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PE套利模式终结:市场化PE投资前移 国有PE离场
     最新迹象显示,PE(私募股权,下同)在企业上市前突击入股,然后借助高市盈率发行赚取高收益的盈利模式已经一去不复返。
  “二级市场的市盈率自从2011年上半年以来就一直下跌,创业板的市盈率更是如此,这让很多PE去年的高估值投资项目今年很有可能发生亏损。”优势资本创始人吴克忠曾这样告诉记者,PRE-IPO投资的这种PE套利模式将很难继续在市场当中存在。
  记者了解多家PE机构发现,对于PE未来盈利模式的转变,市场化的PE早已经布局应对,并不惧这种变革;那些国有背景的PE正在选择远离这个“战场”,比如中信产业基金近期收购绿叶制药。
  Pre-IPO受阻 PE套利模式结束
  从IPO审批制取消的传言,到如今已经实施的证监会对于PE投资IPO项目(尤其突击入股)的监管要求,从最早的拉长锁定期,到终级追溯式核查,再到严控“公务员、银行人员、中介人员及亲属”等四类人成LP或股东,及至最新的“完全式”信披及“适格性”(即合适的资格)核查。这些均让PE突击入股的通道受阻,其借助一二级市场之间的差价获取高额利润的盈利模式也宣告结束。
  最近过会企业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包括对于股东之一的PE机构,证监会也从多方面对其进行监管,比如信息要求完全披露,包括PE基金的基本信息、财务状况、投资项目列表等,也追溯核查的GP(普通合伙人)、LP(有限合伙人)中法人、自然人的背景简历等。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中信资本CEO张懿宸:投资坚持中国角度和机会
核心提示:过去2年由于创业板的造富效应,使得很多高净值个人、民营企业等非机构LP成为人民币基金的主要出资人。 
2月24日,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CITIC Capital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中信资本”)公布,其旗下创业投资部门发起并设立的中信资本创业投资基金(CITIC Capital Venture Partners, L.P. 以下简称CCVP)已完成首轮6000万美元的募集,目标募集量为1.5亿美元。 
这样一只“小”基金的成功募集很难吸引到看客们的注意力,尽管其背后有包括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Temasek Holdings)旗下全资子公司祥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Vertex Asia Growth Ltd)的支持;尽管这一举动不仅意味着中信资本开始涉足创业投资,还意味着其完成了包括控制收购投资、创业投资、房地产、结构融资、资产管理等业务在内的全产业链布局。 
另一条新闻或许更受关注。在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inda Asset Management Co。以下简称“信达”)公布战略投资人名单中,中信资本与渣打集团、瑞士银行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共同出现。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和上司有效沟通的7个技巧
    一个公司有几千人,互相之间怎么了解?张一老师要告诉你的是,没有让你了解整个公司,只让你了解你的直属手下和直属上司。如果你是总经理,你对底下的三四个副总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副总,你对底下的部门经理和你的顶头上司总经理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厂长,你对几个车间主任总要了解一下吧!我们常常都说上司不了解我们,其实你应该去研究一下,你的上司是怎么看你的,不要光说人家不了解你,应该说你没有让人家好好地用你。沟通是互相的,作为下级和上级沟通也是责无旁贷的。不能和上级有效沟通,你的能力、成绩有可能被埋没,吃亏的当然是你自己。
    有家公司做了一个沟通实验,以无记名形式组织。题目是:你认为你的上司对你了解多少? …… [阅读全文]
职场指导:成为猎头狩猎目标的4大条件
猎头公司几乎不帮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找工作,而是给那些不愁工作的人介绍工作。那么,什么样的人最能吸引猎头的注意呢?从我所做过的项目来分析,外资大公司所要找的人通常有这样几个特点,“正规学历”,“英文流利”,“具备相关行业经验”,“聪明且有潜力”。
正规学历,是指候选人应当毕业于国家正规全日制大学。对于是否具有更高学历反而并不作苛求,因为猎头公司和客户所最感兴趣的还是候选人的工作经历。以此也可以提醒目前面对就业压力而选择考研究生的在校生们,进修更高学历对于你今后的职业成功发展并不是一个必要条件,扎扎实实的工作经历才是助你成功的最好依靠。
具备良好的英文水平。如果想进入外资公司的话,这是必须的。因为在外资公司中,国际间的交往非常频繁。可能你的邻座就是一个来出差的大鼻子工程师,或者下个月你就需要去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参加一个培训,诸如此类。如果英文不能达到流利交流的程度,自然在公司的发展就会受到很大的制约。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中信证券折戟万安智能 “直投+保荐”受市场诟病
    近日,证监会发审委举行2012年第41次会议,未通过厦门万安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中信证券是万安智能的保荐机构。
  继去年底中信证券折戟华致酒行之后,日前其承销的万安智能IPO亦再度被否。南都记者统计今年来IPO审核未通过的10家公司信息显示,中信证券承销的西安天和防务技术有限公司亦是暂缓表决,成为投行中唯独一家占据两席的。从去年的国内主承销金额冠军,到今年来连续折戟,尴尬的中信证券似乎不再顺风顺水。就万安智能招股书来看,其中券商直投+保荐模式、客户股东化都可能是其硬伤,有一家PE机构副总说,或许还有招股书上未曾披露的信息而被否。综合信息来看,大致可以肯定的是,凭借背景闯关的难度正在增加,审核的尺度趋严。
  “直投+保荐”折戟万安智能
  近日,证监会发审委举行2012年第41次会议,未通过厦门万安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中信证券是万安智能的保荐机构。
  翻阅万安智能招股说明书可以看到,2010年9月突击入股的金石投资是中信证券的直投子公司,金石投资占有公司4 .983%的股权比例,是十大股东之一。
  这样一起典型的券商直投+保荐模式,由于保荐人持有发行人股份后,与发行人利益完全一致,保荐人的客观公正性不复存在。这一模式由于备受市场诟病已被证监会叫停。
  此外,公司于2010年9月最后一轮融资中引入四家新股东,其中有三家都是公司直接客户的控股企业或实际控制人,客户变身PE,近亲联姻疑有利益输送。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