵盖芯片、模块、整机、系统集成及应用服务的全产业链北斗民用解决方案和产品。
  广州无线电集团海格通信:北斗系统的“国家队”
  广州无线电集团海格通信是广东省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联盟的主席单位,作为我国最早从事导航装备研发、生产的企业之一,五十多年来一直与我国的导航事业同步发展,开发了多个代系的系列化产品。近年来,国家加大投入北斗系统建设,广州无线电集团海格通信依托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全产业链布局优势,首批进入北斗系统应用项目实施的“国家队”,并成为核心成员之一。
  此次,广州无线电集团海格通信推出两大基于北斗应用的系统服务管理平台:面向智能交通领域的车辆管理信息系统、面向近海和远洋应急救险的北斗遇险救生系统。
  面向智能交通领域的车辆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通过安装北斗卫星定位车载终端设备和身份识别设备,建设车辆中心管理平台,建立车辆管理系统,从而实现“一个中心”、“多级管理”和“多种功能”;该系统及衍生型设备已成功应用于我国首个北斗大规模应用示范项目“广州市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信息系统”中,并获得用户好评。
  面向近海、远洋应急救险的北斗遇险救生系统:遇险救生通信系统实现全海域覆盖、立体监控,有效应对突发遇险事件,保障船艇、飞机/飞行员在海上执行任务时,在“无电力、无准备、无依托”恶劣条件下的应急通信。险情发生情况下,通过使用北斗、UHF等卫星通信和短波、超短波等无线通信手段发送遇险报警信息;岸基接收各种通信手段报知的遇险信号,形成险情信息,上报至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对险情进行收妥确认,同时组织相关搜救部门,实施现场救援工作。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