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细数创业者的四个圈子:知识 技术 人际 经济

     如今是想创业当老板的人是越来越多,如何能在千万创业大军中成功的经营自己的事业。专家指出自身的知识、技术、人际、经济等方面有足够的资源,这是创业的起点也是创业成功的关键。据权威部门统计,私人创业真正成功率还不到15%,60%是出于不盈利不亏本的消耗人生、磨炼自己的状态,有25%是彻底做不下去宣告失败。那么如何才能创业成功呢?专业机构作出总结个人创业成功应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知识圈子(20分,以所在的圈子专家级别标准为100分折算)
  一些大学教授、培训教师、记者、演员、作家,他们绝大部分是从自己的知识圈子走向创业成功的,成龙、周星驰等人都是从自己大半生的演艺生涯成功的步入了导演的创业道路;有一些大学教授、培训师是根据自己的在专业知识行业里的地位和影响力成功地走向了职业培训业的创业道路;陈安之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类似的创业成功的案例还很多,当然也有很多人的创业走向失败,在演艺圈子里有不少人依仗自己充裕的资金开创了餐饮公司,虽然在很大程度上名气起到了招揽客户的作用,但还是因为与自己的知识圈跨越太大不能有效管理而导致血本无归的大有人在。
  技术圈子(30分,以所在的圈子专家级别标准为100分折算)
  在中国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国家开始大力鼓励个人创业刚刚开始,一大批专业技术人员从稳定的技术岗位走向了创业的道路,尤其在沿海一带这样的例子更是举不胜举。在九十年代初开广告公司的基本个个成功,就是因为那时候广告业技术刚刚兴起,而市场的需求却是远远高于市场的供应。而现在步入广告行业创业的新企业成功率还不到20%。类似的行业如房产行业、建筑行业、网络行业、餐饮行业、服装行业、职业中介行业等等。所以现在在这些热门行业有一技之长的朋友要创业就需要认真的考量一下自己的其他圈子的资源,只有在几个圈子拥有多元化的优势才能有成功的创业机会。 …… [阅读全文]

优秀企业吸引战略投资者的诱因分析

     战略投资者是指以谋求长期战略利益为目的,持股量较大且长期持有,拥有促进标的企业业务发展和价值提升的实力,并积极参与公司治理的法人投资者。对于成长阶段的企业,尤其是快速成长的中小企业,如果能够找到合适的战略投资者,接下来的发展将会更加快速、顺畅、明朗。 
    经过系统研究,我们可以发现,能够吸引战略投资者进行投资的优秀企业都具有一些共同的特点,这里归纳为优秀企业吸引战略投资者的九大诱因,分别为:财、业、市、技、牌、誉、略、魂、治。 
    诱因一:财,即企业的财务状况。能吸引战略投资者的优秀企业多数拥有良好的财务状况,主要表现在资产良好,拥有较强的偿债能力、营运能力和盈利能力,并且不存在大的财务风险。战略投资者对企业进行投资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获得利益,资产不良、债台高筑、运营不佳、盈利不足、风险较大的企业,往往会让战略投资者望而却步。 
    诱因二:业,即企业的主营业务。能吸引战略投资者的优秀企业主营业务所在的行业多数是前景光明、市场广阔的行业,具有较高的盈利水平;企业主营业务和战略投资者经营业务能够形成业务互补,或者在战略投资者业务布局之内,也是战略投资者进行投资的重要之处。无论是行业内、行业上下游还是金融类战略投资者,对与目标企业的主营业务都是非常看重的。  …… [阅读全文]

层境战略下的营销渠道博弈

    在各种社会科学中,营销学理论是更新最快的理论之一。从“体验营销”、“关系营销”、“水平营销”到“绿色营销”,营销理念层出不穷,从4P到6P、11P乃至20P,又从4C到4R又到4V,营销概念花样翻新。尽管了刚刚过了十年,21世纪的营销理念就已经与20世纪的营销理念发生了重大“错层”—20世纪的营销理念倡导用“细分消费者”来赚钱,21世纪的营销理念倡导用“拓展消费者”来赚钱。也就是说,在21世纪的今天,以“定位理论”为指导的“消费者细分”的营销模式正在被越来越频繁的“错位理论”所导致的“消费者拓展”打破。
    以“定位理论”为总体指导思想的20世纪营销模式,本质上是一种“性价比”模式。20世纪“定位”背景下的市场细分,目的在于追求“投入”和“产出”之间的最佳“性价比”。但是在21世纪的“微利时代”,市场营销已经不能再讲究由“目标”、“精确”、“细分”而带来的“性价比”了,因为已经没有选择的空间了。
    “定位模式”所带来“目标”、“精确”、“细分”,都是在20世纪“竞争模式”下诞生的营销理念,“定位理论”倡导的竞争,就是要率先抢占消费者的心智资源。但是21世纪,竞争的激烈程度已经发展到不允许再有竞争的阶段。“微利时代”的竞争必然导致血流成河的“红海”,所以21世纪,非竞争性概念“蓝海战略”才应运而生。
    近年来,从“蓝海战略”、“世界是平的”再到“长尾理论”、“金字塔底层的财富”,随着全球范围内商品零散化与消费者个性化的趋势,世界营销理论的发展逐渐从追求热门营销策略的“宏大叙事”过渡到了查漏补缺的“碎片整理”阶段—西方传统营销理论终于进入了谢幕前的“尾声”—商业界关于热门营销的“宏大叙事”已经基本结束。
    稍微思考一下,我们就不难发现,“蓝海战略”、“长尾理论”、“金字塔底层的财富”等21世纪的营销思维和商业理念的一个共同特点就在于“大规模个性化”。21世纪营销界最好的赢利模式一定是“大规模”和“个性化”同时并举的。谁能完成这件“不可能”的任务,谁就能挣到“不可能”的钱。猎头.钱·金教授就是做到了在别人看似不可能的“差异化”和“低成本”的同时并举,才找到了“蓝海”。
    团购最大的生命力就在于它把握了未来营销的发展趋势—“碎片”。杂乱是“碎片”的根本特征,因此,处理“碎片”的方式一定是“整理”。“团购”网站的本质就是“碎片整理”。只有“碎片整理”才能实现“大规模个性化”。
    从4P到4C,营销界看重的基本都是同一层面上的技巧“量变”,其实,21世纪营销模式的真正“质变”在于“层境战略”—通过错开层次,从而达到更高境界,然后用“境界”去对付“技巧”。“层境战略”,就是不要跟对手在同一层面上纠缠,而是用境界压住对手的技巧。
    从操作层面上讲,由“错层思维”带来的“层境战略”是一种“混合双打”的战略。“混合双打”指的是“打包”和“打工”。 …… [阅读全文]

技术管理者CTO:坦然面对技术发展的潮流

  本文作者Dr. Stefan Weigand(魏思文博士)系德国电信咨询公司总裁 
  技术管理所遭受的主要冲突是在纷杂的技术市场创新压力,与稳定、经济、有效的生产需求之间产生。谈及电信运营商CTO的特征描述时,通常其技术能力被视为关键特征。然而,通常都会忽略了必须要用多少管理技术和经验,将巨大的技术投资转化为客户利益及竞争力的提高,以及对未来业务发展的安全保证。深入地看待这种挑战,能够很快地揭示电信技术管理所遭受的创新压力和稳定有效的生产需求之间的矛盾。另外,并不是所有的CTO都能够在这种冲突域中享受无限的成功乐趣。
  CTO必须制定清晰的技术战略,并通过使用市场分析方法持续检查该战略,将其转化为决策,进一步实施该战略,并与其它决策制定者和公司员工进行清晰有效的沟通。值得担忧的是来自于CEO的质疑:关于ICT支出能带来多少增值?然而,成功的CTO能够在技术经理的七嘴八舌中保持镇定,因为技术经理仅单纯注意基础设备的运行,而他们却不得不提高生产效率,并应用技术来使企业获得最后的成功。
  电信运营商开始逐渐认识到CTO必须在开始阶段投入更多的精力来关注业务发展流程的创新,特别是在欧洲、美国和日本。这种趋势在正向开放的IP世界转换的时代里尤其适用,这种转换也意味着移动和固定电信之间互不搭界的清晰定位和技术鸿沟已经一去不返。
  现在许多CTO已经学到应以比他们以往更开放的心态来面对技术发展的潮流。但是,仍然有不计其数的公司仍然在思想和行为上保持着非常传统的模式,这是将技术领先能力错误理解为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典型案例。在这些案例中,新技术用于产品市场,通常导致新型运营系统的发布或是将传输协议直接转化为一项与之同名的新产品。因此,一个大型的电信运营商一年内可以发布几百种新产品。这种类型的创新蜂涌而至,造成产品和市场潜在需求的脱节,产品管理陷入到实验和失败的怪圈中,并对客户带来更多的挫败感。 …… [阅读全文]

如何制定企业的人力资源战略

   人力资源战略是企业依据总体战略,为促进企业持续发展,围绕人力资源管理如何实现企业战略所进行的系统思考,是企业关于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长远性的决策和方略。是在分析企业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明确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挑战和现有人力资源管理不足的情况下,制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远景、使命、目标及策略,以及与企业未来发展相匹配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制定人力资源战略的目的是如何使用人力资源为企业持续经营获得竞争优势。 
   人力资源战略是企业战略的核心,人力资源是企业的核心资源,企业的战略是企业发展的目标和行动指南,企业战略实施最终起决定作用的是其所拥有的高素质的核心人才队伍。制定和实施科学的人力资源战略是企业打造核心人才队伍,推动企业战略实施,促进企业的飞跃发展的重要途径。 
    人力资源战略按照不同的划分标准,主要分类有:美国人力资源专家舒勒(1989)将人力资源战略分为:“累积型”、“效用型”和“协助型”三种类型;康奈尔大学戴尔和霍德按照吸引员工策略的不同将人力资源战略划分为“吸引战略”、“投资战略”和“参与战略”;史戴斯和顿菲则根据企业变革程度的不同将人力资源战略划分为“家长式战略”、“发展式战略”、“任务式战略”和“转型式战略”。
    如何根据企业的总体战略制定人力资源战略?如何使所制定的人力资源战略有助于总体战略的实现?如何使人力资源战略能有效的指导人力资源管理政策与流程?这是每个人力资源总监所面临的首要问题。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