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信托集中到期 房企应从三方面应对资金风险
    随着房地产企业2011年年报的陆续公布,房企的资金安全问题又开始被广泛关注。一些媒体也指出2012年是房企债务到期高峰。与此同时,房地产信托也将在今年二季度迎来兑付高峰,明年三季度到达峰值。在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紧绷的同时,房企应从布局、 投资和产品等三方面来应对这样的危机。
  房地产信托行业整体风险可控,但中小企业存资金压力
信托产品的“命门”是到期兑付时间刚性,即必须准时兑付。因此房地产信托面临的最大风险不是房价下跌,而是销量下降会直接影响资金流动性,进而影响准时兑付。房价从09年快速反弹后,继续温和上扬,致使调控政策由形式逐渐转向实质并愈加严厉。随着政策的加剧和持续,调控效果逐渐显现。限购令、提高开发贷审批条件、利率上调、房产税,这些因素的持续发酵,导致市场对于开发商流动性趋紧稍微预期强烈。
不过从信托到期资金占全国房地产行业销售收入的占比来看,2012年集合类房地产信托本息到期占房地产行业销售收入的3.75%;若考虑千余亿的单一类地产信托到期占房地产销售收入的5.55%; 2012年本息合计到期规模约占房地产销售收入的6.04%,预示房地产行业整体兑付压力不大,风险可控。CRIC重点选取监测的15家具有房地产信托的上市企业,通过对比这些企业的销售回款、自有资金储备及债务结构,研究这15家企业的兑付压力。显示,大型企业偿付能力基本不存在问题,中小型企业到期偿还本息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德商张大中:反革命出身 干将过劳死打击巨大
  2008年12月,一个寒冷的傍晚,我与张大中在北京那间灯火通明、空间开阔的办公室相见。他当时坐在T型办公桌后面的黑色转椅上,身后是一只散发着迷幻气息的大鱼缸,里面游动着18条肥硕、漂亮的红鱼。张大中兴高采烈地向我讲起他最近在股市上的失利:“一开始我是挣钱的。刚进去买了些股票,一周之内就大赚了一笔,可是这让我很不舒服。太快了也太容易了!一定有问题!后来我又投了几笔,这回赔了,我感觉也舒服多了—我付学费了。我在股市上学到了不少东西。”他笑着说,“以前那些花里胡哨的股票术语经常让我头疼,现在已经都弄懂了。不过我不急。” 
  就在一年前(2007年),这种“不急不忙”的保守态度还颇遭中国媒体非议,不少人认为正是这种态度导致张大中在59岁的年纪被赶出了中国家电销售业;要知道,他可曾是这一行业引领潮流的先锋人物。然而今天,中国股市暴跌,熊市已持续一年,国际金融危机乌云密布,经济陷入低迷—此时,张大中在职业生涯中表现出来的一贯稳健与审慎就显出另一种意味来了。 
  在北京,“张大中”的名字可谓家喻户晓,他创办的连锁公司“大中电器”曾是京城最大的家电销售中心。然而,2007年12月,张大中却做了一件让商界同仁大吃一惊的事,他将自己的62家店全数卖给了黄光裕—时年38岁的国美电器老板,从而使国美一跃成为国内行业老大。由于此次并购引起了四家电器巨人的纷争,其间充满各种诡诈与背叛,自然引起了媒体广泛关注。最后,张大中获益不菲,国美以36亿元人民币现购大中电器,并继续延用“大中电器”的名号。带着亿万现金离开家电业,张大中随即注册了一家新公司—大中投资公司,变身为风投资本家兼金融投资家。一些忠诚的老部下仍然追随着他。2008年,张大中上缴税款5.6亿人民币,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最高的个人缴税额。根据新闻报道,他付的税款比当年整个青海省个人所得税总和还要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和上司有效沟通的7个技巧
    一个公司有几千人,互相之间怎么了解?张一老师要告诉你的是,没有让你了解整个公司,只让你了解你的直属手下和直属上司。如果你是总经理,你对底下的三四个副总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副总,你对底下的部门经理和你的顶头上司总经理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厂长,你对几个车间主任总要了解一下吧!我们常常都说上司不了解我们,其实你应该去研究一下,你的上司是怎么看你的,不要光说人家不了解你,应该说你没有让人家好好地用你。沟通是互相的,作为下级和上级沟通也是责无旁贷的。不能和上级有效沟通,你的能力、成绩有可能被埋没,吃亏的当然是你自己。
    有家公司做了一个沟通实验,以无记名形式组织。题目是:你认为你的上司对你了解多少? …… [阅读全文]
职场指导:成为猎头狩猎目标的4大条件
猎头公司几乎不帮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找工作,而是给那些不愁工作的人介绍工作。那么,什么样的人最能吸引猎头的注意呢?从我所做过的项目来分析,外资大公司所要找的人通常有这样几个特点,“正规学历”,“英文流利”,“具备相关行业经验”,“聪明且有潜力”。
正规学历,是指候选人应当毕业于国家正规全日制大学。对于是否具有更高学历反而并不作苛求,因为猎头公司和客户所最感兴趣的还是候选人的工作经历。以此也可以提醒目前面对就业压力而选择考研究生的在校生们,进修更高学历对于你今后的职业成功发展并不是一个必要条件,扎扎实实的工作经历才是助你成功的最好依靠。
具备良好的英文水平。如果想进入外资公司的话,这是必须的。因为在外资公司中,国际间的交往非常频繁。可能你的邻座就是一个来出差的大鼻子工程师,或者下个月你就需要去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参加一个培训,诸如此类。如果英文不能达到流利交流的程度,自然在公司的发展就会受到很大的制约。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国美电器组织结构大调整 多位高管职位获提升
  国美电器对外发布消息称,在2011年11月成功上线ERP系统、完成信息化基础设施布局之后,国美已实施全新组织结构。国美此次组织结构设计的基本思路是建立以品牌及战略规划为龙头,以采购、销售等经营体系事业部制为核心,以IT信息技术、物流、售后、财务、人资等支持体系为服务平台的矩阵式组织机构。 
  与之相伴,国美电器对管理层任用方面进行了大范围的调整。在高管团队中,除总裁王俊洲、首席财务官方巍职位未变,诸多副总裁职位都提升为高级副总裁,职能也有所变化。 
  其中,原副总裁魏秋立担任人事行政体系的高级副总裁,负责采销的副总裁李俊涛担任主管营运体系的高级副总裁,牟贵先担任主管信息与物流的高级副总裁兼任国美在线公司总经理,邹晓春担任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主管法务和物流基地开发等,何阳青担任主管客服、门店运营及会员事业等业务的副总裁,史明担任分管售后、定价及门店事业部的副总裁。 
  在商品采购和销售体系方面,原华北大区总经理宿献华已调任总部任主管采销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原东北大区总经理毛晓军任分管通讯事业部、电脑及数码事业部的副总裁,原北京大中电器总经理尚明权为分管彩电事业部、白电事业部的副总裁,原北京国美总经理宋林林为分管厨卫事业部、小家电事业部的副总裁。 
  国美方面表示,组织结构调整目的有三个方面:其一是以消费者体验为导向,重视运营;其二是以供应链整合为焦点,强化采销;其三是以强化未来增长引擎为目标,增设新业务单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