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2银行理财投资策略:人民币类成优选

    国家统计局将于1月中旬发布2011年全年中国经济运行情况。在此之前,国内多方机构和专家已经对去年经济走势做出了预测,并对今年情况进行了展望。综合来看,201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 D P )预计将超过9%。2012年经济由于同时要面对世界经济放缓、楼市调控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三方面的考验,上半年增长速度很可能继续放缓。但是随着政府稳中求进政策的陆续出台及显效,预计下半年增速将出现反弹。
    预测
    去年G DP同比增速超9%
    综合多位经济学家以及多家知名高校和机构的预测,《经济参考报》记者发现几乎所有观点都认同2011年中国G D P同比增速将在9%以上。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表示: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货币政策转向稳健、消费刺激政策逐步淡出等综合因素影响下,2011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预计G D P全年增长9.2%左右,增长速度将比上年回落1.2个百分点。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预测处称:从目前国内外环境分析,在内外需整体趋缓的影响下,2011年第四季度我国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但仍会保持较快水平。初步预测,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略高于9%。 …… [阅读全文]

公益理财,从压岁钱开始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大家盼望已久的春节快到啦!春节期间,长辈给子女们发一些压岁钱,少则一百,多则上千。如何让孩子们压岁钱花的更有意义,成了父母当下操心的大事。
  公益+理财 从小培养“财商”
  春节前后,利用压岁钱这一契机,正是父母对子女进行理财教育的好时机。孩子的自控是能力比较差,可能会拿压岁钱去胡乱买东西,或者去打游戏、泡网吧等等。父母们应该未雨绸缪,不仅给压岁钱,更要给子女讲一些“压岁言”,引导和帮助他们学习理财,培养“财商”,管好压岁钱。
  单纯的理财,固然可以帮助孩子理财财富的重要性,但是,如果可以在收获财富之外, 让孩子们投身公益事业,实现精神和财富的双丰收,是否对孩子的成长更有意义?因此,在与子女规划理财计划的过程中,除了让子女学习对压岁钱进行投资,得到资产增值,父母更要为他们做好参谋,一次好的理财经历,可能会对孩子的一生产生积极影响。
  单纯的理财产品是为了获得投资收益,单纯的公益支出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当理财与公益融合起来,在理财的同时实现对他人的帮助,在获得财富回报的同时收获精神财富,就形成一种全新的理财方式:公益理财。
  2011年10月,宜信推出国内首个助农公益理财项目-宜信宜农贷公益理财,将关注点投向一个被大众所忽视的弱势群体——贫困农村妇女。对于孩子们而言,投身宜农贷公益理财不仅可以学习理财,更加可以深入体会到社会的疾苦,培养公益意识。将公益作为理财教育的成本,既体现了父母的宏观指导,又防止了他们胡乱花费。这种教育意义的投资回报,远比资产增值的投资回报更有深远实质的意义,有助于其建立正确的人生规划观和生活观,同时更有助于培养他们的价值观和增强对他人的责任感。
  公益理财如何选?
  据了解,…… [阅读全文]

理财攻略:“穷忙族”速度变富的8个理财哲学

  这是一个讲究投入回报成正比的时代,可以穷,可以忙,但绝不可以穷忙。出入高级场所,一身“大牌”行头,却极有可能是耗尽整月薪水换来的虚假繁荣。披星戴月的忙碌,有没有得到自我满足先不说,荷包总不见鼓起,总不至于天天“穷忙”还垂头丧气吧,是时候选择改变这一切了!
  测试你是“穷忙族”吗?
  1。一周工作超过54小时,但是看不到前途。
  2。一年内未曾加薪。
  3。三年内未曾升职。
  4。薪水很低,到月底支出很是艰难。
  5。积蓄少,无力置产。
  6。工资不低,但花钱很大手笔。
  7。收入不低,但内心没有安全感。
  以上7项,如果你有2项或者2项以上,你属于“穷忙族”了
  如果你已经是“穷忙族”了,你是否想过改变自己的现状,从现在起积累自己的财富,迈向富人的行列?读读以下的这些理财哲学,或许会对你有所启发。
  A、将生活费用变成第一资本
  一个人用100元买了50双拖鞋,拿到地摊上每双卖3元,一共得到了150元。另一个人很穷,每个月领取100元生活补贴,全部用来买大米和油盐。同样是100元,前一个100元通过经营增值了,成为资本。后一个100元在价值上没有任何改变,只不过是一笔生活费用。
  贫穷者的可悲就在于,他的钱很难由生活费用变成资本,更没有资本意识和经营资本的经验与技巧,所以,贫穷者就只能一直穷下去。
  财智哲学:渴望是人生最大的动力,只有对财富充满渴望,而且在投资过程中享受到赚钱乐趣的人,才有可能将生活费用变成“第一资本”,同时,积累资本意识与经营资本的经验与技巧,获得最后的成功。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2新年理财四大锦囊 货基早安排房贷要多还

  又迎来了新的一年,由于春节假期比往年要早,这也使得新年的气氛更加浓厚。年历由2011翻到了2012,理财生活也会迎来一些变化。在此,先送上新年理财的四大锦囊。
  锦囊1:利率调整还款要增加了
  跨入新的一年,房贷老客户们就要注意了,因为按照大部分银行的规定,每年的1月1日是银行贷款业务的利率调整时间。2011年内进行了三次加息,本次利率调整的幅度比以往有所增加。为了保持良好的还贷信用记录,我们提醒你在新年的第一个月里按时向还款账户内存入足够的资金。
  在加息之后,每个月的还款额会有所上升。经过2011年年内的三次加息,5年期(含)以上的房贷利率将由6.4%上调到7.05%。如果按照最优惠的7折利率来计算的话,实际对应的利率也将从4.48%提高到4.935%。事实上,由于房贷政策的变化,2011年的一些新增房贷客户适用的利率为基准利率的9折到1.1倍,在元旦之后利率将分别提高到6.345%和7.755%。
  在银行进行结算的时候,会按照客户的贷款余额重新进行计算。我们举一个例子来说,商业住房贷款余额为10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那么从2012年开始,每个月的还款额就将从每月还款6315元提高到6562元。……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