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兵家必争移动互联网:终端推云服务风险
  去年8月份,阿里云就联手天宇朗通推出阿里云手机,也许从一开始,阿里云做手机就是一条不归路。
  “云”,已经不能算是新技术,而是互联网产业目前的一项趋势。国家更规划把建设云的计划放在下一年度,再加上各地方政府对于云端基地与云端产业的建设来看,“云”已一步步进入了我们的生活。
  近期,阿里云和天宇朗通从合作转变为合并一事,在业界引起了关注,甚至本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B2B公司发布停牌也有人猜测与此有关。
  有业内人士指出,双方早在去年合作推出阿里云手机之时即有进一步合作的意向,也是在那时就已经注定了会有今天阿里无线与天宇的合并,而搭载阿里云OS系统的天语W700手机也被视为双方的试水之作。
  无论是对于阿里巴巴来说还是天宇朗通来说,移动互联网都是不容放弃的一块,而软硬件结合的方式显然有足够的诱惑力,让双方进行深层次合作。
  阿里云无线部门将与天宇朗通合作并组建新的单位,阿里单独把无线部门拆分出去的想法显然非常好:简单来说,虽然名下少了一个部门,但在对千万客户的服务上,阿里云更能有效提高服务质量和针对云计算去发展,而对云的未来发展中,这样一来更可以有效地把资源都整合在云计算,不论是垂直整合或是在服务广大的用户上,皆有助于未来云计算发展。
  但马云的设想能否实现却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之前阿里云由两部门组成:一部分是阿里云无线,主要产品是阿里云操作系统,由王坚负责;一部分为阿里云服务,包括云服务器、关系型数据库、开放存储服务、开放数据处理服务、云安全等。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搜狗CEO王小川:封闭做到极致 发力语言技术
    搜狗CEO王小川今天参加了TechWeb主办的IT龙门阵,发表了主题为“更智能的互联网”的演讲。他将智能互联网分为三个层次,最高级的智能是技术驱动的机器学习;他还提到,开放不一定是好事,有时封闭才能做到极致。
  智能互联网的三个层次
  王小川表示所谓智能,是指像人一样获取信息、推理和判断,最终做出反应的机器能力。
  而如何实现智能,包括三个模式:第一个模式是机器取代人,第二个模式是互联网的应用更加智能,第三个模式是帮助人连接互联网的过程更智能。搜狗的定位是第三个模式,“搜狗的使命是让中国网民表达和获取信息更简单,这是我们在2011年对自己的重新思考定位。”王小川称。
  王小川认为智能互联网包括三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是产品经理和交互设计的智能,指一种集合了产品开发团队智慧、开发出了更加符合用户使用喜欢的智能。代表例子是紫光输入法;
  第二个层次是挖掘互联网的智,指从互联网中挖掘信息和需求,集合数千万乃至数亿用户的智慧。代表是谷歌搜索引擎和搜狗输入法;
  第三个层次是向用户学习,通过特征提取,积累用户日至,进行并行计算。代表例子是谷歌的广告系统。“谷歌的工程师提取了大量的特征,这个数字是十的十九次方。最终表现为哪一天哪一个地点哪个人,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
  王小川强调称,智能不是产品经理想出来的,而是靠技术驱动的。他认为互联网的发展应该降低对产品经理的依赖。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玩转职场,跳槽有术
    职场中“不倒树”可不是长久的,所以若你只学会溜须拍马,恐怕乘凉的日子不会让你享受太久。“不倒树”好找,这个不行不是还有那个吗,但是不知道你介意不介意在这棵树下你永远都见不到阳光,出头之日遥遥无期。当然在吊足你胃口的同时,本文将教给你在职场中的“不倒术”,让你做别人的大树,让你知道事业是什么,你不用再把自己都讨厌的虚伪笑容“奉献”给大树了。
    案例:anny是一家外企的总经理助理,由于她能说会道,而且在处理一些公司的小事上给同事们留下了比较好的印象,不管是做事情还是做人上,anny都算一个白领中的佼佼者,外界来“挖”的人不在少数,在公司里,剀谕这个位置的人更是雨后春笋,一拨没死心又来一拨。 …… [阅读全文]
厚黑学在职场中如何应用
    职场中最需要你学会的两招就是“如何做与如何说”。身在职场,熟练掌握办公室实用规则,相当于人在江湖,深谙四两拨千斤之道。
    办公室里只有两种人,主角和龙套。
    职场上,想要过的轻松,不想往上爬,那就只能做一辈子的龙套。作龙套的坏处就是:送死你先去,功劳全没有,裁员先考虑。现在的职场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你要比别人生存的好,就唯有当主角,让别人去做龙套。你不能踩着别人肩膀,就只能做他人垫背。
    每个人都要有大志,就算要毁灭世界也可以。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快盘独立 金山云欲扛国内云存储“帅旗”
     2012年2月,国内移动互联网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就是金山软件在2月21日召开媒体发布会,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宣布云存储业务金山快盘拆分,并成立子公司金山云。在媒体发布会上,张宏江表示云存储将是金山软件未来的一个重要业务发展方向。金山云的成立,拉开了金山移动互联网业务全面战略转型的序幕。
  金山抢滩移动互联网 以云存储为着陆点
  据易观国际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突破4亿,而2012年移动互联网用户预计将继续环比增长50%,超过6亿。在移动互联网的井喷时代,业界无疑早已将 “云存储”看作移动互联网的下一片蓝海。包括谷歌、亚马逊、微软、金山、阿里巴巴等国内外互联网企业均有所布局。
  从去年下半年起,业界大手笔的垂直整合屡见不鲜:苹果iCloud发力,HTC联袂Dropbox……很显然,金山云在此时的果断分拆,并选择金山快盘为金山云的核心业务,则是看重在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下,个人云存储市场快速增长的前景、快盘优秀的技术团队以及金山快盘团队迸发的创业激情。
  据了解,金山是国内较早的开发云存储产品的“元老”级企业。金山最早在2007年就已经成立了云存储实验室,为WPS用户提供存储服务。2010年更是以敏锐的视线率先开始了个人数据同步的“同步盘”——金山快盘的研发,以个人云存储作为其抢滩移动互联网的落脚点,产品从简单的文件存储开始发展为网络存储、资料同步、内容共享以及固定格式资料同步等功能。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