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银行理财市场盛宴方兴未艾

   银行理财市场是一场方兴未艾的盛宴。35万亿元的储蓄存款是银行业稳定的资金来源,也是银行理财产品的“觊觎”对象。央行数据显示,2011年9月末,商业银行表外理财产品余额为3.3万亿元。第三方机构数据则显示,2011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规模超过16万亿元。
  普益财富近日发布的《2011—2012年银行理财市场年度报告》对去年的银行理财市场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银行理财产品数量、期限、收益率等方面的一组组数据,为银行资金面、银行业监管政策、通胀水平、货币政策、理财市场留下了一个个注脚。温故而知新,对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测,也是展望银行业、宏观经济的一个视角
  规模增长或回归常态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9176款,较2010年增长71%;产品发行规模为16.49万亿元,较2010年增长134%。无论是产品发行数量还是发行规模,同比增速均大幅超过2009年和2010年。
  按月份来看,2011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整体上呈现出缓慢增多之势,在7月份达到最高点———1919款;发行规模则呈现“上半年震荡攀升,下半年逐月回落”之势,其中,全年规模最高点出现在6月份,为1.91万亿元。普益财富研究员指出,主要原因在于各家商业银行为了达到上半年末存贷比考核要求,在6月底大量发行高预期收益率的超短期理财产品。
  展望2012年,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银行理财产品仍将是储蓄存款的最佳替代品。 …… [阅读全文]

节后理财产品瞄向“大单”客户

  汇通网2月10日讯农历正月已经过了大半,很多市民开始了新一年的理财规划。各家银行也在理财产品市场中激烈争夺,国有银行理财产品瞄向“大单”客户,而股份制银行也利用各种优惠全面吸引新资金流入。
  由于股市、金市等投资领域当前走势尚不明朗,相对稳健的理财产品就成了众多市民的理财首选。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预期收益率较高,期限为3—6个月的理财产品在各行都较为热销。但很多国有银行近期推出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与去年年末相比都有所下降,而产品购买的起点金额则相对较高。
  比如一家国有银行近期发行了一款起点金额为5万元、期限为90天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4.8%。而该行去年12月发行的一款同类型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则为5.1%。在另一家国有银行,现售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数量达十余款。其中,同一类型、期限都为35天的两款产品,在其网站上显示起点为5万元,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4.8%;而网点柜面上销售的起点金额为10万元,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却为4.5%。该网点客户经理表示,网上那款产品仅能通过网银购买,可能因此比较优惠。
  股份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则不乏期限较短而预期收益率较高者。“在我们行,高收益、周期短的产品最畅销,但起点金额会相对高一些,很多都是贵宾客户在办理。”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杜小姐说。这家银行推出的一款期限为35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受到很多市民关注,但其起始金额30万元的高起点也让不少市民“望而却步”。 ……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应摆脱自利倾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项有趣的测试,就是问一群驾驶员你认为自己的驾驶水平如何。结果显示,几乎所有驾驶员都认为自己的驾驶水平是超过平均水平的。问题来了,谁才是糟糕的驾驶员呢?虽然这只是一个小测试,但却说明了一个具有普遍意义的心理意识:人们都习惯于倾向对自己有利的想法,而不管事实是否如此。这种意识很容易变成偏执自负。
  在实际生活中,偏执自负的人绝不在少数,证券投资市场上更是大有人在。君不见一入股市,哪个人不是胸怀大志,梦想着战胜市场,满载而归?却不知证券市场危机四伏,稍有不慎就可能沦为被宰割的鱼肉。
  现代行为金融学对投资者的这种盲目做出了很好的解释。该理论认为,当投资获得成功时,投资者会将其归结为自己的高能力;当投资遭遇失败时,投资者则将其归结为外在噪音影响。也就是说,人们并非是完全理性甚至是不理性的,常常会过于相信自己的判断,夸大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当他们主观上“希望”某种结果出现时,就将这个结果夸大为必然事件;而当他们主观上“不希望”某种结果出现时,则将这个结果夸大为不可能事件。这就是所谓的“自利倾向”投资心理。
  历史上,蔡桓公的讳疾忌医、项羽的刚愎自用……这些“自利倾向”行为最终都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轰然倒塌的雷曼兄弟也是如此,其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富尔德将公司的破产归结于三大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即虚假的市场谣言、过时的市场规则以及监管机构反应迟钝助燃的华尔街“恐慌风暴”。如此将失败一概归咎于不可控制的外在因素,而完全忽视了自身的偏执傲慢避而不谈,将“自利倾向”进行到底,岂能逃脱得了破产的魔爪?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市场年后争抢节后钱 金价反弹销量猛增

  年终奖、年终分红、压岁钱……过了一个春节,许多市民手上多出不少闲钱。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春节前后,银行争相推出各种理财产品抢“节钱”。与春节之前相比,虽然超短期产品少了,但是产品的数量和收益却有明显增长。
  节日前后,金价的反弹让黄金投资迎来了又一波高潮。无论采取账户金、实物金“虚实结合”的投资方式,还是黄金积存的定投方式,为家庭资产配置一定比例的黄金,已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理财选择。
  期限变长,收益略涨 银行争推理财抢“年终奖”
  “本行新推出多款理财产品,起点5万,收益率5%以上。”春节过后,记者在济南和平路一家银行网点看到,门口电子显示屏上滚动着字幕,耀眼的提示着在售的理财产品。节后,走进各家银行网点,不难发现各类理财产品成了银行员工推销的重点。
  “节日期间,我把手中闲钱投资了几款超短期产品,其中一款7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还有一款14天的产品,都是保本固定收益类型的,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济南上班族鲁先生告诉记者。
  节后,鲁先生投资的几款产品到期后,他准备再投资几款短期产品,却发现网银在售的理财产品中,7天、14天的产品全不见了踪影。
  “根据银监会的规定,从去年年底开始,不允许再发售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各家银行也陆续停掉了,目前在售产品的期限都在40天以上。”济南一家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介绍。
  虽然超短期产品偃旗息鼓,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却有增无减。节日前后,不少市民领到了年终奖、分红,孩子们也领到了不少压岁钱,手头闲钱顿时多了起来。正是瞄准了这一市场,银行在节后争相推出理财产品,争抢市民手中的年终奖。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