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如何制定企业的人力资源战略
   人力资源战略是企业依据总体战略,为促进企业持续发展,围绕人力资源管理如何实现企业战略所进行的系统思考,是企业关于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长远性的决策和方略。是在分析企业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明确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挑战和现有人力资源管理不足的情况下,制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远景、使命、目标及策略,以及与企业未来发展相匹配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制定人力资源战略的目的是如何使用人力资源为企业持续经营获得竞争优势。 
   人力资源战略是企业战略的核心,人力资源是企业的核心资源,企业的战略是企业发展的目标和行动指南,企业战略实施最终起决定作用的是其所拥有的高素质的核心人才队伍。制定和实施科学的人力资源战略是企业打造核心人才队伍,推动企业战略实施,促进企业的飞跃发展的重要途径。 
    人力资源战略按照不同的划分标准,主要分类有:美国人力资源专家舒勒(1989)将人力资源战略分为:“累积型”、“效用型”和“协助型”三种类型;康奈尔大学戴尔和霍德按照吸引员工策略的不同将人力资源战略划分为“吸引战略”、“投资战略”和“参与战略”;史戴斯和顿菲则根据企业变革程度的不同将人力资源战略划分为“家长式战略”、“发展式战略”、“任务式战略”和“转型式战略”。
    如何根据企业的总体战略制定人力资源战略?如何使所制定的人力资源战略有助于总体战略的实现?如何使人力资源战略能有效的指导人力资源管理政策与流程?这是每个人力资源总监所面临的首要问题。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出租车互动广告公司触动传媒获投约1亿元人民币
2月9日消息,出租车互动广告公司触动传媒获约1亿元人民币风险投资,此轮是触动传媒六年内的第三轮融资。本次融资由触动传媒创始人兼CEO冯晖中及其关联公司领投,启明创投、TLC Capital和愈奇创投三家风险投资机构参与投资。 
触动传媒向网易科技独家披露董事会部分成员:触动传媒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冯晖中、触动传媒执行董事兼联合首席执行官欧阳伯康、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Gary Rieschel、CDIB Capital总经理兼执行长Lionel  de Saint和台湾联华电子(UMC)旗下TLC Capital的Howard Chen。 
冯晖中向网易科技透露,截止去年年底,触动传媒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和香港6个城市共有4万辆签约车,每月观看人次超过五千万,同时与合作伙伴Play Taxi Media一起在加拿大的三个城市开展了新业务。 
触动传媒此轮融资将主要用来提升渗透力、在其他城市扩展业务、开拓新媒体和手机互动。近几月来,触动传媒接近四成的推广活动有和手机的互动环节,并已在做基于时间和地点的实时广告,通过电子优惠券、手机下载来收集消费者信息,了解消费者的兴趣、乘车地点和下车地点。 
TLC Capital总裁郑敦谦表示非常看好中国新媒体的发展,也看好触动传媒的模式和管理团队。据此前披露的消息,触动传媒曾在2009年5月获得过1亿元的投资,当时是由中华开发银行(CDIB)及其附属中华开发金控领投,TLC、启明创投、Mustang公司以及触动传媒创始人兼CEO冯晖中的关联公司等共同参与。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人生成功必不可少的四个选择
    每个人都在追求成功,但成功与否与自己的选择有着极大关系,无论是事业的选择,合作伙伴的选择,抑或是单位的选择,还是生活伴侣的选择,你的每一次选择都意味着人生的道路的走向。就以本人为例。本人自学校毕业以来,干了二十个单位,八个行业,然而,只有在两个行业里干了10年以上,也只有在这两个行业里能弄出一点令自己感觉到稍微满意的成绩,在其他行业或单位,几乎都是走马看花式的和昙花一现式的失败告终。在慨叹人生之余,我就很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总结出来以飨新踏上社会道路的年轻人。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阅人无数,不如有名师指路。可惜自己年轻的时候找不到名师指路,只能靠自己滚打摸索,慢慢总结才知道人生的道路哪些是走错的,哪些是走对的。话又说回来…… [阅读全文]
高级人才争夺战全面拉开 猎头公司扮演招聘主角
     年底将至,随着企业高管“跳槽”消息的不断传出,高级人才的争夺战已然全面拉开。国企?民企?外企?跳槽族还在犹疑之际,猎头公司悄悄走上了这个竞争激烈的舞台,并扮演起了招聘主角。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 “跳槽风”似乎比往年来得早,有些企业高管准备拿到年终奖后走人,而有一些则不顾奖金寻找新东家。因此,高级人才的争夺已经提前展开。作为企业,其招聘渠道主要有招聘会、网络招聘、猎头公司、熟人推荐、媒体公开招聘和内部选拔六种,而在这些招聘方式中,只有猎头招聘是针对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他方式均是针对中基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显然,猎头公司看准了商机,凭借其优势占领了招聘市场。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珂兰钻石王雍:电商要避免陷入“广告陷阱”
    2月14日,国内钻石B2C网站珂兰钻石副总裁王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年电商应缩减广告投入,电商营销必须走创新之路。
  DoNews 2月14日消息 2月14日,国内钻石B2C网站珂兰钻石副总裁王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年电商应缩减广告投入,电商营销必须走创新之路。

  王雍介绍,珂兰钻石于2007年11月份中旬正式上线。选择做钻石,一方面是因为钻石的客单价较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用电子商务的方式来卖珠宝,所产生的高毛利。

  “传统卖珠宝的渠道成本太高,商场要扣除百分之三十,剩下还有入场费、装修费、员工费用等所占的百分之二十的费用比例,再扣掉品牌运营成本,毛利大概就只剩百分之二十了。但对电子商务而言,如果二十块钱的成本我们卖到四十块钱,就可能产生百分之五十的毛利。”

  王雍表示,目前电子商务的毛利并未发生较大变化,但由于成本的上涨,毛利也随之逐渐下降,才出现了越来越多亏损的企业。

  “电子商务的优势应该是低成本运营,企业需要扩张投入是必须的。腾讯给珂兰钻石投了这么多钱,珂兰钻石首先想到的是降低产品成本,优化用户口碑。所以,我们将资金投入在了建立体验店和采购产品上。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有效管理,降低运营成本。”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