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模式之争: 在线酒店预订路在何方?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光明的时代,又是一个黑暗的时代。”用英国文学家狄更斯的这句话来形容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发展再贴切不过了。
  据权威机构艾瑞咨询报告显示,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年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2014年规模将达245.6亿元人民币。目前,1999年成立的两大在线旅游电商大佬携程和艺龙,依然占据市场的半壁江山;腾讯、淘宝等拥有巨大用户基数的互联网巨头纷纷涉足;去哪儿,途牛,悠哉等后起之秀异军突起、咄咄逼人,一时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狼烟四起,巨大的市场容量和产业链的发展潜力不断吸引新的互联网企业前赴后继,热火朝天的竞争表象背后,每一个品牌的加入,预示着企业的操盘者手握互联网模式的利器进行挥砍,最终被残酷的市场践踏身亡的并不在少数。
  中国在线旅游路在何方?究竟谁会引领着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新格局?是大佬们继续雄霸天下,还是新秀们异军突起?我们就从在线旅游的主要细分市场——在线酒店预订市场入手,逐个分析现在市场的几个主要模式。
  携程模式: 不能说的秘密
  携程,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一哥”,它的行业地位和市场份额在近十年内无人能够撼动。众所周知,所谓的“携程模式”,即是通过先发优势,利用半互联网,半呼叫中心的平台,将数量众多的酒店产业链资源供应商绑在一起,并聚集相当庞大的用户群,通过全国范围内的酒店和机票产品预定来获取代理销售佣金实现盈利,目前,以携程为代表的返佣模式依然是绝对的主流模式。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激情郑南雁:7天到瑞卡租车 下一站办商学院?
  2011年10月末的一天,北京某酒店咖啡厅。郑南雁比约定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一个人,一个拉杆箱,一个电脑包,没有助手跟随。身高一米八、体型健壮,根本就不像个广东人?……怪不得他常把“不要把自己太当回事儿”的话挂在嘴边。
  此次北京之行,主要是拜会朋友。跟他们一起谈投资、谈项目……郑南雁既是上市公司7天连锁酒店的CEO,又是瑞卡租车的董事长,虽然身兼两职,但在他身上却很难看出疲惫的影子。
  拥有过亿身家的郑南雁近来经常被朋友问及是否有做投资人的想法。“我不做‘天使投资’人,只做创始人,况且我也没有那种急于发财的想法。”在接受《中国新时代》独家专访时,郑南雁微笑着告诉记者。
  做IT软件写手起步的郑南雁,当年告别携程副总裁的位置后,2005年,在风险投资的支持下创办了7天连锁酒店。这一年,郑南雁37岁。3年后,在郑南雁不惑之年时,7天连锁酒店跻身国内经济型酒店的一线阵营,比肩如家、锦江之星等先行起跑者。
  2009年11月20日,7天连锁酒店正式登陆纽约交易所,此举让郑南雁身家过亿。功成名就的郑南雁却并没有停止脚步,几个月前,他宣布瑞卡租车融资成功,正式进入租车业。
  开酒店
  1991年,23岁的郑南雁从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广东省经贸委计算中心工作。在外人看来,这绝对是“金饭碗”。1993年,郑南雁却辞职“下海”,与同学合伙创办了一家电脑软件公司,专门开发酒店管理软件。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与反跳槽“暗战”开打-猎头乐在其中
     猎头公司乐在其中,在这场看不见的人才“暗战”中,笑得最美的当属猎头公司。不管是个人求职跳槽,还是企业求才招贤,都离不开猎头公司。新跳到一家合资企业做部门经理的陈女士认为,人头攒动的人才交流市场显然并不适合中高层人才,对他们来说,跳槽的渠道更倾向于猎头公司。 
  据记者了解,国内的猎头公司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国外的猎头公司随着跨国公司的进入而涉足中国市场,这些公司多数以顾问咨询公司的形式出现,委托合同大多在国外签订。如光辉国际、优异、优瑞等;二是已正式注册的国内猎头公司,所推荐人才以三资企业需要的中高级职位为主。如中华英才网、波森人才、科锐咨询等;三是一般人才交流机构的高级人才寻访部门。如劳动人事局主办的人才交流机构。  …… [阅读全文]
2012年成功加薪五部曲
    亲爱的安妮:
    现在这份工作我已经干了四年,期间经历过好几次全公司范围的裁员,我都留下来了;此外,我还经历了一次大刀阔斧的大规模合并,期间,我的顶头上司换了五任。现在我管理着数量繁多的产品品牌,对业务和客户方面相当熟悉。从我开始做这份工作起,我负责的事情在稳步增加,我还参与了战略和战术层面的重大决策。此外,我还与各位同事建立了很好的工作关系。而且我也知道,上司很欣赏我的工作。
    看起来一切都很好,不是吗?但是现在问题来了。有一件事让我想不通。一位同事去年刚开始做这份工作,他的头衔和职责与我相同,但年薪却比我高出14,000美元。这让我难以接受。我在这工作的时间比他长,更何况他是我一手带出来的。现在经济形势的确比较低迷,这些我都理解,但这真是太不公平了。我该如何说服老板,告诉他我有权拿到更高的工资,同时又不泄露我知道同事薪酬这件事?—暗流奔涌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海航旅业收购凯撒旅游 将谋求海外并购
  《第一财经日报》12月6日从知情者处获悉,海航旅业基本完成收购凯撒旅游。接下来,海航旅业会放弃并购小型闲散旅游公司,主要收购大型旅企,并将谋求海外并购。
  “这并不是凯撒第一次收到资本运作的邀约,此前已经有数家风险投资机构接洽过凯撒旅游。”知情者透露,但在凯撒看来,引入风险投资者并非明智之举,毕竟旅游业需要考虑的是上下游资源以及专业经营,在凯撒并不缺钱的前提下,引入“只看钱”的纯粹投资者并无太大意义。
  本着上述态度,凯撒旅游与海航旅业开始了接洽。不过双方对于谈判内部都颇为低调。记者了解到,海航旅业此前陆续收购了一些国内旅行社,目前有20多家,但这些旅行社的规模不算太大,知名度也并不高,于是海航旅业开始瞄准具备一定知名度和经营实力的大型旅游企业。
  “对海航旅业来说,凯撒的知名度和优质的出境游业务能力正好补充了海航旅业目前的业务短板,而对凯撒来说,其缺乏的是航空等上下游产业链的联动,海航系能为凯撒提供航空资源支持,两者各有需求,于是一拍即合。”
  记者了解到,收购完成后,海航旅业并不会对凯撒旅游做太大幅度的整改,而是保留凯撒品牌和管理团队并让其独立运作。
  对海航旅业来说,收编凯撒仅仅是一个开始,之后还有漫长的并购道路。
  “海航集团近期已经做了整体整合,对于一些效益不佳的板块进行了关停并转的调整,集团希望今后可以将主力放在三大主业上,即重点发展金融、物流和航空旅游。所以海航旅业是海航系重点发展板块,今后还会有一系列收购计划。且出于业务效益考虑,海航旅业会放弃对一些小型闲散项目的收购,专攻大型项目,作为海航集团整体国际战略的一步,海航旅业接下来会在海外市场寻找收购目标。”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