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人生不同阶段理财各有重点

  很多人会忽视通胀的威力,很多人会忽略理财的能力。按照每年5%的通胀率计算,现在的100万10年后的购买力仅仅不足60万元。对于财富,我们其实不需要做着天上掉馅饼的美梦,只需要踏踏实实的理财规划。每个人的收入支出情况均有不同,对于不同的人生阶段,理财规划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
  单身未婚 开源节流 居安思危
  年轻而单身通常有较强的消费能量,但收入仅为单身者个人收入,虽然收入在逐步增加但消费占收入的比重仍相对较重,储蓄较少,可能还有负债,净资产也有可能为负。很多人在这个阶段对财富是粗放式的管理,每个月的收入和支出没有明确的概念,对未来的购房购车计划也缺乏统一的规划,持有的资产以现金或存款为主,一部分投资者还在投资股票以期以小博大,使现有资产迅速增值。
  首先要做到“开源节流”,每个月的收入拿出一部分做储蓄,未来的投资要以现有的资产作为本金。很多人反映每个月的收入留不住,很快就会消费。推荐这个阶段的年轻人一个最合适的开源节流工具基金定投。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基金定投不仅可以强迫自己每月节省下一部分资金,同时还可以分享投资获得的收益,以定投市场上第一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国泰金鹰增长为例,从2002年到2010年11月间平均年收益率高达29.32%。
  其次,要对自己进行保险投资,做到“居安思危”。很多年轻人觉得年轻身体好无所谓,可一旦发生意外将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这个阶段的年轻人应重视自身的意外和意外医疗类保障。可考虑一定数额的定期寿险。若收入尚可,可考虑重疾险。如果有医保或单位能报销一部分,就可选择津贴类保险,也可考虑购买一些住院医疗中报销型和津贴型的保险产品,以填补社保的不足。建议保险组合为“意外险+定期寿险+住院医疗险”。 ……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各年龄段手法不一

  20~25岁投资自己
  25~30岁生活规划很重要
  30~40岁制定周全的理财规划
  40~50岁合理规避风险
  新疆网讯(记者钮勇 杨海峰报道)“我手里有20万元的定期存款到期了,我不想再存了,因为银行的利息实在太低了,越存越贬值,请问这20万元该怎样理财比较好?”乌鲁木齐市民李女士打通了热线咨询。
  如今,还有很多人都有着和李女士同样的问题。对此,记者采访首府多家金融机构理财师了解到,简单易行的方法是先确立一个阶段性的目标。人生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生活重心,比如,30岁的家庭,有了宝宝,夫妇俩会经历一个漫长而辛劳的养育孩子的过程,这期间,会有各种层出不穷的新情况出现,随着孩子的出生,或许还需要双方老人帮一把,不仅家庭花费会大大增加,还会产生新的购房需求。而等到孩子大了,照顾老人的任务就会接踵而至,家庭生活的重心也会跟着转。因此,人生很难确定最终目标,一切都会变化,同样,理财也必须随机而变。
  股吧理财师肖林介绍:“一般来说,在理财之前先要确立理财目标。但在确立理财目标时,也不能盲目,有些问题还需要考虑到。当遇到李女士那样的问题时,很多理财师的回答基本上是一致的,那就是这笔钱要进行资产配置,一部分购买保险,一部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或储蓄,还有一部分可以用来投资基金等等,而且这些比例关系基本相近。这样的回答看上去很专业,可真是客户所需要的吗?很显然,这样的回答不能令人满意。因为不知道客户的理财需求是什么,不知道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有多大。所以要了解客户的需求,帮客户确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理财目标。” …… [阅读全文]

关注眼下的理财产品更实在

  央行此次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这是政策出现调整的新动向。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可实施购买中长期的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宜长不宜短
  昨天,瑞金路上的一家国有银行大堂经理向记者介绍,“由于投资期较长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多在5.5%以上,较之短期理财年化收益只有4.5%左右要高出不少,因而很多市民还是趋向于长期产品。”
  中信银行一网点相关负责人指出,当银根收紧时,为了及时享受加息收益,市民买理财产品一般应选择期限较短的。一旦遇到货币政策转向宽松,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就该逆向操作。因此,投资者最好将理财周期拉长,在自身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宜长不宜短,选购收益率高、中长期理财产品,而短期限的理财产品暂时可不考虑。
  专家建议考虑长期投资计划
  记者还就此事采访了一些金融业内人士,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央行通过下调存准率释放了一个信息:未来资金供应将越来越充足。对既不炒股也不买房的老百姓来说,还是关注眼下的理财产品更实在。”
  据了解,理财市场由于遵循“供应量大,价格就下跌”的原则,市场上资金紧张的时候,收益率自然水涨船高,现在资金增多,收益率也会随之下降。
  “如果有一个长期的投资计划,那么选择短期产品其实并不划算,因为如果投资者在一年期间犹豫期越长,选择产品的天数越短,那么平均收益就会被摊薄。所以建议大家如果不是急着周转,还是选择一些中长期的理财产品比较好。”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春播行动让“钱生钱”

  晨报讯(记者 王跃霖)2012年的春天即将来临,春天不仅是播种新希望的季节,对于广大读者的理财生活也同样如此。
  为此从今日起,本报将推出系列报道“理财春播行动”,邀请权威理财人士,展望2012年理财市场,帮助投资者让“钱生钱”。
  不能再拿钱“打水漂”
  近一段时间,在本报理财热线中,很多投资者对于今年投资理财市场究竟如何变化,以及怎样选择合适的产品进行咨询。“去年,投资的情况不太好,钱基本都打了水漂,不知道今年市场会怎么样,希望能够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读者李女士在电话中询问。
  实际上,公开的权威调查显示,在去年有近1万人中,从投资收益上,51.8%的股民2011年投资股票亏损20%~50%,14.4%的股民亏损50%~70%,仅3.9%的股民盈利10%左右。不仅如此,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投资者普遍选择的银行类理财产品,发售也变缓,而收益率开始下滑,目前市场中一般去年市场中常见的理财产品3~6个月的预期收益率能够达到6%,而今年只有5.1%~5.3%。
  在市场中寻找亮点产品
  在昨日采访中,对于今年市场的变化以及亮点情况,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国内A股市场目前仍旧低迷,但投资者可以选择的投资渠道中也有亮点可以挖掘。”
  中国银行沈阳分行理财师宋岩秋表示:“从全年来看高息的理财产品不会像去年那么火热,目前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中新的变化是出现了全新的挂钩类理财产品,而此类产品保本的同时半年期的最高预期收益可以达到6%,此外亮点产品就是信托类理财产品,门槛为100万元~300万元。”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