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易传媒:网络广告 整合才是硬道理
    全球数据研究和分析公司集团IDC数据显示,全球网络广告总投入从2010年第1季度的159亿美元,增长至2011年第1季度的182亿美元,同比增长14.3%。仅美国网络广告,从2010年第1季度的71亿美元增长至2011年第1季度的81亿美元,同比增长14.2%。另有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网络广告规模将达258亿美元,而报纸为228亿美元,网络广告规模首次超过报纸。除美国外,日本早在2009年就已实现网络广告规模的赶超。而全球网络广告规模也呈现上升趋势,预计于2013年实现超越。2011年艾瑞咨询曾发布报告称中国网络广告收入将于2011年超越报纸,成为第二大广告媒体。
  相比于美国,中国的网络广告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机制虽然并不十分成熟,但却充满着活力。从艾瑞咨询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数据显示,2010Q3网络广告市场规模首次季度规模突破百亿,仅一个季度就占了整年互联网经济份额6.25%,这不仅是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一个突破点,也是网络广告在中国发展所创下的首个里程碑。同时,它也预示着2011年的网络广告将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作为区别于传统媒体的新型营销形式日益受到广告主的重视,市场规模持续稳定增长。另一方面,中国网络广告的良好发展势头改变了很多人对网络广告的原有认识,网络广告的重要性也随之得到了提升。网络广告已成为广告主营销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告主需求的多样使得网络广告投放形式不断增多,未来,广告主会进一步对网络广告的效果提出更高要求,而网络投放平台能否更好地契合广告主的需求也是对网络广告公司更大的考验。 …… [阅读全文]
国泰君安大动作:万建华17个月手术 1/2高管变动
     2010年8月底万建华任董事长后,国泰君安经历了高管大洗牌、组织架构改革 
  理财周报记者 张惠宇/文 
  春风吹皱了一池春水。 
  南中国第一券商——国泰君安正在发生一次重要的革命,这次革命以“流血手术”为必然形式和代价,其发动者为金融界著名强人——万建华。 
  自2010年9月以来的17个月中,万建华的手术刀,挑开了这家老迈公司金融企业的管理中枢、组织架构及企业运营导向。这远不是万建华新政体系的全部,甚至只是起步。 
  一些阻力已明朗化为人事动荡,一些阻力化作暗流涌动。 
  胜败尚属未知,自有历史来定论。但这却是上海券商界沉沦6年之后的第一记大刀阔斧。 
  没有人知道万建华的下一步要动什么。 
  高管洗牌 
  随着2012年2月底国泰君安一次较大规模内部工作会议的落幕,密集而大面积的人事调整基本告一段落。 
  万建华走完主政国泰君安之后的第二步——内部组织结构的市场化重组。 
  “2011年,国泰君安变化太大了。”国泰君安一位中层人士感叹说,“当然,再不变就来不及了。” 
  2010年8月底,时任上海国际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通联支付董事长的万建华,通过公开竞聘,出任国泰君安董事长一职。彼时的国泰君安董事长祝幼一出人意料调任上海国际集团副总经理。  …… [阅读全文]
赶集网回应人员整合折射团购业困局还处于严冬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赶集网已彻底放弃旗下团购业务,目前600人已裁撤完毕。赶集网通过邮件对外表示,相关报道并不属实,赶集网对于团购业务定位与其他同类网站的团购业务的区别是:维持一定规模,加强精细化运营,提升盈利能力。
  互联网分析师钱皓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赶集网此次人员的调整,只能说明它更好地去做成本控制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赶集网的人员调整,反映出团购行业目前的困难。
  赶集网:加强精细化运营
  赶集网方面表示,公司对于电子商务业务非常重视,并力求深入地拓展业务,2011年3月推出赶集团购业务,随后又在2011年11月重金推出蚂蚁短租。另外,赶集网于2011年年底完成的融资能保证公司3年的运营。赶集网表示,相关融资会在近期公布,对于外界质疑赶集网资金链紧张,投资方失去信心等不实传闻,不排除是竞争对手所为。
  钱皓称,赶集网此次的人员调整只能说明它更好地去做成本控制了,也就是说业务并不支撑这么多的人,承担不了这么高的运营成本。目前,团购网站都注意到成本控制,赶集网的情况刚好印证此事,赶集网已经开始明白业务不能无限度地扩大,因为这是一个毛利率很低的市场。
  业内:团购行业整体艰难
  从有公开资料的团购网来分析,整个团购网还处于严冬。人人财报显示旗下团购网站糯米网2011年4个季度的净营收分别为90万/110万/170万/270万,对应净亏损为370万/450万/654.1万/963万,全年净亏损达2430万美元。营收增长,净亏损扩大。 …… [阅读全文]
尊酷网CEO被董事会辞退:被摘走的奢品电商果实
  投资界3月12日消息,投资界独家获悉,国内奢侈品电商网站尊酷网(微博)近日发生重大人事变动。原尊酷网董事长兼CEO侯煜疆已离开公司,目前公司暂由尊酷网原副总文颐任CEO并进行管理,同时对公司整体团队进行裁员减薪。据了解,侯煜疆离开公司原因为投资方好望角投资质疑其在广告投放方面的效果,同时认为尊酷网未达到预期目标。目前尊酷网将主力发展线下业务。
  无独有偶,记者获悉,去年11月好望角曾投资的另一家企业上海乐年CEO卢烨,也于2月离开公司。
  这是尊酷网会议上做出的决定。2月24日股东会议上,尊酷网A轮投资方好望角启航电商基金合伙人黄峥嵘称:“尊酷网现在的模式积累的用户和付出的推广成本过高,应该主力发展线下业务。”同时在该会议作出公司裁员减薪的决定。
  这样的言论出乎与会人的意料,据当时参会的多位中层表示都无法理解其中的含义。在会议上市场部甚至被投资方直接提问:“我投了这么多互联网广告,你到底给我带来了什么收益?”
  2月24日董事会会议上,侯煜疆被宣布“出局”。随后公司的动作比想象中更迅速,尊酷网试用期员工自…… [阅读全文]
驴妈妈并购上海兴旅 拓展出境游业务
  驴妈妈今日(2月28日)宣布,通过换股的方式成功并购了上海兴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并将其更名为驴妈妈兴旅国际旅行社。驴妈妈透露,并购后,驴妈妈将拥有更丰富、更优质的出境游资源,助其下一步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出境游服务网点,一举打响驴妈妈出境游的品牌。
  据悉,原上海兴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入境游、出境游、商务旅游、高尔夫专项旅游、会展旅游、电子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旅行社。其入境游业务在长三角地区名列前三甲,旗下的日本中心、欧美中心每年可接待大量游客,并曾多次接待国际要人。
  驴妈妈经过数月的资源整合,驴妈妈现已拥有在全国开展出境游业务的资质和行业内既懂传统旅游又懂电子商务的精英人才,2012年驴妈妈将全面冲击国内出境游市场。并不断推出一系列的高端出境游产品,抢占国内高端出境游市场的“制高点”。
  驴妈妈旅游网董事长洪清华告诉记者:有了全国性的出境游资质,驴妈妈旅游网将能够直接操作出境游中的签证、机票、地接等服务,并直接与各个国家的旅游局、航空公司进行对接,自己开发设计组团产品,而不是像一般在线旅游网站一样代销其它批发商的出境游产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上海电气:以公司金融促进产业发展
        作为国内最大综合性装备制造企业集团之一的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集团”),目前所辖企业达到410户,拥有境内外7家上市公司,随着市场竞争力提升,产业迅速发展扩大到电站设备、输配电设备、重工设备、电梯、压缩机等20个大类。尤其是发电设备等核心产业提速较快,通过电站工程,有三分之一产能已走向海外。 
  是什么支持着规模体系如此庞大的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运行?《上海国资》近期专访了上海电气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秦怿,与大家分享电气财务战略及其财务公司作为金融平台的运作之道。 
  财务战略必须服从集团战略 
  《上海国资》:财务战略关系企业的全局发展,电气集团以什么标准来制订这个战略? 
  秦怿:目前,电气集团所辖企业已从高峰时的1000多户合并精减掉一半多,但仍有410户,包括近百家合资企业、7家上市公司,其中H+A股公司1家(上海电气),H股公司1家(集优股份),A+B股公司5家(机电、海立、自仪、中纺机、二纺机)。2010年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7亿元,净利润29亿元,总资产达到1452亿元。这些经营业绩的取得,依赖于我们集团内部制订并实施了有效的财务战略。 
  我们的财务战略设计的标准很明确:一是绝对服从集团的战略规划,比如最新的财务战略就是围绕集团“十二五”期间的“再次创业”、“进入世界500强”的目标设定的;二是结合企业经营现状。在这样的财务战略下,我们对企业的财务管理井然有序。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