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金牌CEO 千万年薪要具备两条件
      千万年薪是职场金字塔尖的一小撮人,也常被人称为“打工皇帝”或“黄金CEO”,据粗略估计,这个群体在全国也只有千人左右,多在北京和上海。在曾做过10多个千万年薪猎头服务的猎头公司看来,其中的博弈并不简单。
  “中国民企第一代创业者都已年过五六十,到了退休年龄,而第二代上不了位,于是产生了继任人问题。”某人本管理机构总裁赵杨晛认为,这是创业者最头痛,也是当前最普遍的问题。创业者的换代危机,使职业经理人成为必然选择。职业经理人的身价也不断飙涨,从百万年薪到现在屡见不鲜的千万年薪。他指出,中国已开始有一小撮人成为职业领袖,他们需为创业家继承家业,并将其发扬光大,千万年薪才能体现出这些职业领袖的价值,这部分人的崛起正改写企业利益分配的格局。
  拿千万年薪要具备两条件
  从百万年薪晋级千万,需要具备一些素质与潜质。“其中有两个条件要具备:一是谦虚,二是有赌博精神。”赵杨晛认为,谦虚的CEO是往上走的,既发挥团队的力量,也能够聆听别人,而不会一味按照经验来实施自己的意旨。在千万年薪的队伍里,谦虚是最重要的领导力,“我们推荐的人,以谦虚为核心,这是一个必要条件。”“赌博精神”是一种心态。通俗理解,有梦想的人,才愿意为其牺牲。所以,心存梦想是高端猎头选择千万年薪候选人的条件。
  层次越高,面试越单纯
  千万年薪的“黄金CEO”的面试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老板一般关注两类问题,一是你对岗位的理解,如未来业务遇到困难,老板希望看到你的回应。二是面对一个大问题,你有没有一个逻辑完整的解决方案。让老板意外的人,是总裁的料,让老板满意的人,是副总裁的料。这种意外,除了能力之外,还有认识上的因素,如40岁的人想到60岁的人考虑的问题,也会让老板意外。”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腾讯70亿元投资拼图:企鹅大胃口放“慢”之谜
       保持多年高速增长的企鹅帝国似乎放慢了脚步。
  3月14日,腾讯(0700:HK)发布其2011年财报:总营收约285亿元,同比增长45%。这个数字从绝对值上看并不低,但与2010财年高达58%的同比增长已经出现下降,与其2008财年、2009财年分别达87.2%、73.9%的同比增长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预测,2012-2014财年,腾讯的营收同比增长数字将逐年放缓至30%、24%和20%。至于盈利能力,腾讯2011财年的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增长27%,而一年前的这个数字为56%,摩根士丹利预测其未来三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15%、19%和14%。
  “腾讯正处于一个投资周期。”3月15日,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总经理季卫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是一些未来可能成为新增长点的业务,如微信、微博、开放平台、朋友、电子商务等还处在投入推广期;另一方面是大举对外投资和并购,“这些是在为未来的长期增长做储备,但短期内会让利润率显著受压”。
  企鹅的大胃口
  腾讯的收购战车在2011年轰隆前行。3月15日,腾讯投资者关系部人士对记者表示,腾讯内部除投资并购部,相关业务线也有负责投资并购的人员,去年的战略投资涉及开放平台、搜索、网络安全、国际拓展、电子商务等领域,“这些是为了公司长远发展而进行的战略投资”。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和上司有效沟通的7个技巧
    一个公司有几千人,互相之间怎么了解?张一老师要告诉你的是,没有让你了解整个公司,只让你了解你的直属手下和直属上司。如果你是总经理,你对底下的三四个副总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副总,你对底下的部门经理和你的顶头上司总经理总要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厂长,你对几个车间主任总要了解一下吧!我们常常都说上司不了解我们,其实你应该去研究一下,你的上司是怎么看你的,不要光说人家不了解你,应该说你没有让人家好好地用你。沟通是互相的,作为下级和上级沟通也是责无旁贷的。不能和上级有效沟通,你的能力、成绩有可能被埋没,吃亏的当然是你自己。
    有家公司做了一个沟通实验,以无记名形式组织。题目是:你认为你的上司对你了解多少? …… [阅读全文]
职场指导:成为猎头狩猎目标的4大条件
猎头公司几乎不帮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找工作,而是给那些不愁工作的人介绍工作。那么,什么样的人最能吸引猎头的注意呢?从我所做过的项目来分析,外资大公司所要找的人通常有这样几个特点,“正规学历”,“英文流利”,“具备相关行业经验”,“聪明且有潜力”。
正规学历,是指候选人应当毕业于国家正规全日制大学。对于是否具有更高学历反而并不作苛求,因为猎头公司和客户所最感兴趣的还是候选人的工作经历。以此也可以提醒目前面对就业压力而选择考研究生的在校生们,进修更高学历对于你今后的职业成功发展并不是一个必要条件,扎扎实实的工作经历才是助你成功的最好依靠。
具备良好的英文水平。如果想进入外资公司的话,这是必须的。因为在外资公司中,国际间的交往非常频繁。可能你的邻座就是一个来出差的大鼻子工程师,或者下个月你就需要去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参加一个培训,诸如此类。如果英文不能达到流利交流的程度,自然在公司的发展就会受到很大的制约。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中信资本CEO张懿宸:投资坚持中国角度和机会
核心提示:过去2年由于创业板的造富效应,使得很多高净值个人、民营企业等非机构LP成为人民币基金的主要出资人。

2月24日,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CITIC Capital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中信资本”)公布,其旗下创业投资部门发起并设立的中信资本创业投资基金(CITIC Capital Venture Partners, L.P. 以下简称CCVP)已完成首轮6000万美元的募集,目标募集量为1.5亿美元。

这样一只“小”基金的成功募集很难吸引到看客们的注意力,尽管其背后有包括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Temasek Holdings)旗下全资子公司祥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Vertex Asia Growth Ltd)的支持;尽管这一举动不仅意味着中信资本开始涉足创业投资,还意味着其完成了包括控制收购投资、创业投资、房地产、结构融资、资产管理等业务在内的全产业链布局。

另一条新闻或许更受关注。在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inda Asset Management Co。以下简称“信达”)公布战略投资人名单中,中信资本与渣打集团、瑞士银行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共同出现。

其实,中信资本对国有企业的“偏好”,并非始于信达。从2008年迄今,中信资本所投资的国企名单中,有冠生园、辽宁抚顺挖掘机制造公司、中国投资担保公司、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近期投资的天津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