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把人才作为一项战略重点
    企业喜欢宣扬员工是其竞争优势最大源泉的观点,然而,令人吃惊的现实是:在面对如何发现、激励和留住员工的挑战时,大多数企业还是像十年前一样缺乏准备。 
    麦肯锡曾于1997年进行了一次人才争夺战调查,这在当时引起了大家对即将出现的企业高管短缺问题的关注1,这个问题在十年后的今天仍然很严重——如果说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企业如今面临的人口状况,是发达国家战后婴儿潮一代即将退休,西欧新就业的年轻人口稀少。同时,在许多新兴市场,对人才是否适用的疑问依然存在。 
    从两次全球调查的结果判断,企业领导人对此深感忧虑。在2006年的第一次调查中,受访者认为,在本世纪前十年剩下的时间里,发现人才可能是唯一最重要的管理要务。在2007年11月的第二次调查中,近半数的受访者预期,人才争夺战的日益激化和全球化在未来五年将对企业产生重大影响。受访者认为,没有其他哪个全球趋势会有如此重要2. 
    人们普遍认为,为解决这一问题而进行的代价高昂的努力大都以失败告终,这使得许多企业高管更觉灰心丧气。过去十年间,企业为建立人力资源系统和流程进行了大量投入,人才问题已无可争辩地提高了其在董事会议事日程上的位置。尽管这些措施值得称道,且势在必行,但企业还做得远远不够,甚至只是做了些表面文章,甚至白白浪费了资源。太多的企业仍将人才管理视为短期的战术问题,而不是将其视为长期业务战略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需要企业高层加以关注,并且投入充沛的资源。“大家都把时间花在了当前的业务上,认为做其他任何事情都没有太大的价值,”一位来自欧洲的首席运营官最近悲叹道,“人才管理使你倍感压力,因为它会妨碍你完成本职工作。”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易传媒:网络广告 整合才是硬道理
    全球数据研究和分析公司集团IDC数据显示,全球网络广告总投入从2010年第1季度的159亿美元,增长至2011年第1季度的182亿美元,同比增长14.3%。仅美国网络广告,从2010年第1季度的71亿美元增长至2011年第1季度的81亿美元,同比增长14.2%。另有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网络广告规模将达258亿美元,而报纸为228亿美元,网络广告规模首次超过报纸。除美国外,日本早在2009年就已实现网络广告规模的赶超。而全球网络广告规模也呈现上升趋势,预计于2013年实现超越。2011年艾瑞咨询曾发布报告称中国网络广告收入将于2011年超越报纸,成为第二大广告媒体。
  相比于美国,中国的网络广告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机制虽然并不十分成熟,但却充满着活力。从艾瑞咨询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数据显示,2010Q3网络广告市场规模首次季度规模突破百亿,仅一个季度就占了整年互联网经济份额6.25%,这不仅是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一个突破点,也是网络广告在中国发展所创下的首个里程碑。同时,它也预示着2011年的网络广告将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作为区别于传统媒体的新型营销形式日益受到广告主的重视,市场规模持续稳定增长。另一方面,中国网络广告的良好发展势头改变了很多人对网络广告的原有认识,网络广告的重要性也随之得到了提升。网络广告已成为广告主营销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告主需求的多样使得网络广告投放形式不断增多,未来,广告主会进一步对网络广告的效果提出更高要求,而网络投放平台能否更好地契合广告主的需求也是对网络广告公司更大的考验。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4个关键点
    职业生涯是一个人一生中所有与职业相联系的行为与活动,以及相关的态度、价值观、愿望等的连续性经历的过程,也是一个人一生中职业、职位的变迁及工作理想的实现过程。职业生涯规划则是针对决定个人职业选择的主观和客观因素进行分析和测定,确定个人的奋斗目标并选择实现这一目标的职业。迪医猎头猎头顾问邹雄认为职业生涯规划要求你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最初的专业选择和最初的职业选择最为关键。 
    1、要从专业选择开始     迪医猎头认为这一阶段是一个人完成基础的高中或初中学习,准备进入大学或职业学校,选择某一特定专业学习,为今后做职业准备的阶段,因而这一阶段也可称为职业准备阶段。这是个人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是决定能否赢在起点的重要阶段,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虽然一个人最初选择的专业并不代表他未来的职业,但在经过职业生涯规划基础上的有针对的选择,会为人一生的事业奠定基础,如果你未来的职业和所学专业一致的话,那么你的职业将更加稳定和有发展前途,其职业生涯将更精彩。所以处在初高中阶段的学生,就必须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其核心就是根据自己的现状,确定是沿着提高职业技能的方向发展还是上大学。对个人而言,既符合自己的能力特点、为自己兴趣所在,又是社会所需要的专业方向是较为理想的选择。在选择的过程中,应弄清楚下列问题。  …… [阅读全文]
职场三步走:步步为赢的晋升策略
   “老师,您能告诉我成功的捷径是什么吗?”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道路往往又非常曲折。因此,能够寻找一条成功的捷径,快速达到升职加薪的晋升目的,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每个人的知识、阅历、价值观等都不一样,因此,对于成功的理解也不一样,对于成功的道路和方法的指引也不一样。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教练式职业生涯规划顾问期间,很多人也问我成功有没有捷径。为了更清楚、更明白地把这个问题阐述清楚,结合本人的经验以及对于成功人士的共性经历的了解,个人认为,要想获得职业上的成功,只需要而且必须要经历以下三个步骤,你就可以达到事业成功的巅峰。 
    第一步就是专业化。每一个行业(这里所说的“行业”,指的是具体的某一个类型的职位,比如销售、财务、人力资源,等等)都有经过多年发展而形成的自有规律。这些规律,既是深入了解一个行业的需要,也是前人经过多年的摸索而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之所以要在一个行业或者岗位上工作五年或者十年以上,就是为了深入、透彻地去了解和掌握这些规律。“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如果你没有经过这些必要的积累,你就永远无法掌握一个行业的“门道”,你所学的知识都是别人强加给你的,根本就没有变成你自己的东西;而自己缺乏对于一个行业的了解和把握,你就永远只能是一个看热闹的“门外汉”,成不了这个行业的顶尖人才;既然成不了顶尖人才,那么,你的高薪梦,恐怕只能永远是一个梦了。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飞亚达表全球CEO杜熙:寻找品牌调性
 独立研制陀飞轮机芯、航天机芯,创新研发太空强化钛等腕表新材质,举办手表设计大赛,创意腕表设计和工艺……来自深圳的飞亚达的成功和不断创新大家有目共睹。结束早些年为西方腕表品牌代工的历史,专注打造自己的腕表与品牌,这个创建仅二十几年的年轻企业,自去年起成为唯一跻身巴塞尔一号馆的中国名字。
  产品从几百元一枚的石英表,到36万元人民币的玫瑰金方形陀飞轮腕表,在被动辄拥有百年历史、入门表款售价都在五位数以上的欧洲主流制表品牌雄霸的国际国内市场上,飞亚达是如何顶着“中国制造”的帽子,以“中国创造”来赢得与它的努力相匹配的订单和声誉?

  加入飞亚达已十四年、飞亚达表全球CEO杜熙为此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21世纪》:飞亚达作为境内唯一一家表业上市公司,可谓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表”的形象。可否介绍一下飞亚达现在对腕表生产流程的整合情况,有没有百分百完全自制的手表?

  杜熙:腕表是一个比较成熟的行业,各种零部件都有专业的制造商,很少有品牌会全部零件自制,但对关键部件(如机芯)和材料,很多优秀品牌还是会通过自主研制来确保品质和独特性,这往往也是品牌形象的重要标志。我们首枚自主研发的计时机械机芯,就是运用在“神舟七号”航天员太空行走时所佩戴的航天表上。目前飞亚达研发的机芯主要用于高端和独特概念的产品系列,比如航天系列、陀飞轮腕表和征战“达喀尔拉力赛”的极限系列腕表等,随着我们对制表技艺的钻研,也会持续加大对自主机芯的研发。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