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云计算揭秘:企业采用云服务的十项注意
     第1页:2012云计算将快速发展
  2011年,云计算如一股东风席卷整个IT界,随之带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随着近年来IT技术的迅速发展,2012年云计算将迎来高速发展的契机。各种云技术、云方案已经逐步出台,无论是早期的亚马逊的Cloud Drive,还是2011年苹果公司推出的iCloud,或是2012年四月份微软可能推出的System Center系统等等服务,都把目标盯紧了云计算这块大“蛋糕”。
  云计算的发展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好处,大到国家企业,小到个人生活,都能感受到云计算所带来的变化。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登录自己的云帐号,就可以处理自己的工作或文件,可以全球无限制通讯。企业还可以降低IT投入,使利润最大化,而且大大加强了企业的灵活性,增加了企业数据安全等等。
  虽然发展云计算的各大厂商已经给我们罗列了一系列云计算优点,但是云计算的发展毕竟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企业并不是越早采用云计算就能使利润最大化,云计算的好处往往在宣传中被人为故意夸大,而弊端则一般会被省略或一笔带过。云计算尚未全面“落地”,各种隐藏的弊端很多人并不能很了解,虽然云计算是未来发展方向,但企业在采用云服务的时候必须谨慎考虑,了解清楚,以免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第2页:云计算真的省钱吗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云计算的一些弊端,来帮助更多的企业了解云计算,完善企业自身,使云计算真的能够为企业用户带来方便,带来真真切切的利益。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传斯凯裁员百余人:占四分之一 分析称很正常
    有微博网友爆料称,杭州斯凯宣布裁员百余人,其中做功能机的部门整体被裁。有业内人士分析,斯凯此次裁员“很正常”。
  2月16日晚间消息,有微博网友爆料称,杭州斯凯今日宣布裁员百余人,其中做功能机的部门整体被裁。有业内人士分析,斯凯此次裁员“很正常”,由于斯凯盈利前景不明,作为上市公司降低公司运营成本,裁员成为必然。
  移动互联网资深名博、 MTC联合创始人王钟雄今日在微博上爆料“传国内山寨机老大#杭州斯凯#今日宣布裁员百余人,其中做功能机的部门整体被裁,不过大多是未转正新员工,异常残酷!!!SKY 打算过冬,你呢?”
  而丁香园CTO冯大辉也在微博上称,“国内某山寨机应用平台,赴美上市公司,这几天启动了裁员,大约公司人数的 1/4,大部分是新员工或者刚转正的员工。”
  冯大辉没有明说是哪家企业,但也暗指斯凯。
  新浪科技就此事向斯凯CEO宋涛求证,宋涛闪烁其词,没有正面回复说是否裁员,只是表示“自己正在开会,公司有新闻机制,稍后会有声明出来。”
  而在此前,新浪科技也致电斯凯公关人员,该位公关人员表示,稍后斯凯会有声明发布。
  知情人士透露,斯凯裁员其实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已有大规模的人离开斯凯,或因裁员,或因自己离职。
  “去年斯凯的中层一个都不剩了,两个副总也走了。”一位斯凯员工说。
  去年5月,斯凯宣布公司营销副总裁胡新勇离职。而在此前3月,胡新勇的工作已被其他高管取代。
  对于斯凯裁员一事,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斯凯裁员也很正常。……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中国猎头行业人才紧缺 金牌猎头顾问紧缺
作为企业招聘中高端人才的服务方式,猎头行业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在一定层面上反映出我国高级人才市场的活跃度和开放度。随着猎头公司业务量暴增,猎头顾问也一路水涨船高,成了炙手可热的紧缺人才,猎头公司之间的人才争夺逐渐浮出水面,互相“挖墙角”的现象屡见不鲜。 
据悉,我国从事中高级人才猎头的从业人员数量近十万名,市场资源高度分散,很多猎头公司的从业人员处于“半生不熟”的状态。所以,核心顾问对猎头公司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行业内具有4至5年工作经验的猎手,通常都会成为各家公司高薪聘请挖角的重点目标。目前部分高端猎头的年薪已经可以达到20万-30万,而且今后上扬的空间依然很大。国内知名猎头公司锐仕方达负责人STEVEN爆料:我们防挖角的技术已经很高了,不过近期还是有“高手”设法突破前台来挖我们的人,有的是民营猎头想拓展分公司,有的是外资猎头刚进入中国,他们都急需猎头行业熟手打开市场。  …… [阅读全文]
猎头:职场迎来“换位时代”
      面对在某个行业和企业任职多年,且有着丰富经验的经理人,在年龄与阅历都自感成熟时,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创业,自己通过各种方式去创立一家企业,自己当老板。这些在企业“打工”已经习惯的经理人们面临这种职场角色不得不转变时,他们本人也正经历着人生的又一场选择、改变与历练。 
  【案例】:陈明的人生转折点是从他自己开办网络信息工程公司开始的。陈明原在大学里学的是网络信息技术专业,由于他本人的聪明好学,专心钻研,技术扎实,所以毕业后非常抢手,好几个大公司都争相要他。陈明考虑再三,去了一家实力强的股份制公司做助理工程师,待遇不错。没过一年他就被评为工程师,成为企业最年轻的工程师。这件事使得陈明很是得意了一阵。陈明在这家企业一干就是五年,直到被评为副总工。这不仅在于陈明有网络技术方面的天赋,更在于他的兴趣。在业内也小有名气的他,没过多久被猎头公司挖到了一家实力非常强的民营信息工程公司,待遇好、职位高,直接被任命为技术总监。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李慧镝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严力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

张建恒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张登洲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吴伟章任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白绍桐任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森不再担任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董事职务。

于宁、叶大戟、何庆源、陈耕、徐烈均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外部董事。

李慧镝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贺东风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国务院国资委日向社会公布了2012年中央企业新闻发言人信息,这是继去年首次公布新闻发言人信息之后,国资委为推动中央企业建立健全新闻发布工作机制而采取的措施。

此次公布的信息,根据企业目前实际和人员变动情况进行了更新。除115家中央企业新闻发言人办公电话外,国资委还公布了这些发言人的工作手机、传真及邮箱等多种联系方式。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