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十二五”我国生物技术总产值将超6000亿元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十二五”期间,我国生物产业产值的年平均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形成100个生物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20-30个科技创新团队。其中,农业生物技术产值达1000亿元,医药生物技术产值达2000亿元,工业生物技术产值达3000亿元。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生物技术发展的总体目标是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前列,生物技术成果转化率达到15%,推动生物产业产值年均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其中,生物技术发展的科技目标是:完成约10000种微生物、100种动植物基因组测序;发现约500个新的功能基因,转化应用5个以上有重大经济价值的基因或蛋白;获得500种以上新的农业育种材料,培育100个以上动植物新品种,其中10个进行大规模推广示范;获得新药临床批件等各类批件200个以上,新药证书、兽药证书、医疗器械证书等各类证书100个以上;开发100种创新生物技术产品,并实行商业化生产;制定各类技术和产品标准100项。 
据了解,近年来现代生物制药行业在重组蛋白药物、单克隆抗体药物的推动下,实现了快速增长:1993年至2007年间复合增长率高达17.87%,成为医药行业中发展最快的子行业之一;未来预防治疗性疫苗、基因治疗、免疫细胞治疗、干细胞治疗和备受关注的细胞再编程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等前沿领域的发展与突破.将再次为生物制药行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记天津凯莱英医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洪浩
      市委宣传部市委科技工委市科委联合调研组
  天津,滨海新区,有一家国际知名的医药企业——凯莱英医药集团。
  14年前,14个人、700平方米用房、25万美元注册资金;如今,拥有6家子公司、1200名员工、占地40万平方米、总资产超过8亿元人民币,是我国集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服务外包领军企业。
  拥有50余项发明专利、近400项国际尖端技术、近3500个技术产品,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科技“小巨人”。
  与美国默沙东(Merck)、辉瑞(Pfizer)、罗氏(Roche)等多家世界知名制药公司保持密切的业务关系,成为中国打入国际制药领域的一张靓丽名片。
  绘就凯莱英美好蓝图的是一位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国家“千人计划”引进人才、首批特聘专家,天津市创新创业讲师团成员——凯莱英医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洪浩。
  国家优秀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首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天津市杰出留学人员、天津市优秀企业家等许许多多的荣誉称号,实至名归。
  创业,扎根滨海沃土
  “天津滨海新区是一片创业、创造的沃土,我没有选择错。”洪浩感慨地说。
  1987年,洪浩获得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化学博士学位后,前往美国佐治亚大学从事药物化学博士后研究,并留在美国从事制药研究工作。1994年,他在美国成功创办了自己的公司。1998年,国家号召海外学子回国创业,42岁的洪浩带着自己积攒下来的25万美元,准备回国开一家制药企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人生成功必不可少的四个选择
    每个人都在追求成功,但成功与否与自己的选择有着极大关系,无论是事业的选择,合作伙伴的选择,抑或是单位的选择,还是生活伴侣的选择,你的每一次选择都意味着人生的道路的走向。就以本人为例。本人自学校毕业以来,干了二十个单位,八个行业,然而,只有在两个行业里干了10年以上,也只有在这两个行业里能弄出一点令自己感觉到稍微满意的成绩,在其他行业或单位,几乎都是走马看花式的和昙花一现式的失败告终。在慨叹人生之余,我就很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总结出来以飨新踏上社会道路的年轻人。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阅人无数,不如有名师指路。可惜自己年轻的时候找不到名师指路,只能靠自己滚打摸索,慢慢总结才知道人生的道路哪些是走错的,哪些是走对的。话又说回来…… [阅读全文]
高级人才争夺战全面拉开 猎头公司扮演招聘主角
     年底将至,随着企业高管“跳槽”消息的不断传出,高级人才的争夺战已然全面拉开。国企?民企?外企?跳槽族还在犹疑之际,猎头公司悄悄走上了这个竞争激烈的舞台,并扮演起了招聘主角。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 “跳槽风”似乎比往年来得早,有些企业高管准备拿到年终奖后走人,而有一些则不顾奖金寻找新东家。因此,高级人才的争夺已经提前展开。作为企业,其招聘渠道主要有招聘会、网络招聘、猎头公司、熟人推荐、媒体公开招聘和内部选拔六种,而在这些招聘方式中,只有猎头招聘是针对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他方式均是针对中基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显然,猎头公司看准了商机,凭借其优势占领了招聘市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复星医药重启H股上市 拟融资6亿-8亿美元
  瞄准港股市场多时的上海医药企业复星医药(600196,SH)重启其H股上市申请,新一轮募资计划“眉目可见”。
  复星系旗下医药企业复星医药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计划第二季赴港上市,筹集6亿~8亿美元。有消息称,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及中金公司3家将主要负责复星医药H股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去年3月公司首次启动港股上市计划时拟定的筹资10亿美元计划,此番的计划募集金额明显减少。
  对此,复星医药新闻发言人、品牌与公共关系部总经理周依亭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由于复星医药处于年报披露前的缄默期,一切H股的核实消息都以公司公告为准,对于市场和媒体的猜测,暂不作出回应。”
  而据一位接近复星医药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公司的H股进展还算比较顺利,成功闯关几率不小。
  “调低融资金额肯定有其自己的考量,上市时机的把握本身就很重要。其中确实有可能是因为前段时间资本市场熊市影响”,对此,从容医疗系列基金经理姜广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
  早在2011年,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就曾规划了复星医药H股的蓝图,“复星医药将在2011年3月份提出在H股上市,目前正按程序步步推进。”然而多轮股灾来袭,公司H股上市的消息就此湮没。对于市场的积极询问和猜测,复星医药方面也一直未予置评。
  正在披露年报预期中的复星医药,去年三季报数据表现不俗。数据显示:公司当季实现营业收入46.33亿元,同比增长39.17%;其中营业利润13.92亿元,同比增长40.75%;基本每股收益则在0.56元/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