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行业跨越发展 供应链管理亟待转型
    据最新调查显示,2011年,全球制药市场的增幅为5%~7%,达到8800亿美元。其中,中国医药市场的增幅高达25%~27%,超过500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医药市场。即便如此,中国医药市场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乱象丛生“的医药市场
    目前,我国医药行业供应链整合还处于初级阶段,在原料、生产、流通、使用等多个节点以断裂状态分布,整个医药供应链效率较低,难以满足未来产业调整的需要。从 “欣弗”事件到“清开灵”事件、“双黄连”事件,重大医药事故不断发生,触动着公众脆弱的神经,其根源正是医药供应链管理整个环节的混乱与脆弱。以近日千夫所指的“药品暴利”事件为例,更是突显出我国医药供应链存在着信息流不流畅,商业贿赂盛行,物流效率低等众多问题,严重影响了整个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
    然而,在复杂的中国医药市场面前,外资医药商业企业却不约而同地提出了供应链策略,在他们看来,建立贯穿上下游的供应链,提供增值服务,提供全球最先进、最灵活的解决方案,才是增强竞争优势的所在。
所以,面对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医药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领一席之地,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发展、完善、优化供应链管理已成为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中之重。而实现医药供应链的透明化管理不仅需要医药行业自身建设,同样需要政府部门的政策监管作为推进动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天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录生
    新华健康:网友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华访谈,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天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先生,我们这次参加这个大会,您有什么收获,简单介绍一下。 
    赵录生:这次我们代表天津医药集团,参加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组织的医药商业高峰论坛,还有药品交易会,我们来的人数是最多的一次,并且也有一个很大的展台,全面展示我们天津医药集团在经济发展过程当中的一些成果,当然也参加了今天上午的高峰论坛会,我也代表我们天津医药论坛,把我们集团发展的状况做了一次介绍。 
    新华健康:简单介绍一下我们企业的基本特色和产品优势,主要的产品有哪些,简单介绍一下。 
    赵录生:天津医药集团经过近五六年的调整,我觉得取得了一些成绩,特别是天津医药集团在这个产业布局上,把自己的主业更加明确了,比方说在化学和生物医药,绿色中药、高端医疗器械,还有现代物流,把我们所有的人力物力财力往这四个板块里面进行集中,经过这几年调整,我觉得这几个板块已经初具规模了,并且也有一定的竞争力。
 
    新华健康:我们的主打产品是什么。 
    赵录生:天津医药集团现在也有家喻户晓的一些产品,比如说速效救心丸,这个已经是在全国销售量比较大的。第二,我们还有一个“学副注意胶囊”也是做得比较好的,这是有代表性的两个中药,还有一些西药,比如说中美史克的康泰克,为什么要单独提史克呢?天津医药在史克里面具有45%的股份,是一个比较大的股东。当然了这几年我们也做了一些化学药里面,有一些办理是做得不错的,在同品牌里面应该是市场占有率,应该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与反跳槽“暗战”开打-猎头乐在其中
     猎头公司乐在其中,在这场看不见的人才“暗战”中,笑得最美的当属猎头公司。不管是个人求职跳槽,还是企业求才招贤,都离不开猎头公司。新跳到一家合资企业做部门经理的陈女士认为,人头攒动的人才交流市场显然并不适合中高层人才,对他们来说,跳槽的渠道更倾向于猎头公司。 
  据记者了解,国内的猎头公司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国外的猎头公司随着跨国公司的进入而涉足中国市场,这些公司多数以顾问咨询公司的形式出现,委托合同大多在国外签订。如光辉国际、优异、优瑞等;二是已正式注册的国内猎头公司,所推荐人才以三资企业需要的中高级职位为主。如中华英才网、波森人才、科锐咨询等;三是一般人才交流机构的高级人才寻访部门。如劳动人事局主办的人才交流机构。  …… [阅读全文]
2012年成功加薪五部曲
    亲爱的安妮:
    现在这份工作我已经干了四年,期间经历过好几次全公司范围的裁员,我都留下来了;此外,我还经历了一次大刀阔斧的大规模合并,期间,我的顶头上司换了五任。现在我管理着数量繁多的产品品牌,对业务和客户方面相当熟悉。从我开始做这份工作起,我负责的事情在稳步增加,我还参与了战略和战术层面的重大决策。此外,我还与各位同事建立了很好的工作关系。而且我也知道,上司很欣赏我的工作。
    看起来一切都很好,不是吗?但是现在问题来了。有一件事让我想不通。一位同事去年刚开始做这份工作,他的头衔和职责与我相同,但年薪却比我高出14,000美元。这让我难以接受。我在这工作的时间比他长,更何况他是我一手带出来的。现在经济形势的确比较低迷,这些我都理解,但这真是太不公平了。我该如何说服老板,告诉他我有权拿到更高的工资,同时又不泄露我知道同事薪酬这件事?—暗流奔涌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佛慈制药成功IPO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佛慈制药)近期通过证监会审核,顺利叩开资本市场大门,成为医药板块又一引人注目的牛股。
    
    悠久历史积淀过硬品牌 
    佛慈制药的前身是1929年始建于上海的上海佛慈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中药史上第一家中药制药工业企业,率先提出了“中药西制”的思想,开中药工业化、现代化生产之先河;首创了利用不同溶媒提取药材有效成份的浓缩丸工艺和浓缩丸新剂型;奠定了佛慈品牌在我国中成药工业化生产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
    佛慈品牌的中成药于1931年即出口至东南亚、日本等地,是中国最早出口中成药的企业之一。目前产品已行销至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等27 个国家和地区。
    八十多年来,佛慈制药在中药浓缩产品原料筛选、配伍工艺、生产技术以及中药作用机理等方面的研究与不断改进,积累了丰富的中成药研发、生产经验,在中药浓缩技术研究与运用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2006年12月,商务部认定“佛慈”品牌为中华老字号。2010 年10 月,“佛慈”商标被国家工商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