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欧美经济好转资金流出银市

  欧洲国家在不断的债务危机洗礼下,在欧元区国家首个出现债务互换的有序违约下,寻求大量的资金敞口刺激欧元区的整体经济。重债国家在不断得到资金援助的同时大量的紧缩措施令本国的经济持续低迷,没有良好的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只会再一次走到债务无法自理的地步。德国做为欧元区内第一大经济实体和持续的经济良好的代表已经收到不断来自盟国债务危机的冲击,但是同时也是增加了本国在欧元区内的地位和主导方向,经济侵略不是唯一的目的,寻求共同繁荣的目标是欧元区做为发达国家主流的门槛。昨天欧元区公布了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1.0高于前值的-8.1,主体国家德国的经济景气指数还是远远领先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22.3高于前值的5.4和预估值的10。同时卷入债务危机边缘的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国家法国也公布了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为0.4%高于前值的-0.4%持平于预估值的0.4%。欧元区数据的转好加上对希腊第二轮资金援助的第一笔款项已经通过。世界三大评级公司的惠誉国际上调希腊评级,从限制性违约至B-.令投资者对欧元区的经济的现状和前景比较看好。资金涌入欧元区市场,支撑股市。
  美国的数据持续好转,昨天美国的议息会议维持0-0.25%个百分点低利率不变,同时美联储的讲话只字未提QE3计划,还表示美国现在的经济复苏在稳步发展,前景比较看好。让全球的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美元走势等都持有良好的看法,本就有避险功能的美元、美债受到亲赖。同时美国还公布了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为1.1%高于前值的0.4%持平于预估值的1.1%。零售销售的增加是美国民众对经济刺激的最好写照。红皮书:美国上周零售销售年率增长3.3%.美国经济得到认可的回暖承压银价回落。 …… [阅读全文]

陶冬:四大央行暗战QE3

  QE3以近乎不宣而战的形式启动,而且英、日、欧、美四大央行的出招形式各不相同,目的也不相同。然而,QE3救不了经济,只是为金融市场平添了一轮“开饭行情”。
  树洞中端坐的两老僧,一言不发,各自缓缓地伸出单掌。动作十分徐缓,四周之人却立刻感受到掌力。树下那位老僧,一轮发力之后,头上冒出淡淡的雾气,掌力所及之处沙石起舞。树梢上的老僧,依然入定般合目含首,不过他的僧袍却膨胀起来。
以上不是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争斗场景,而是英、日、欧、美四大央行在QE政策上开始发功了。
  2月中旬,英格兰银行与日本银行先后重启了量化宽松政策。英国央行在退出QE一段时间之后,将其债券购买额度由2750亿英镑,加码500亿。日本央行则将55万亿日元的购债额度上调5万亿。
  欧洲央行先后两次向银行拍卖3年期低息贷款,而且将抵押品门坎不断降低,务求银行获取超低成本的资金,买入利率高企的国债,稳赚不赔(只要政府不违约)地赚取息差。
  龙头老大美国联邦储备局,是G4央行中唯一按兵不动的。改善中的经济数据和国内的反对声音,令联储在政策推出上更谨慎。不过笔者研判,伯南克们有很大的机会增购按揭抵押债券(MBS),通过流动性的定向注入,影响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成本。美国此轮复苏如此艰难,与房地产市场了无生机有关,其背后乃是按揭供应资金链的断裂。
  QE3,已悄然展开(美国也快了)。与QE1和QE2不同的是,QE3是精心准备、低调出手,以近乎不宣而战的形式启动。而且央行的出招形式各不相同,目的也不相同。 …… [阅读全文]

普华永道:六成中国CEO未来投资首选东亚及东南亚

对于中国公司的发展前景而言,人才被证明是潜在的致胜法则。普华永道今日发布的第15期全球CEO年度调查,高达54%的中国CEO认为人力因素已经成为制约企业有效创新的掣肘。这一比例远远高于全球31%的平均水平。 
在今日报告中,普华永道选取了中国内地及香港160位CEO进行了调查采访,其中包括联想集团CEO杨元庆、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明波、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等,在这160位受访者受访者中,仅有三分之一的人对未来三年拥有足够战略实施的人力资源表示"非常有信心"。
事实上,中国企业的CEO们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普华永道亚太区人力资本主管合伙人顾宜介绍称,一方面,中国市场对人才有巨大的需求,期望人才储备与潜在的国内发展相适应。然而另一方面,"中国速度"--即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产品的设计、工厂的重新组装、增加产量等活动的非凡速度,在谈到培养合适的人才时,却似乎碰到了减速带。
这些因素也使得,虽然有51%的中国CEO对其所在公司2012年的收入增长非常有信心,这一比例远高于全球范围的40%,但同比去年72%的数据,还是下降了21%。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短期来看中国CEO的信心有所下降,但与全球CEO信心指数相比,中国CEO对未来的经济前景更加乐观。普华永道数据显示,63%的中国CEO认为,对公司未来而言,新兴市场比成熟市场更具有吸引力,东亚和东南亚等周边市场也将成为他们的投资首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城市经济竞争力天津第一

  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排行榜出炉,纽约居首;经济竞争力前20位,中国内地城市占了12个
  世界知名杂志英国《经济学家》(Economist,又译《经济学人》)信息部(EIU),昨日公布最新的“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调查报告,纽约荣登榜首,英国伦敦和新加坡分列第二、第三,中国香港和法国巴黎并列第四。中国内地城市中,北京排名第39,上海第43,深圳第52。
  而在最受重视的经济竞争力方面,前20名中有12个城市在中国内地,天津、深圳与大连包办前3名。重庆排名第9。
  综合31个指标纽约荣登榜首
  这一排名基于《经济学家》信息部对全球120个城市在经济竞争力、人力资源、金融产业成熟度、机构效率、硬件建设、国际吸引力、社会与文化特质、环境与自然危害等31个指标的调查结果。
  虽然金融风暴与欧债危机重创欧美国家,排名前30的城市中,仍有24个是欧美城市。EIU全球预测部主任阿布鲁泽塞表示,亚洲的城市经济活力旺盛,但美国与欧洲城市有传统上的优势,有助于提升他们的竞争力,特别是这些城市可以吸引全球顶尖的人才。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当天在报告发布仪式上说,纽约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归功于政府对城市的不断投资,以及纽约人的聪明才智和创新能力。最新数据显示,纽约在2011年吸引游客5050万次,创历史纪录。纽约2011年私营就业岗位比全美平均水平高出60%,经济复苏能力居全美之首。
  经济竞争力前20,中国内地占12个 …… [阅读全文]

宏观经济三大目标研判

  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这是连续两年宏观经济政策锁定的三大目标。
  经济增长、结构调整与通胀既是一个短期问题,同时也是一个长期问题。“十二五”规划提出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经济结构调整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而经济增长和通胀,更是未来宏观经济政策始终要关注的问题。
  因此,只有结合经济增长、结构调整、通胀中长期的演进趋势,才能更清楚地分析和探讨2012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和通胀的基本趋势。
  当然,有人把这三大目标称作“不可能三角”,即不可能同时实现。的确,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和通胀这3个目标,既相互联系又相互冲突,要处理好三者之间的关系,往往比较困难。但对于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来认识:
  保持经济适度、合理增长,是处理三者关系的关键所在。显然,如果经济增长速度过高,通胀压力不可避免。在经济增长速度过高的情况下,结构调整往往难以取得实质性进展。……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