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疗服务业投资天花板开启 PE/VC宠爱医院投资
   新医改正使医疗服务领域的投资逐渐升温。 
  在近日沪上召开的一次医药投资论坛午餐会上,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志兴说,医院投资的机会已经到来。据陈志兴透露,上海首家全台资的医院即将于今年5月开始营业。 
  此次论坛主要面向风险投资人和医药领域标杆企业,与会的IDG资本、君联资本(原联想投资)、富达国际风险投资等机构,都表达了对医疗服务市场的看好。 
  投中集团(ChinaVenture)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民间资本进入医疗服务行业的“天花板”正逐步打开。 
  据投中集团旗下金融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2009年以来在中国医疗服务领域共有24家企业获得VC/PE融资,累计融资金额将超过14.81亿元,平均单家企业融资0.99亿元,其中爱尔眼科(300015.SZ)和迪安诊断(300244.SZ)已登陆创业板,金卫医疗(00801.HK)已登陆港股市场。 
  多元格局 
  公立医院改革缓慢推进之际,社会资本办医的多元格局也已初露端倪。 
  风险投资机构IDG合伙人章苏阳在上述论坛上表示,医改过去几年做的是加大医保的覆盖,补贴的是医疗服务的需方。在这种情况下,解决供方的服务就有很大的机会。 
  据投中集团发布的报告,在经济增长、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和新医改等宏观条件的支撑下,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已经迈入快速增长时期。随着医保覆盖范围增加、门诊和住院报销比例的提高,卫生总费用中个人支出的比例将进一步降低,从而使得个人的支付能力增强,进而拉动医疗服务需求的增长。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方盛制药:小赢靠智,大赢靠德
     如果说企业是创造财富的载体,是创造利润的平台,那么,企业家则是驾驭这个载体的舵手,是在这个平台上施展才华的主演。“为人民的健康服务,对人民的健康负责”这是方盛制药的灵魂,方盛制药把社会责任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要重。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注册资本8176.48万元,资产总额超过6亿元。公司位于湖南省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在职员工500余人。公司下辖有一家通过GMP认证的子公司(湖南湘雅制药有限公司)和一家国际化医药研发子公司(湖南方盛华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
  小赢靠智 ——— 方盛以新药研发能力为核心竞争优势
  一个企业的价值,一方面是其拥有的固定资产和技术成果等有形及无形资产,但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也是衡量一个企业价值的重要方面。
  方盛制药将“新药研发能力”定位为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坚持走“科技兴企”、“科技强企”的发展道路。每年将销售收入8%以上的巨资投入到新品研发项目,系统科学地规划研发产品,逐步建成了“金蓓贝儿科”、“欣雪安心脑血管科”、“方盛堂骨伤科”和“美尔舒妇科”为主要研发方向的特色产品路线。从方盛研发平台,走出了一系列的明星产品,而其中血塞通分散片(商品名:方盛)、金英胶囊(商品名:美尔舒)、藤黄健骨片(商品名:方盛)、益心酮分散片(商品名:欣雪安)、元七骨痛酊(商品名:方盛)等新药,经过市场运作和品种结构布局,在赢得满堂赞誉的同时,也为公司市场的开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由方盛制药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药专利产品元七骨痛酊、小儿四维葡钙颗粒、金古乐片、妇炎乐胶囊、复方银杏叶片、小儿荆杏止咳颗粒,随着专利产品的产业化,其经济效益会得到进一步提高。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白领 握熟咄咄逼人分寸
  职场白领很少有人是软弱可欺的小绵羊,然而太咄咄逼人也不是好事。因为这样做并不能得到你想要的。不容置疑而又游刃有余的态度,既不得罪人,又能达到目的,才是聪明女人的努力方向。其实,咄咄逼人和婉转明智之间,有时只有一线之差。
    近几年来心理学家一直在强调,现代女性必须勇敢地做自己,说出心底最深处的声音。不过当看见好友在商店里和营业员小姐指着鼻子对骂时,我们还是会理智地上前阻止。尽管这种够狠、够辣的个性很性感,少数时候也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是狂热的挑战性格在这个时代已经out了。还记得上次你威胁老板说:“如果你不答应我,我就辞职”的时候,他是怎么回答你的吗?――“好吧,不要让我白高兴一场,否则你也太残酷了”。要斗狠,弄不好有人比你更狠。每一次和别人意见相左时,就该问问自己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才能达到目的。有时候你可能会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是咄咄逼人斗争到底,还是软弱屈服妥协让步?BIBA将给你最明智的答案。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提高影响力的若干思考
自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日益发展壮大,从粗放管理到精益生产,从无序竞争到规范经营,从追求短期利益到实现可持续经营,从国内的局部性竞争到全球化全方位竞争,在这些过程中民营企业的经营管理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其主要原因是,一方面企业老板很难聘到德才兼备的经营管理人才,即使遇到可用之才,也存在防范心理,不能任其施展才华;另一方面职业经理人队伍也尚未成熟,存在较多的缺陷,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使企业面临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风险。至今,人才引进和利用不仅抑制了民营企业规模的扩张和竞争力的提升,也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国际竞争力的提高。美国通用电气前总裁韦尔奇曾经讲过,“文化亲和力高而能力又强的人,即德才兼备的人,才是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支柱。”此话道明,职业经理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因此,笔者认为有必要探讨一下职业经理人如何提高影响力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国内三大连锁药店若IPO突围 有助推进行业整合
  证监会日前更新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对外展示了传统连锁药店的A股梦。 
  最新的证监会发审信息显示,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和益丰大药房连锁的首发申请均已经处于初审中。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心堂”)则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 
  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国内三大连锁药店若IPO突围成功,不仅将填补该行业在A股的空白,还将有助于推进行业的整合。 
  不过,业内另一种悲观的看法,则认为当前并不是连锁药店上市的最佳时机。由于行业政策的利空较多,近两年药品零售行业一直不甚景气。若政策不出现向好的转变,如何实现持续盈利将成药店连锁业最大考验。 
  促进行业整合 
  证监会网站显示,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其保荐人为瑞银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券商瑞银证券。益丰大药房连锁和一心堂则拟登陆深圳证交所中小板,其保荐人分别为中信证券和信达证券。 
  南都记者查询获悉,老百姓大药房和益丰大药房连锁这两家总部位于湖南、意在布局全国的零售连锁药店早在2008年就已经有机构进入。机构大举进入以西南地区为布局重点的一心堂的时间则是在2010年。 
  2008年,欧洲知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瑞典殷拓集团以8200万美元资本入股老百姓大药房,用以支持后者的全国性扩张。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创立于2001年10月的老百姓大药房连锁的门店已遍布湖南、广东等15个省级市场,总数达600多家,其2010~2011年度在国内药店销售额排行榜中已排名第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