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春节理财主信用卡消费辅买理财产品

  股市停盘了,黄金不卖了,春节期间貌似没有什么投资渠道了。其实不然,只要巧用信用卡,将闲钱先拿来购买理财产品,同样能在免息期内赚到一笔小钱。
  前两天,家住澳门路的王先生打算购买一台上万元的液晶电视,送给父母做新年礼物。买单时,王先生选择了刷信用卡付款。昨天,王将省下的1万元现金凑足10万元,购买了招商银行(600036)一款投资期为5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5%的理财产品。
  “刷信用卡买电视时是上一期账单日的后一天,也就是说,这笔欠款可获得56天的最长免息期。”王先生算了一笔账,10万元理财产品到期后,可获得约830元收益,这时再拿出1万元偿还信用卡欠款,不用支付一分钱利息,而利用这1万元投资,相当于获得了80多元收益。
  记者昨在招商银行、民生银行(600016)等银行网点了解到,由于银监会前段时间叫停一个月以内理财产品,过去节假日前热推假日超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期7-10天)现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些一个月至半年的理财产品。其中,招行一款通过电子银行渠道销售的50天理财产品,10万元起购,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4%;其他银行在售的35天-60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也在5.1%-5.3%之间,部分半年期产品年化收益率甚至高达6%以上。
  “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将现金闲置下来理财,不失为一种聪明的投资方式。”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信用卡部相关人士称,信用卡一般都有30天-56天的免息期。如果通过刷卡消费省下一部分现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或进行其他稳健的短期投资,就能使资金在免息期内获得一定收益,加上春节期间刷卡消费还有很多优惠活动,可谓一举两得。 …… [阅读全文]

理财首要目标:跑赢利率跑赢CPI

  据新华社上海1月27日专电(记者桑彤 王鹤)3个月预期年化收益6.3%的超高收益产品、价值1350元的纯金礼品,春节期间,一条条给力的银行理财短信,伴随着新年祝福,令人应接不暇。进入龙年,在稳字当头的前提下,何种理财方式值得关注,什么品种值得投资,投资者还需擦亮眼睛。
  储蓄搬家、股基抛售,要问去年什么投资最火爆,银行理财产品无疑是“当家花旦”。春节期间,跨年产品的脱销热卖似乎预言着银行理财产品的火爆行情将延续到龙年。在人们涌向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同时,白酒、红酒、艺术品、手表、普洱茶这些高端产品都被摆上台面,尽管发行数量和规模都不大,但因“剑走偏锋”并赋以较高收益率备受投资者关注。
  去年以来,股票、基金这些主流投资方式让投资者“苦不堪言”,人们不再奢求一夜暴富,越来越多地开始寻求稳定回报产品,跑赢利率、跑赢CPI成为百姓追求的首要目标。
  “今年理财我还是会以银行理财产品为主,跑不赢CPI,也不能跑成‘内伤’,连名义资产都缩水啊!”在上海工作的刘文翰对记者说,自己比较保守,通常选择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浮动收益产品就不会购买。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表示,现在老百姓变得更理性了,只要银行的理财产品可以跑过CPI,钱就可以放在银行里。用益信托工作室研究员万蓓说,预计2012年,市场对“稳字当头”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需求仍然会很高,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依旧会很火爆。不过2012年资金面较2011年会有所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有所下滑。 …… [阅读全文]

新年理财四大锦囊 申购货基早安排

  年历由2011翻到了2012,理财生活也会迎来一些变化。在此,先送上新年理财的四大锦囊。
  又迎来了新的一年,由于春节假期比往年要早,这也使得新年的气氛更加浓厚。年历由2011翻到了2012,理财生活也会迎来一些变化。在此,先送上新年理财的四大锦囊。
  锦囊1:利率调整还款要增加了
  跨入新的一年,房贷老客户们就要注意了,因为按照大部分银行的规定,每年的1月1日是银行贷款业务的利率调整时间。2011年内进行了三次加息,本次利率调整的幅度比以往有所增加。为了保持良好的还贷信用记录,我们提醒你在新年的第一个月里按时向还款账户内存入足够的资金。
  在加息之后,每个月的还款额会有所上升。经过2011年年内的三次加息,5年期以上的房贷利率将由6.4%上调到7.05%。如果按照最优惠的7折利率来计算的话,实际对应的利率也将从4.48%提高到4.935%。事实上,由于房贷政策的变化,2011年的一些新增房贷客户适用的利率为基准利率的9折到1.1倍,在元旦之后利率将分别提高到6.345%和7.755%。
  在银行进行结算的时候,会按照客户的贷款余额重新进行计算。我们举一个例子来说,商业住房贷款余额为10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那么从2012年开始,每个月的还款额就将从每月还款6315元提高到6562元。
  目前在房贷市场上,对于贷款利率的调整时间主要采用“按年调整”方式。在大部分的银行房贷合同条款中,都约定了从第二年的1月1日开始对贷款利率进行调整。如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浦发等等。因此,对于房贷客户来说,有必要在新年第一次还款时适当多存入一些资金,以保证足额还款,防止产生逾期而影响到自己的信用记录。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贵在坚持不懈

  在这个“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的时代,人们开始学会去理财,但是这样还不够,还应该坚持不懈才行,像7天长假,对于喜欢理财的人士来说,就显得不长,这也充分说明,理财需要坚持不懈。
  在理财的道路上,首先要弄清楚自己是一个投资者还是投机者,才是最重要的。一位姓梁的先生告诉记者,短期的市场风险不会影响他对长期金融理财的信心。投资并非投机,从一开始就要选好自己的投资方向,并坚持长期理财,就是制胜关键。
  银行人士认为,像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将年终奖用于理财,这是一个好现象,但如果资金量比较少,可以考虑购买一些3~5年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不但可以保本,每年年底还能分红。或者选择投资一些往年业绩比较优异的基金,这样在资金上的限制会小许多。
  据了解,许多刚走入工作岗位的上班族,已渐渐摆脱“月光族”,开始形成理财观念,不少人对未来5~10年的财富也做了一定规划。专家建议,保险起见,应当采取理财加基金再加保险的综合投资模式,将短、中、长期的理财产品各配置一些,或采取股票、定存和理财同步进行的模式。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老百姓在春节期间购买理财产品时,不仅要关注理财产品的期限及预期年化收益率,还要注意理财产品的起息日,以免出现春节期间的投资空白期。像如果某个产品不是很紧俏,最好选择起息日前一天购买。另外,还要看清产品说明书中的“收益支付”条款,如果没有注明资金回账的具体日期或者这个日期过长,还是要慎重考虑。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