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风险投资的开拓者王功权:我是中国为数不多站着把钱挣了的人

  在网络上走红的“私奔帝”王功权先生,3月4日在美国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与海外学子们一起,讲述了他几十年来的创业与人生道路。
  王功权是中国风险投资的开拓者,也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先驱者。他自称“培养过数百名中国的董事长”。他投资培育了如奇虎360、汉庭、民生银行、学大教育、亚信科技、俏江南等一批知名企业,其中有12家在美国成功上市。
  他不仅是一个商人,也是一个文人。他是中华诗词研究院创始人、兼任北京诗词学会副会长。他的人生跌宕起伏,但无论是在事业的巅峰,还是情感的低谷,三十年的时代变革中,他维持着一份难能可贵的坚守。
  “与其规划自己的未来,不如调整自己的现在”是王功权分享的第一条准则。他认为未来是由现在一步步搭建的,从青葱的二十岁起,他就坚持听从自己内心的呼求,几次辞职放弃了在外人眼中的“铁饭碗”,毅然决定南下经商,创建了万通公司。随后又在事业的顶峰退出,赴美国硅谷考察。他打趣说几十年的经商过程中,他从来不肯违背自己的原则,坚持不行贿,并为此得罪了许多朋友和合作伙伴。虽然很多人认为放弃手中的一切需要付出很大的机会成本,但是王功权从身边真正的成功人士身上看到,他们不是因为有钱才潇洒,而恰是因为潇洒、因为敢于取舍才有钱。他希望自己在晚年回忆时能够自信地说“我走的路虽然不好,但我不后悔。”
  谈到机遇时,王功权回忆了他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和大陆工商界代表一起去台湾考察的情景,并分享了他的第二条准则“不论志向大小,你的心要和时代一起跳动”。他认为一个人的命运和时代是紧密相联的,他第一次下海创业时刚刚赶上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机遇;他第一次到美国时,刚刚赶上互联网和风险投资的大浪潮。他希望当代的青年人看清时代的发展脉搏,作出正确的职业规划,并肩负起历史的使命,不仅能让国家赚钱,更能够令世人尊敬。 …… [阅读全文]

分享传媒CEO陈礼煊:视频广告将占领高地

      分享传媒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中国首家全媒体视频广告网络。分享传媒率先整合了跨越互联网、电视与移动媒体三大产业的优质资源,利用领先的专业广告投放系统为广告客户提供高效的互联网广告整合服务,做到海量覆盖、精准投放、专业服务。
  陈礼煊,分享传媒联合创始人兼CEO,近日接受《网络导报》专访时明确表示,视频广告将成为整个互联网广告的增长高地。
  网络导报:各方数据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互联网广告首次高出传统媒体广告,而且互联网广告增幅居首。对传统媒体来说,“最坏的时代”似乎已经来临。
  陈礼煊:对于中国互联网广告增速高出传统媒体,我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并且,这将是未来广告行业发展的趋势,互联网广告与传统媒体广告的增幅差距会越来越大。
  一两年前,大家可能还认为互联网广告只是一定程度上补充着传统广告,但经过2011年,我们非常坚定地相信互联网已经开始蚕食传统媒体的广告份额。这对传统媒体而言,的确是一个不太乐观的消息。
  网络导报:在这种大环境下,传统媒体的广告业还能有何作为?大家说得最多的就是所谓与“新媒体”的融合。
  陈礼煊:目前来看,传统媒体的优势在于其内容和文化的深度,而网络媒体的优势则在于其信息传递的即时与便利。这两种特点都是当代社会所需求的,融合是必然趋势。因此新兴媒体在快速发展之后,必将与传统媒体形成一种良性平衡,而传统平面媒体的网络化,也将呈现更加多元和加速的态势。 …… [阅读全文]

中移动李正茂:将使TD-LTE占据市场半壁江山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于近日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即将于今年和明年扩大的TD-LTE规模试验对全球产业界都反响巨大,因为中国移动计划在明年开始TD-LTE试商用,将对全球TD-LTE格局产生重大影响,而中国移动的目标是,5年内TDD实现三分天下有其一,10年之后能够占据半壁江山,全球都重视TD-LTE。
  此前,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参加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时已表示,2012年,中国移动将启动TD-LTE扩大规模试验网建设,通过新建和升级的方式,在中国的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厦门、青岛等城市建设超过2万个TD-LTE基站。
  对此,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说,中国移动发布这个下一步TD-LTE规模部署的计划,使与会全球运营商和产业链都倍感振奋,因为全球通信业最宝贵的是频谱资源,而恰好TDD有不少对称的频谱,因此,不少运营商都非常关心TD-LTE建设。
  此前,日本软银公司2011年11月正式商用TD-LTE,计划2012年底建设12000个TD-LTE基站,覆盖日本92%的人口。据悉,印度Bharti公司已表示该公司今年将启动商用服务;美国运营商Clearwire公司计划在2013年正式商用TD-LTE,部署超过5000个基站;欧洲运营商Hi3G公司作为首家商用LTE TDD/FDD融合网络的运营商,计划继续扩大规模。
  明年将商用TD-LTE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纳斯达克中国农业第一股吴子申:后来居上

     从中国内蒙古大沙漠到美国纳斯达克,一个农业企业需要走多久?永业往返3次,耗时两年,边融资,边发展,边积累投资客户,边等待时机,终于成为纳斯达克的新贵!
  黑河的追逐
  黑河基金买入永业的股价为每股1.54美元,股价最高时达到了12美元,这的确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2009年12月19日,吴子申乘坐的航班从纽约肯尼迪机场起飞。5分钟后,暴雪来袭,肯尼迪机场关闭,所有飞机停止起降。美国的天气似乎故意不滞留这位中国人,而是让吴子申将刚刚在纳斯达克融得的资金顺利带回中国,开拓农村市场。
  对于吴子申来说,去纳斯达克敲钟只是一个毫无悬念的仪式,更重要的是将一个中国农业企业永业公司带到了美国资本市场,并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在敲钟前一天举办的晚宴上,美国黑河基金的高级经理送给吴子申的礼物是一个象征上市的钟,上边的铭文让他看到了永业在华尔街的分量。铭文说:从2008年以来,黑河基金追随永业,获得了数倍的投资收益。
  黑河基金隶属于全球最大粮食贸易商和专业的农业公司嘉吉公司。吴子申说“永业的产品能够得到嘉吉的认可就等于我们拿到了世界级的通行证。”黑河基金买入永业的股价为每股1.54美元,股价最高时达到了12美元,这的确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戏剧的是,正是这个基金经理,在吴子申2008年赴美私募股权融资时,对于他在路演材料中提到的业绩预测增幅表示过怀疑。和黑河基金一样,Ardsley基金也是一直追随永业的投资者之一。Ardsley从场外交易到正式转入主板,不是将股票转手,而是不断增加投资。 …… [阅读全文]

孙坚:人力资源是经济型酒店业主要挑战

    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快捷经济型酒店行业也得到快速发展。对此,如家CEO孙坚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快捷经济型酒店行业仍处在初步发展阶段,品牌建设将是将来核心竞争力所在,人力资源则是未来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
  自2006年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以来,如家的股票价格一直比较稳定,在中国概念股中表现较为优异。孙坚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虽然没法控制整个市场的大势,但是完全可以做好作为公司应该做的事情,兑现对投资者的承诺,这样自然容易获得投资者信任。
  自2002年创办以来,如家已从上市之初的82家酒店发展到目前在全国200个城市的1400多家酒店。其实,这也是整个快捷经济型酒店行业发展的缩影。短短几年,各类经济型酒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个城市的街头巷尾。
  对此,孙坚表示,尽管近年来国内经济型酒店行业发展迅速,但还是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潜力非常大。他说:“对如家来说,我们已经占据了先发优势。他介绍说,未来5-10年时间内,将把如家酒店数由目前的1400多家扩展到5000家。
  此外,孙坚表示,未来还将考虑把如家业务逐渐拓展至东亚、欧洲……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