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建设互利共赢的中美经贸关系

中美作为经济总量名列世界前两位的大国,其双边政治、经济及社会动向引世人瞩目。
互联网烧了这么多钱买剧,如何赚钱?业界人士称,视频网站回收靠三种模式:广告、版权分销与收费点播。需要说明的是,如果网站购买的是独播版权,就只能做广告或收费点播,只有购买了独家版权才能做版权分销。
尽管奢侈品行业在中国似乎正迎来了最好的年代,但国内奢侈品电商却感觉“寒风阵阵”,日前更传出奢侈品B2C网站尚品网大规模裁员的消息。有分析人士表示,唯品会选择在此时赴美IPO的主要原因还是缺钱,赴美上市成为融资的最佳途径之一。此外,电商亏损上市或许会成为常态。
“视频网站间的合作将加大资源共享的程度,极大地丰富视频资源库,同时积累较高的客户流量和较为稳定的客户群,另外,在宣传方面也将进一步增强其市场认知度,也更容易获得风投融资机会。”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根据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预测,在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就将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第一大国。麦肯锡认为中国奢侈品市场在2015年将达到1800亿元,约占全球20%市场份额。随着近年来奢侈品电商的横空出世,通过网络购买奢侈品也逐渐被中国消费者接受。
在未来几年内,中国的在线旅游市场仍将保持高速的发展。在营收结构方面,2011年酒店预订业务占据了整个在线旅游市场近半的份额,达到45.2%,机票占40.8%,度假约占14%,在今后几年酒店预订业务占有率仍将保持在四成略高的水平。因此,酒店预订业务仍将是在线旅游服务商的争夺焦点。
中国发展碳排放交易,不仅是形势所迫。很多业内人士分析称,碳排放交易试点的启动将有望推动国内碳产业迎春。朱伟卿就表示,随着国内碳排放交易市场的建立和发展,水泥等高耗能产业的生产成本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上升,煤炭等传统化石能源的消费比例有所下降,而低碳产业却有望因此受益。
中国政府投资于生命科学实验室、生物技术产业园和产业孵化中心的目标明确:由低附加值的制造业大国转变为拥有“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的高附加值产业强国。中国下一个“五年计划”将至少拨出15亿美元投资于尖端的生物技术研究。全国各地也纷纷实施激励措施,十几个生命科学产业园都建立起来。
“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中的39家国外企业,其中37家已经进入中国,并构建了完善的业务体系。” 这样的数字足可以证明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群雄混战的状况。苏子孟用3个词来概括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全球最开放”、“竞争最充分”和“国际化程度最高”.
2012年1月30日,央行发布的《2011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去年房地产新增贷款出现大幅缩减,且保障房占比超过一半。在楼市调控持续发力的背景下,贷款难度加大,促使房企融资成本加大、个人购房贷款成本上升,2012年,房企的融资困局恐怕仍然难有突破。
奥美传媒
自1985年正式加入奥美广告公司至今已是庄淑芬与奥美共同成长的第21个年头。 “没有成就感,很难在一个地方一直待下去。”这种成就感是显而易见的:1990年庄淑芬曾至伦敦奥美广告公司工作,随即在1991年3月升任台湾奥美广告公司总经理,2000年1月升任台湾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董事长。在2000年,庄淑芬还因其专业能力经由推荐与评鉴而登录“Who’s Who International(世界专业名人录)”。为此,她收获了诸如“台湾广告界风云人物、台湾最成功的女性高阶主管”等众多的荣誉和称号。
启明创投
每年我会做一个未来投资蓝图,观察整个社会趋势、消费者方向,发现哪些需求没被满足。研究相关的报告,关注美国最近半年到一年内的趋势变化,琢磨美国为什么会出现这些趋势,为什么能做大,这些跟社会、用户的习惯、价值观有怎样的联系,如果在中国有同样的需求,应该采用什么不同的方法去满足,做这种判断需要花很多时间。现在看到的方向是O2O和SoLoMo,这些方向大家都在看,而启明是最早看到这个趋势的VC之一。我主导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是一嗨租车,之后依次是凡客诚品、游戏谷(现已把股份卖给腾讯)、开心网、耀点100、小米、7K7K、瓦力、吞云小莳等。多盟是2010年投资的。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在阔别美国的校园生活八年后,我又重新回到了课堂。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我终于迎来了这收获的时刻。年近不惑之年,无论在工作和生活上都承担着主要责任和压力,利用业余时间读博士,实属一件不易的事。修课期间,做完作业后常常是凌晨二三点钟了,更有几次已是金鸡破晓了。但最具挑战的还是准备博士论文。数百篇中英文文献需要查阅,大量的数据需要收集,运用数学模型进行运算,还要运用管理、金融、会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对结果进行合理的分析和解释,所有这些都是充满挑战和需要大量时间的。
保利协鑫
“老板敢押宝”和“有背景”是他引以为傲的两点:“北京有什么事都是保利出面。”朱共山进入东南亚市场也是由保利牵头。而在美国市场,则有中投公司“罩着”,保利协鑫在美国华盛顿州设立了全球化硅材料研发中心,这一机构主要是对海外技术进行吸收、转化从而实现自身的技术突破。“我们还在美国建太阳能电站,这都是学技术。”上述员工说,“当然,没有保利和中投,这些事是做不成的。” 朱共山认为,一家企业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机遇和规模。他乐此不疲与央企合作,称自己“流着央企的血液”,他喜欢“国字头”
中国医药集团
这样的企业集团普遍有一个通病,即子公司众多,都有各自的信息化系统,信息孤岛林立,集团很难统一管控。如何将这些孤立的系统整合起来,实现国药集团的集中、协同管理,这个任务落在了国药集团的CIO雷万云的身上。在雷万云的主持下,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于2010年建立了集团数据中心,新购了两台服务器,并与原有的服务器等IT基础设施资源进行整合,通过前端虚拟化、统一的数据库服务,把国药集团的BI、主数据、企业门户等多个应用系统迁移到这个资源池上运行。
面对在某个行业和企业任职多年,且有着丰富经验的经理人,在年龄与阅历都自感成熟时,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创业,自己通过各种方式去创立一家企业,自己当老板。这些在企业“打工”已经习惯的经理人们面临这种职场角色不得不转变时,他们本人也正经历着人生的又一场选择、改变与历练。
经济的不景气使得市场上很多企业的预算收紧、空缺岗位不多,招聘方在招聘时更加的谨慎,发放offer的时候也会综合考量,基本上宁缺毋滥。另一方面,候选人跳槽的时候也会更加谨慎。经济形势好时,很多候选人先辞职再跳槽,留给自己较多的个人调整的时间,但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候选人跳槽变得异常小心。
公司试水付费电视频道领域,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作为本土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影视娱乐公司,公司近两年一直在从专一的内容制作商向上下游延伸,已布局主题公园、影院、游戏等多个领域。此次合作,首次试水电视频道运营,是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经营电视频道一直是海外传媒集团核心收入来源,而我国由于对电视频道的管制,使得民营公司一直很难延伸到这一领域。
据一位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分析,联想投资更名的主要目的,可能是为其整体上市做准备,“因为联想控股属于投资控股公司,联想投资也是一家风险投资公司,母公司和子公司名字相似,在业务上难免会有交叉的嫌疑。例如投资神州租车,包括联想控股、联想投资、弘毅投资在内的联想系企业都有参与,业务上有重叠,就很不容易分开。”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移动互联网资深名博、 MTC联合创始人王钟雄今日在微博上爆料“传国内山寨机老大#杭州斯凯#今日宣布裁员百余人,其中做功能机的部门整体被裁,不过大多是未转正新员工,异常残酷!!!SKY 打算过冬,你呢?”而丁香园CTO冯大辉也在微博上称,“国内某山寨机应用平台,赴美上市公司,这几天启动了裁员,大约公司人数的 1/4,大部分是新员工或者刚转正的员工。”
中国重型机械设备公司三一重工计划于今年第2季度重启规模为33亿美元(约257.4亿港元)的IPO。上市条款和定价区间将在未来几周确定,IPO时间很有可能在4月或5月份。三一重工原定于去年10月在港发行H股上市,但在推介期间因市况动荡,决定延迟招股。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